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风也温柔》Chapter 26 旅行计划

  望月清夏生日这天,德川和也特意推掉了所有活动和兼职,上完下午的课便带着望月清夏上了新干线,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德川和也既定的目的地——轻井沢,这里就像一个现实版的童话世界,有很多小木屋散落在山间,橙色的灯光从窗户中透出来,温暖又温馨。德川和也说:“这里的民宿既美丽又舒适,不过今天我带你来是为了这里最美味的烤肉。如果在这里过夜恐怕不太好,所以并没有订房间。”

  望月清夏理解德川和也的心意,甚是感激。他们好好地享受了一顿美味的烤肉大餐,然后在室外散步、看夜景、聊天。

  德川和也是一个很好的良师益友,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了她很多建议和指引,让她在迷茫的时候认清方向,少走了很多弯路。

  静谧的夜,民宿里传来缓慢流淌的美丽音符,望月清夏挽着德川和也的手臂在民宿前面的池边散步。望月清夏说:“自从认识你以来,两个生日居然都是你陪我度过的。”

  “希望能够陪你过以后的每一个生日。”德川和也的语气里带着丝丝宠溺地说。

  “去年的这个时候是一个不正经的告白,今年又像个隐晦的求婚。”望月清夏戏谑地说。

  “如果是这样,你会不会答应呢?”

  “那要先再陪我过几个生日再说。”望月清夏狡黠地说。

  德川和也并不介意没有得到肯定的答案,有些事不能急,也不是着急的时候,就如望月清夏所说,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走得太快会失去它的趣味。所以他可以慢慢等,等到这份感情积蓄到足够的厚度,再去享受下一阶段的乐趣。

  他们乘最晚一班的新干线回东京,当时是夜里十点半。

  “下个月是你生日了呢?要怎么庆祝呢?”望月清夏自认自己并不是个浪漫的人,不太会搞一些形式上的东西,就像德川和也,他会大老远地带她来吃一顿她爱吃的烤肉,看她喜欢的旖旎风景,但不会弄一个铺满鲜花的梦幻般的会场,她也不会。她能够想到的大概也就是送礼物,陪他一起吃饭,她甚至想到陪他去网球俱乐部打场网球,但一想到自己的水平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还不如拉入江奏多和君岛育斗去陪他打球,自己就站在旁边给他们加油更让他尽兴吧?

  “7月27号,刚好是暑假。”德川和也说。

  “今年暑假还要去集训吗?”望月清夏问,她甚至都想他若去集训,她就去他集训的地方旅行了。

  “今年主办方没有组织,所以打算去旅行,清夏和我一起去吧?”

  “你有想好去哪里吗?”望月清夏不禁欣喜,甚至有些期待。

  “如果你没有打算,我想去意大利,我们可以找个民宿住上一阵子。”

  望月清夏很心动,但因为没有不经父母陪同出那么远的门的经历,还是有些疑虑,说:“我先和爸爸妈妈沟通一下再做决定。”

  德川和也说:“我很小就在国外生活,一个人去了不少地方,所以你放心,我能够照顾好你。”

  “我会尽量说服爸爸妈妈的。”望月清夏附到德川和也的耳边轻声说:“还想听你说好听的情话。”

  德川和也凑到她的耳边低声说:“旅途中和你说。”

  “好。”

  德川和也总是给人一种很让人安心的感觉,望月清夏虽然没有独自旅行的经验,但她并没有什么畏惧。

  “如果感觉累了就闭上眼休息一会儿吧,到了我叫你。”德川和也说。坐在德川和也身边让她感到无比踏实,不自觉身心都放松下来,她竟真的靠在椅背上睡着了。德川和也偶尔侧头看一眼她安静熟睡的模样,嘴角不自觉泛起一丝笑容。他眼里的望月清夏是个单纯正直的女孩,什么情绪都表现在脸上,却又怕麻烦别人,勇敢又明媚有趣,理智又可爱。

  望月清夏与其说是和父母沟通,还不如说是通知父母。她特意在父亲在母亲的健身房陪伴母亲的时候去了健身房,母亲还在忙着上课,父亲在跑步机上慢跑。她便在父亲旁边的跑步机上一边快走,一边和父亲聊天。

  “暑期打算去国外旅行。”望月清夏直接了当地说。

  “哦,去哪里?”望月巧淡淡地问。

  “意大利。”

  “你手里钱够用吗?”

  “不够用。”

  “我明天就给你汇款。”

  “你都不关心我是和谁一起去吗?”望月清夏几乎抓狂,钱并不是她要说的重点啊。

  “你都大学了,有几个要好的朋友很正常,而且由美应该也一起去吧?”望月巧漫不经心地说。

  “和男朋友。”

  “男朋友!”望月巧惊得炸了毛,因为突然停下来差些摔倒,忙关了跑步机,把望月清夏也拉下来,坐在休息椅上,他感觉很紧张,心里乱乱的,感觉有很多需要问清楚,又不知道该问些什么,“你确定只有你们两个单独去?”

  “爸爸,就算我们两个不是单独出游,你也什么都阻止不了吧?”望月清夏无奈地说。

  “但还是很紧张啊。”望月巧站起来,“我去抽支烟冷静冷静,一会儿你和妈妈好好说说。”

  望月妈妈名叫望月静,她是中国人,静是她的本名,和望月巧同岁,中等身材,身材和皮肤都非常好,短发,脸很小,五官精致,画了淡妆,整个人显得十分精神,也非常年轻。母亲的接受能力要比父亲好得多,很认真地向女儿讲述了保护好自己的重要性。望月巧抽完烟回来后还是有些担忧,虽然女儿一副成熟稳重的模样,但怎奈做父母的还是会对女儿有些本能的牵挂。他们表态不会干涉她,而且会支持她,但希望她在旅途中每天会联络他们。

  当天,望月清夏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德川和也,他提着的心才放下来。

  『我们要不要问问还有谁愿意同行的?』望月清夏问。

  『你是不相信我吗?』德川和也说。

  『完全不是这个意思。』望月清夏坚定地说。

  『我无所谓,但事先声明,我只对你负责。』

  『那我问问由美他们去不去。』望月清夏又确认了一下,『如果你不喜欢和别人一起要告诉我。』

  『很正式地告诉你,只要是有自理能力的,我不介意。』德川和也给了她一个很安心的笑。

  『我们可以开一个银行账户,把钱存到上面。』

  『你不用操心啦,我有国际通用的信用卡,额度够我们这次用的。』

  『下个月我帮你一起还。』望月清夏说,『爸爸妈妈给了很大的支持。』

  望月清夏在好友里问了一圈,都没有人愿意和他们同行,这让她稍微有些失落,但对于即将到来的旅行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充满着期待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