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二十五章』



  柳生绫子见一个青年男子一直在咖啡店门口徘徊不禁有些疑惑,男子中等身高,打扮整洁时尚,相貌俊美,右手抚着下巴似在思索着什么在门口来回踱着步。她观望了一会儿,走到门口,对男子说:“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男子展开微皱的眉头露出一个亲和的微笑,说:“我听说这里有一位可以占卜未来的巫师,不确定是不是在这里,又怕突然到来太唐突,所以正在犹豫。”

  柳生绫子微笑,说:“这太夸张了,并没有什么巫师,占卜未来也是小女生拿来消遣的游戏。”

  男子露出一副苦恼的表情,说:“那还真是遗憾呢。”

  “不过这里的咖啡不错,有兴趣可以尝一尝。”

  “我比较喜欢英国红茶。”男子说。

  “那真是巧了,我们店刚刚进了一些上等的英国红茶。”

  “那真是太好了,我叫观月初。”

  “我是这里的老板柳生绫子,观月先生请进。”柳生绫子推开咖啡店的们,请观月初进去,观月初倒不客气,他在门口迈出第一步时显得有些小心翼翼地试探了一下,脚步踏进了店门才大方地走了进去。他选择了靠吧台最近的地方坐下来,点了杯英国红茶,然后优雅地细细品尝。

  因为平时和望月澪一起训练的手冢国光、木手永四郎和亚久津仁今天有任务,不能陪她训练,下了班她便直接回了咖啡店,却没想到幸村精市像以前一样正坐在店里,面前摆着一杯咖啡。望月澪没有打算理他,直接来到吧台前,也不管他是不是听得到,但还是故意压低了声音以免被其他客人听到。

  “绫姐,你怎么让他进来了?”望月澪有些焦躁地说。

  “你们真的没有可能了吗?看样子他还对你有情的。”

  “绝对不可能。”望月澪坚定地说。

  “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望月澪从来都没有真正提起过她和幸村精市到底为了什么分手,但现在这种情况她似乎还是需要说清楚的。他知道吸血鬼有着发达的听力,她们离幸村精市并不近,压低了的声音他也依然能够听到。她觉得让他听到也好,能够彻底让他死心更好。

  “我在这里施了限制吸血鬼进入的咒语,只有经过主人的邀请吸血鬼才能进来,今天是你邀请他进来的是不是?”

  柳生绫子点了点头,然后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原来他是吸血鬼?”

  “还是年龄很大的那种。”望月澪还是有所保留地说,“你觉得如果我和他在一起是让他看着我老去,还是让他把我变成吸血鬼?何况,他只是因为我像他一千年前死去的妻子才会接近我的。”

  “这也太恶劣了,他一直欺骗你。”柳生绫子气愤地说。

  “可以这么说吧,所以我不可能和他在一起。”望月澪说,“你也要小心点,轻易不要主动邀请谁进来,你不知道哪个是别有用心的。”

  幸村精市当然听到了她们的对话,这让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怀着期待,一千多年来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他以为只要他找到了那个人,他们就会像以前一样柔情蜜意,缱绻相伴,却没想到她根本就不能够接受他。

  望月澪匆匆地吃了些东西便回去了,幸村精市没有去纠缠,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离开,然后自己也离开了咖啡店。他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留在他身边,现在能做的也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她不要从自己的生命中再次溜走。

  那个叫做观月初的男子每天下午来咖啡店喝红茶,也会和柳生绫子聊上几句,这个人举止优雅,虽然礼貌但语气里没来由地带着一点高傲和做作。柳生绫子是个包容性很强的人,见惯了各种性格的人,本着都是过客的原则对每个人都亲和有加。这个人对玄学似乎很感兴趣,尤其是巫师相关的传说,这让她起了防备之心。

  望月澪接到真田弦一郎的电话,说是发现了吸血鬼的踪迹,希望她能够配合他们一起行动。当时望月澪正在和不二周助做一个采访,这是她采访完毕后给真田弦一郎回电话得到的回答。她当时的心情有些复杂,找到线索或许是好事,但她又怕谁会因此受到伤害。

  “那你知道目标人物是谁吗?赤坂鸢吗?”望月澪谨慎地问。

  “应该不是,判断是个新生的吸血鬼,这对于你来说,刚好是个锻炼的机会。”

  望月澪心下一紧,顿了顿说:“我们彼此彼此。几点?在那里集合。”

  “七点钟,你来警视厅。”

  望月澪挂断电话,陷入一阵沉默,她预料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他们将要面对的是月野咲夜该怎么办?

  “在发什么呆呢?”不二周助见她这样心不在焉的模样问。

  望月澪缓了缓神,深吸了一口气,说:“心里有些郁闷。”

  “为了什么呢?前段时间还看你春风得意的样子,最近怎么感觉有些沉郁了?”

  “多谢前辈关心,失恋了而已。”

  “都不知道你恋爱过,居然就失恋了?”

  “爱情就像龙卷风嘛,来的快也去的快。”望月澪调侃地说,她现在已经不能够再肆无忌惮地和不二周助聊那些神秘可疑的话题了,包括她是巫师,她承担着所谓的消灭异己,给神奈川一个安全的环境的责任。

  “哪里听来的谬论?”不二周助知道她古灵精怪,见她还在开玩笑,他觉得太仓促的爱情也不会有多深的感情,便也没有太在意。

  “倒是前辈,最近和青羽小姐走得很近啊,有点暧昧哦。”望月澪为了彻底把话题转移,于是说。

  “没有吧,普通的同事往来。”不二周助说着发动汽车引擎。

  “哼嗯?可是有人看到了呦,你们一起去喝咖啡,还一起去吃过法餐,我和你认识这么久可都没有这待遇。”

  “都只是凑巧而已。”不二周助淡然地解释。

  望月澪表示质疑:“这种巧合我都没有遇到过啊,一定是你们谁事先预谋的巧合吧?”

  “我才不会做那样无聊的事。”

  “你的意思是说是青羽小姐喽。”

  “这样说不太好吧。”

  “是啦是啦,青羽小姐应该也知道办公室恋情的禁忌。”

  不二周助隐约记得是和源青羽一起喝过咖啡,吃过饭,但却记不太清楚了,在他的记忆里就是偶然的相遇就坐一张桌了而已。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