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风也温柔》Chapter 21 恶意轻视

  德川和也和望月清夏在交往的消息在学校都传开了,相熟的人偶尔会拿两个人打趣。比如平时和德川和也关系不错的三年级学长入江奏多,学生会那几个私交比较好的和网球部的几个同伴。女生就更是八卦,平时关系比较近的女生动不动就会拿他们调侃几句。但也有不少刻薄的流言蜚语传到望月清夏的耳朵,比如德川会长那么优秀,要非常优秀,每个学科至少拿到A,会几国语言,并且钢琴十级,舞蹈精湛,料理技术一流,还要与一些了不起的大人物私交了得,被无数人宠成公主的女生才配得上他;德川会长那么帅,要非常漂亮、堪比维密模特的女神级别的女生才配得上他;德川会长网球打得那么好,要一个不但懂网球,还要有世界级选手级别网球技术的女生才能配得上他……总之,他现在的女朋友一无是处,太过普通,配不上他。

  “这真是,我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压力。”望月清夏戏精上身,假装掩面而泣,“玛丽苏小说都不敢写这么完美的女主吧?”

  坐在她对面的闺蜜池田由美优雅地搅拌着咖啡,说:“估计就是因为玛丽苏文看多了才会说出那些话来吧,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话,那分明就是嫉妒啊。”

  “我低调点不想出风头有错吗?”望月清夏十分不服气地说,“我不就是不想参加什么这个那个比赛去拼什么奖项的名头吗?”

  “德川会长会和你在一起一定是看到了你身上的闪光点的。”池田由美安慰她说。

  “你这么一说我突然不知道他喜欢我什么了?”望月清夏有些沮丧,“人言可畏,被说得好没自信。”

  “果然人一恋爱就爱胡思乱想了。”池田由美说,“听育斗君说德川会长以前交往的几个女朋友都是学校里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女生,即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会挑剔她们不够完美。”

  “我并不觉得完美是配不配得上一个人的衡量标准。”望月清夏收起慵懒的神态,眼神凌厉起来,“我觉得两个人的频率一致才是最重要的,互相之间能够接收到对方传来的信号,在一起感觉到轻松快乐。我从来没想着用自己自身的条件去和他的条件去做比对,何况,若比较的话,我也不觉得有什么逊色于他的。”

  “其实你真的不用那么在意,你真的比大多数女生都优秀,最重要的是你比几乎所有人都通透豁达。德川会长并不是她们认为的那样会用条件去衡量伴侣的俗人。”

  “我觉得我们都想多了,我们这个年纪谈个恋爱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喜欢就是喜欢而已,哪有功夫想那么多。”望月清夏戏谑地说。

  “那就更加不用在意别人怎么说了。”

  “只是被这样看扁很不爽,暑假过后也让她们见识见识什么叫优秀吧。”

  “你想做什么?”

  “多参加一些学校的重头活动就好了。”

  “你的样子有点可怕。”

  “总不能给那么优秀的男朋友输了脸面。”

  “为了男朋友吗?原来清夏也是个恋爱脑。”池田由美戏谑地嘲笑说。

  “和每天都在朋友圈里秀恩爱的由美可差远了,君岛学长可是个大明星啊,你们这么高调没关系吗?。”

  “他说顺其自然,随便别人怎么说。”

  “从这点来看君岛学长至少对你是认真的。”

  “我也是经常受到言语攻击。”池田由美现出一丝苦恼的神色。

  “怎么会有那么多盯着别人不放的人呢。”望月清夏叹了口气。

  总是被人在背后戳着脊梁骨恶意诋毁,望月清夏不可能一点都不在意,却又没办法堵上悠悠之口,这让她多少有些心烦。那些个流言蜚语,德川和也多少也听到了一些,但对此他也只是感到有些无奈。入江奏多戏谑地说:“做你这么受欢迎的人的女朋友压力还是真大啊,清夏学妹的心理素质不够坚强估计都扛不住。”

  望月清夏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说:“和也,你以前的女朋友是不是因为受不了别人无休止的诋毁才和你分手的?”

  “不是那么回事,你想得太多了。”德川和也说,“过了这阵子,大家都习惯了也就没人议论了。”

  望月清夏觉得有些不对味,发信息给池田由美说『由美,你觉得我是不是应该趁我和他还是恋人关系有特权的时候先把他推倒啊,我怎么觉得如果不抓紧时间,等我们分手了后悔就来不及了呢。』

  池田由美当时正在和君岛育斗吃晚饭,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一口红茶差些吐出来,强忍着想笑的冲动把红茶咽下去却呛到了自己。

  “怎么了,什么事这么激动?”坐在对面的君岛育斗问。

  “德川会长他以前交往的女朋友是为了什么分手的?就没有一个稳定一点儿的吗?”池田由美问。

  “大概还是不够喜欢吧,而且和也也确实比较忙,也不是很浪漫,能承受这份寂寞的女生不多。”

  “那你觉得他是真的喜欢清夏吗?”

  “感情的事别人怎么看得透?他们是闹矛盾了吗?”

  池田由美摇头,给望月清夏回复说『你这是想什么呢?这就想到分手了。』

  『最近受得刺激太多,随便说说而已。』

  望月清夏现在可以名正言顺地来德川和也家蹭饭吃,虽然这样的机会也并不是很多,但每周四和周日是可以的。周四吃完饭去游泳,周日吃完饭德川和也去做兼职,望月清夏回家练琴,既解决了晚饭,增进了感情,又不会顾虑太多而感到尴尬。

  “希望过段时间就不会再有人关注我们。”望月清夏无精打采地说,“以前真不知道你居然这么受欢迎。”

  “我也不知道。”德川和也拉着她的手,把她拉到身前,认真地说,“清夏,交往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和其他任何人都无关。以前与我交往过的女生确实是我有些自我,不甚用心,但这一次,我想认真同你交往,若我做得不够好,也请你多加指教。”

  望月清夏伸出手臂搂住他的脖子,说:“和也,真的最喜欢你了。”

  “好了,我们该去游泳馆了。”

  “嗯。”望月清夏松开手,羞赧地笑了笑,“我回去拿东西。”

  “十分钟后我在电梯等你。”

  任别人怎么说都好,但通过与德川和也的相处来看,望月清夏知道德川和也是个心思细腻,处事得体,很有分寸的人,而且他很懂得尊重她,也很会为她着想,不会让她感到为难。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