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三十一章』


  那一晚,望月澪并没怎么睡,她想了很多。她对手冢国光有好感,但那好感绝对到不了爱情的程度。她试图用他逼退幸村精市,甚至想过用他来代替幸村精市在她生命里的位置,这让她无比鄙视自己,这样做和幸村精市对她的做法又有什么分别呢?但是两个人一旦有了这种关系,那感觉就会变得很微妙,有种特别的温柔和亲近感。

  手冢国光醒来的时候,回想起昨夜发生的事,看着怀里还在熟睡的望月澪,心里有些矛盾,既懊恼自己的大意,又有着甜蜜的喜悦。他的胳膊已经麻木,微微一动,她便醒了。她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说:“几点了。”

  “呃……”手冢国光忙去看表,“五点十分。”

  “今天不去跑步了。”她往他的怀里缩了缩,懒洋洋的样子像极了一只黏人的猫。

  他的手臂解放出来,他动了动,简直麻木得没有了知觉。她见他不自然地活动手臂,意识到了什么,爬起来跪坐在他的身边,说:“对不起,我太任性了,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说着伸手抓住他的手臂帮他活动。她裸露的身体让他无法直视,别过视线,不禁红了脸,心跳加快。她帮他揉搓着手臂,掌心的热度仿佛流进了他的心窝,暖暖的,让他的整颗心都温柔起来。

  起床,冲澡,洗漱,望月澪突然觉得两个人这样在同一个空间里一前一后进进出出地擦肩和相视一笑有些温馨。收拾完后差不多是早晨六点钟,他们决定一起去吃早餐。手冢国光一直在心里盘算着,应该给她一个承诺,但是口头承诺实在是显得太没有诚意了,果然还是应该买一枚戒指才行。

  他们并肩下楼,幸村精市就坐在手冢国光的车的发动机箱上,见他们走出来便跳下来,缓缓朝他们走过来,一脸杀气。望月澪下意识地拉住手冢国光的手,将他护在身后,他却向前跨了一步,将她拉到自己的身后。

  “手冢,你不能和他发生冲突,我和他的事你不要插手。”望月澪焦急地说。

  “我有责任保护你。”手冢国光一脸严峻,无畏地看着幸村精市。

  幸村精市一闪身便来到了他们的面前,伸手抓住手冢国光的衣领,说:“保护?你能用什么保护她?就凭这一身正气吗?”

  望月澪抓住幸村精市的手腕,厉声说:“放开他!”

  “放他?你觉得我还会让他活着吗?”幸村精市的表情云淡风轻,语气也是淡淡的,却含着隐隐的杀气。

  望月澪松开手,冷笑了一声说:“你可以杀他,但是我已经将我的生命和他连在一起了,只要他死了,我也活不了。”

  手冢国光吃惊地看着望月澪坚定的表情,他不太明白她所说的连在一起是什么意思,但这个分量他是明白的,更加坚定了要尽快给以她一个承诺的决心。

  而幸村精市不禁一怔,缓缓松开手,犀利的眼神变得落寞,说:“爱他到连自己的生命都要和他系在一起吗?”

  “所以请你不要再打扰我们了。”望月澪虽然嘴上说得犀利,但心里感到很无奈,非常疲惫的无奈感。

  “那么,抱歉了!”幸村精市的眼神瞬间犀利起来,抬手打在望月澪的脖颈上,手冢国光要去阻止的时候,幸村精市已经抱住了晕倒的望月澪,并与他拉开了距离。

  手冢国光不用再去猜测也知道幸村精市的身份,也知道以自己的力量根本就无法阻止他,但是他看着望月澪的身体软软地倒在幸村精市的怀里,心中无比焦急。

  “你要做什么?不要伤害她。”

  “我不会伤害她的,我要带她去找回她前世的记忆。”

  幸村精市并没有给手冢国光太多的时间,说完这句话便带着望月澪瞬间消失在了他的面前,任他再怎么焦急也毫无办法。

  望月澪醒来的时候,幸村精市就坐在她身边的座位上,从座椅她可以判断出他们是在一种交通工具上,她看了看窗外,烟雾缭绕的云朵在飘荡,她的心一沉——骗人的吧?自己到底是昏迷了多久,她居然现在坐在了飞机上。

  “幸村精市你疯了是不是?”望月澪抓住幸村精市的胳膊说,可以说就算他没疯,她也快疯了。吸血鬼可以操纵人的心智,可以让任何拦住他们检查的人给他们开绿灯放行,但这超出了她的接受范畴。

  “如果找回了记忆你还坚持现在的选择,我不会再打扰你。”幸村精市淡淡地说,眼里划过一缕忧伤。

  望月澪的心又一次如同被划了一刀般疼痛,她松开手,说:“那就好。”

  “你真的和他把生命连在一起了?”

  “当然。我知道你会想要杀了他,这是我唯一保护他的方式。是我连累了他,就算你不顾我的生命真的杀了他,我也应该以我的生命赔偿给他。”

  “你爱他吗?”

  “他爱我就够了,爱的是实实在在的我。”

  幸村精市缄默不言,沉思了良久后缓缓地说:“我不够爱你吗?”

  “你爱的不是我。”望月澪不假思索地说,心里又是一阵疼痛。

  幸村精市不再与她争辩,望月澪默默地看着窗外的浮云,思绪一片混乱,朦朦胧胧地便睡着了。

  十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望月澪下了飞机第一件事是给手冢国光发讯息,告诉他自己自己在英国了,一切安好,待幸村精市确认了自己不是他要找的人便会放她回去,勿念。

  手冢国光这一天都是在焦虑中度过的,收到望月澪的信息才稍微松了口气,回复说『一定要小心,我等你回来。』

  幸村精市看着望月澪一副与他无关的样子心里很是恼火,却又无可奈何,只得隐忍着,心想等她看清真相一定就回心转意了,到时再算这笔账。望月澪跟在他的身边,突然说:“到时你记得把我送回去,不能就这样把我丢在这里不管。”

  “你是确定了一定要回到他身边吗?”幸村精市觉得自己就要忍不下去了。

  “我的人生还有很多没经历过,谈一场纯粹的爱情,做一次新娘,组建一个小家庭,养育宝宝……”这是望月澪最近第一次心平气和地和幸村精市说话,但她的话却犹如刀子一样一下一下地扎在他的心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