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二十四章』

  

  几个人谈完后,手冢国光开车先送了加藤千代回家,再送望月澪回家。对于望月澪是巫师这件事他感到很意外,也有种奇妙的感觉,奇妙在神秘的魔法居然就在身边的人的身上。而最让他感到震撼的是她居然为了加藤千代和柳生绫子不去犯险而自己揽下了这个危险的任务,心中竟生出一种莫名的想要去保护她的冲动,这或许是对她一个柔弱女子牺牲自己守护家人的同情,也可能是身为警察要守护人民的正义。

  “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找我。”手冢国光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撕下那张便签递给望月澪。

  望月澪接过便签,道了谢,然后下车。她走到楼下才看到幸村精市正站在那里,他的脸色并不太好看,凌厉的眼神里带着些许怒气。望月澪本来疲惫的心情更加沉重,她只要见到他,心就会不由自主地疼痛起来。她并不想理会他,便将他无视,准备绕开他过去。但当她走过他身边时,他还是拉住了她。望月澪无奈地停下脚步,说:“你想一直这样纠缠下去吗?”

  “刚才送你回来的是新男朋友吗?”幸村精市身上仿佛被低气压环绕,他的声音冰冷中透着压抑的怒气。

  “现在不是,但我不敢保证以后不会成为男朋友。”望月澪赌气地说。

  “我不会让他活到那一天的。”幸村精市一脸杀气。

  幸村精市的表情让望月澪不寒而栗,也生出一丝绝望,厉声说:“那你就先杀了我。”

  “我好不容易找到你,绝对不会让你死的。”幸村精市的语气渐渐变得温柔起来,他扳住望月澪的肩膀说,“澪,和我去英国吧,你会知道所有的事。”

  “我明确地告诉你,即使我真的是你妻子的转世,也不代表我愿意继续做她,我只是我而已,你放弃吧。”

  面对如此决绝的望月澪,幸村精市简直无计可施,他觉得自己好像走入了一个死胡同,内心无比焦躁,他迫切地想要去拥抱她,他觉得只有将她抱在怀里他才会安心。

  望月澪打开他的手,向后退了两步,然后转身快步走进楼里。她无法面对他,她恨不起来,但心却是油煎般疼痛。

  望月澪工作之外的时间会和木手永四郎及亚久津仁进行体能和格斗方面的特训,她有舞蹈和空手道的功底,所以上手比较快,但依然要吃不少苦头。可是身体上的疼痛多少能够暂时转移心里的苦,所以她对这种特训非常投入。

  手冢国光有时间的时候会教她射击,虽然她觉得这对于她来说并不实用,雾岛真昼所用的特制手枪她也从来都没想用过,但多学一项技能也无妨,这也能让真田弦右卫门等人感受到她的诚意。杀人事件并没有停止,但比之前的频率要低了些。这反而让望月澪有些担忧,如果她的分析是对的,雾岛真昼和月野咲夜都被转化为吸血鬼,那么从现在杀人地点来看,仿佛是一个人消失了。是被杀了,还是被限制了自由,或者是控制住了嗜血的冲动?她希望不是第一种情况。

  因为每天下班要去训练,望月澪回到家的时候咖啡店都已经打烊了,所以她很少能再见到柳生绫子,她们只能靠电话联络。听说柳生比吕士的情绪一直不太好,她倒也不难理解。周末她特意抽出些时间来到咖啡店和柳生绫子一起聊天。

  “今天是周末,比吕士哥哥也没时间陪你吗?”望月澪倒是希望能见见柳生比吕士,和他聊聊。

  “他在忙着找咲夜。”柳生绫子脸上难掩隐隐的忧虑,“虽然他没说,但是我知道他心里一直在想着为惠子婆婆报仇的事。”

  “他有没有冷落你?”望月澪关切地说。

  “还好,他也怕我担忧,在我面前装出一副很平常的样子,但是我感觉得到他心里很焦躁。”柳生绫子忧虑地说,“但是面对吸血鬼,我们的力量真的是太弱小了,虽然我很想用追踪咒帮他,但是我很怕咲夜真的成了吸血鬼,怕她控制不了自己而伤害比吕士。”

  “我有时间和他聊聊吧,你刚刚新婚,安心做你的美少妇,好好经营你的家庭吧,不要理会其它事了。”

  “虽然我也想要过安稳的生活,但总有种人在其中身不由己的感觉。”

  “你想开点啊,那些事有我这个孤家寡人来承担。”

  “你不是吧,失恋而已,不至于这么绝望吧?”柳生绫子促狭地说,“好男人很多的,莲二啊,手冢啊,都不比幸村差,选一个吧?”

  “我和手冢比较熟一点。”

  “那就试试吧?”柳生绫子暧昧地说。

  “我觉得可以。”望月澪点了点头说,“所以你先幸福着,好好等着我。”

  望月澪没想到会在特训的时候遇到柳生比吕士,但是她不用问也知道是怎么回事。木手永四郎和亚久津仁训练起来完全不留情面,每次训练下来,望月澪不止体力消耗殆尽,身体上的淤青也是必不可少。柳生比吕士因为训练时间比她还要短,吃的苦头当然比她还要多些。

  训练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柳生比吕士主动送望月澪回家,对于望月澪来说,这刚好是一个和他聊聊的好机会。

  “比吕士哥哥,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咲姐真的被转化了,那些人是她杀的,你会怎么办?”

  这是一个非常现实又非常残酷的问题,如果不涉及到亲情,可能很容易决定自己的立场,但是一旦牵扯到感情,就没那么坚定了。

  “我不知道,我的心很乱。”柳生比吕士无奈地说,“我当然是希望咲夜能好好的。”

  “你现在这样,绫姐会担心的。”

  “我更害怕自己不能保护她。”柳生比吕士回答。

  “要保护她你首先得保护好你自己。”望月澪说,“比吕士哥哥,不要想着去报仇了,你如果出了什么事,绫姐不会幸福的。”

  “我有责任去做这些事,尤其咲夜现在生死不明,我不能置之不理。”

  “我会去找咲姐,你最大的责任是保护好你和绫姐的家庭,你不能把其它事看得比你的家庭更重要。”

  “你放心,我有分寸。”

  “你应该让绫姐放心才对。”

  望月澪也知道,说归说,无论是谁遇到这种事,要想真的放下置之不理都很难。她能够理解柳生比吕士,所以她才更加想尽快找到月野咲夜,只是如果如她的推测,找到她又能怎么处理。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