六月

月光之下『第四十章』



  源青羽没有想到望月澪会主动约她出来喝下午茶,此时望月澪的腹部隆起已经很明显了,除了腹部,她似乎并没有发胖。她依然每天正常上班,一如既往地和不二周助搭档出去做采访。源青羽不得不承认她是有多羡慕望月澪可以和不二周助一起工作,一起分析,一起讨论稿子怎么写。她甚至羡慕望月澪即将拥有一个宝宝。

  源青羽要了一杯卡布基诺,望月澪则要了一杯柠檬水和一块黑森林蛋糕。

  “澪小姐突然找我出来,有什么事吗?”源青羽轻轻搅拌着咖啡说。

  望月澪将刚刚挖的一勺蛋糕放到嘴里,慢慢地咀嚼,咽下,然后不紧不慢地说:“恕我冒昧,青羽小姐对不二前辈做了什么?”

  源青羽微微一怔,手里的动作也滞住了,但很快调整好表情,微微一笑,疑惑地说:“你指的是什么?”

  “频繁有同事遇到你和不二前辈在工作之外相聚,状态亲昵,但不二前辈又总是否认,你又从来都充耳不闻,不发表任何态度。你和忍足谦也同时出现在神奈川,我本以为你是被他利用,现在想想,或许你很清楚忍足的身份吧?因为你和他根本就是同类。”

  源青羽有几分尴尬地笑了笑,说:“你真会联想。”她直视着望月澪的眼睛,望月澪也毫不回避地与她对视,“你想太多了,我和忍足谦也并不熟,我和不二前辈也并没有私下里相聚。”说完,她依然盯着望月澪,观察着她面部的表情。

  “没用的。”望月澪在沉默了几秒钟后说,“你这招对我无效。”

  源青羽突然戒备起来,压低了声音谨慎地说:“你是?”

  “巫师。”望月澪肯定地说。

  “你想怎样?”源青羽有一丝紧张。

  “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对不二前辈用了刚才你想对我用的招数,控制他和你约会?”望月澪依然淡定地吃着她的蛋糕。

  源青羽突然有些窘迫,沉默了一会儿说:“是,我是控制他思想,让他陪我约会。”

  “你……爱他?”望月澪淡然地问。

  望月澪这样问反而让源青羽感到意外,隐忍了这么久,有时候也想和别人聊聊自己的爱情和感受。

  “你知道冲田总司吗?”

  “江户时代后期幕末的新选组的那个冲田总司吗?”

  “是的。”

  “你的故事和他有关?”作为传媒工作者,望月澪的洞察力异常敏锐。

  “我第一次遇见总司是在1863年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在光线昏暗的刀屋里寻找着心仪的刀,好不容易相中了一把合眼缘的,正要去拿,却有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和我的手同时按上了刀柄。那就是总司,他有一双温柔安静的黑色眸子和干净好听的声音。”源青羽的脸上露出一缕眷恋的回味,“总司的故事我就不用多加赘述了,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不足两年的时光。他走后,把我的灵魂也一并带走了,我独自浑浑噩噩地苟且了两年,实在觉得生活无趣。在一个雪夜,我在埋葬总司的地方准备结束我的生命。但是却还是在自杀后醒来了,只是是以吸血鬼的身份。是幸村救了我,他说我们爱的人会以另一种姿态在某一处等着我们。”

  “你以为不二前辈是冲田总司?”望月澪既无奈又不可置信地问。

  “起初我是不太相信的,幸村说他寻找他的妻子将近一千年,一千年他都没有找到,我又怎么能够奢求再与总司相遇呢?可是或许我的心底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吧,我虽然并没有刻意去寻找,但是当我遇到不二的时候,我相信了,不二和总司简直一模一样。”源青羽的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望月澪把蛋糕都吃完,喝了口柠檬汁,说:“你知道我为什不和幸村在一起?”

  “你说过,你不是他要找的那个人。”源青羽说。

  “你以为如果我是他要找的人,当我知道他爱我是因为我是另一个人的化身,我还会和他在一起吗?”

  源青羽怔怔地看着望月澪,她有些不太懂得她说的话的意思,疑惑地问:“你不是也爱他吗?”

  “你以为我会和一个把我当做替身的人在一起吗?”说出这句话,她的心又不由得抽筋,一股疼痛蔓延开来。她微微皱起眉头,下意识地拿起柠檬汁呷了一大口。

  “可是,你不是替身啊,你就是那个人。”

  “我从出生到现在的经历和思想和那个人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他是把我当做那个人来爱的,而不是把我当做我来爱。就像你,如果你不把不二前辈当做冲田总司,你还会爱他吗?”

  “不二和总司明明就那么像。”

  “只是像而已,找一个和前任像的人不就是找个前任的替身吗?”望月澪沉默了片刻,继续说,“如果我告诉你,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转世,你还会继续爱不二前辈吗?”

  “没有?幸村找了他妻子的转世找了一千多年。”

  “你应该知道那个既是巫师又是吸血鬼的人吧,那是她为了让幸村精市活下去编造的谎言。所以,不二前辈不可能是冲田总司。”望月澪的表情可以用冷漠来形容,声音也是淡淡的清冷。

  源青羽呆坐在那里,一时说不出话来,心里的温度仿佛被一粒粒坚硬冰凉的冰块侵蚀,很快失去了温度,寒气在心里结了霜。

  “给我一点儿希望不行吗?”源青羽绝望而哀伤地说。

  “你不觉得这样是对被当做替身的不二前辈的残忍吗?”这让源青羽哑口无言,望月澪继续说,“我是不二前辈的朋友,当然更多的是站在他的立场上考虑。说了这么多,主要目的还是请你不要伤害不二前辈,首先不要再用你的那些手段干预不二前辈的思想,也不要想着把他变成吸血鬼,那需要他自己的意愿决定。其它的只要是基于真诚和真实的往来,我不会干涉。”

  望月澪说完这些之后,付了帐便离开了,留下源青羽独自一人坐在那里。她感到一片茫然,好像所有支撑自己的希望都破灭了,自己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她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不二周助,甚至是还有没有必要再去见他?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