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三十二章』



  幸村精市和望月澪出了机场,已经有车在那里等候了,他们上了车,无需幸村精市多言,司机便发动引擎,稳稳地驾驶着汽车上了主路。车子行驶了大概四个多小时,在一座恢宏得犹如古堡一般的庄园停下来。这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夕阳的光辉斜撒在这庄园上,仿佛为这里披上了一层绚烂的霞光。

  “这是哪里?”望月澪问。

  “约克郡迹部庄园。”幸村精市答。

  这个庄园望月澪多少有些了解,是英国非常有名的建筑了。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你妹妹是这里的女主人。”

  “并不是我妹妹。”

  两个人还在为这个问题拌着口角,脚步却没停下,此时已经走进了城堡的大门,女佣说已经备好了晚饭,引着他们来到餐厅。这里的每一处装饰都恢弘大气,既古朴典雅,又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华丽气派。餐桌的主位坐着一名和幸村精市年龄相仿的男子,金发蓝瞳,虽然有着欧洲人的特征,却又有种东方人的俊秀。他的身边坐着一名东方面孔的女人,看样子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美丽优雅,一举一动透露着一股让人敬畏的气势,却又在不经意间透出一股慵懒。幸村精市给望月澪介绍说男子叫做迹部景吾,女人是他的太太迹部唯,也就是他口中说的雪的妹妹。

  望月澪不用猜测也知道这两个人必定是和幸村精市一样也是吸血鬼,而且迹部唯还是集巫师之力于身的吸血鬼。迹部景吾张狂但也算有礼,迹部唯清冷中透着几分随和。她应该是对望月澪比较了解了,和她随意地聊着加藤千代,还有她的父母,她现在才知道,自己父母在英国的工作其实也是为迹部集团服务的,而这也都是自己的外祖母安排的。幸村精市有些焦急,想要快点知道结果,迹部唯却不紧不慢的,淡定而从容。

  吃过晚饭,迹部景吾就去做自己的事了,很明显不愿意掺和他们的事。迹部唯有些为难地半倚在榻上,沉默了好一阵子才开口,说:“我没想到你会把她带来。”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幸村精市苦恼地说,“她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如果她相信了这个事实而并不能接受你,你还会继续吗?你会放弃吗?”

  “或许我可以等待下一世。”

  “一千多年了,你也该放弃了,何必执着于一个身份呢?”

  “你不懂。”

  “但是我懂得这一千多年你的寂寞。”迹部唯用手撑着头,尽显慵懒地说,“我有景吾陪着有时都会觉得寂寞。”

  “景吾值得你再陪他一千年,雪也值得我再去寻找一千年。”幸村精市温柔地说。

  “但事实是……”迹部唯顿了一下,像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说,“根本就没有什么转生,当时姐姐已经和我融为一体了,别说转生一说不存在,就算存在,她也不可能会转生了。”

  幸村精市不禁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迹部唯,良久说不出话来。望月澪不知道自己是该觉得轻松了,还是失落,心里空落落的。

  “骗人的吧?”幸村精市无力地呢喃了这么一句。

  “我也希望这不是谎言,我也希望她真的承载着我姐姐的灵魂,但那确确实实是我为了让你能够活下来编的谎言。现在我觉得活了这么久,寂寞了这么久,活着或者死去都没有关系了,所以也就不想再骗你了。”

  幸村精市几近失控,人一旦失去了执着的目标便会感到不知所措。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你为什么要骗我!”他双手抱头,表情极为痛苦,面目扭曲着想哭却没有泪水,颤抖的身体仿佛无处安放地在原地打着转。

  迹部唯站起身,走到幸村精市面前,抱住他说:“精市,即使她不是姐姐,和她在一起时,你不是也感到很快了吗?你可以再爱别人的。”

  “不一样的,不一样的。”幸村精市靠在迹部唯的身上呢喃着说。

  望月澪的心犹似刀割,虽然自己明确不能够和幸村精市在一起,虽然自己拒绝做别人的替身,但当她知道真相,当幸村精市一遍一遍地否认着他们之间曾经的快乐时,她的心依然疼痛得无以复加。她强忍着泪水向迹部唯说:“打扰了。”然后转身向外走去,泪水随着转身的刹那扑簌簌地流淌了下来。

  “她走了,你确定不管她了吗?”迹部唯说。

  幸村精市就像没有听到一样无动于衷。

  望月澪跑出城堡,此时已是黑夜,借着月光也只能看到空旷的四野。她的身上除了手机和少许零钱(还是日币)什么都没有带,此时在这个陌生的郊外,她根本就不知道该去往何处。悲痛和迷茫让她不知所措,瘫倒在地上蜷缩成一团。

  并没有过多久,她完全没有察觉到迹部唯是怎么来到她身边的。

  “精市执拗,认定的事便会无限放大成全部,有时候可能连自己真正的感情都被掩盖住了。”迹部唯娓娓地说。

  “我和他本就不该有什么纠缠。”望月澪说。她感到一种心灰意冷、万念俱灰的绝望。

  “今晚在这里休息吧,明天我安排人送你回去。”

  望月澪第二天一早便匆匆离开了,幸村精市始终没有露面,她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狼狈的落荒而逃。她不知道自己的心里希冀着什么,期盼着什么,但终归都落空了。迹部唯安排送她的人是忍足谦也本尊,和她见到的仁王雅治装扮的忍足谦也在外貌上没有什么差别,只是说日语的时候是一口关西腔,人也开朗随和。但是无疑,他的身份也是吸血鬼。

  “你们到底是有多少啊?”望月澪不禁问道。

  “庄园里原本也就景吾、唯和侑士,加上精市也就五个人。精市一直四处流浪的,他似乎也认识了几个,然后其他地方也有一些,大多都是家庭式三五个人生活在一起的。就我们知道的,全世界也不过百来个吧。”

  “麻烦你一趟,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刚好我也去看看侑士和一位朋友,精市回来了,侑士应该也差不多该回来了。”

  望月澪一路上都很沉默,心是空的,头脑也是空的,只有眼眶,好像总是要溢出泪来。

  手冢国光时不时发消息问她的情况,知道她上了飞机才停不下来。她很难想象那么冷峻的一个人会显得这么焦躁急切,这让她心里不禁动容,是这两天来唯一的温暖。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