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十五章』



  幸村精市送望月澪回家,望月澪的情绪很低落,很明显的焦虑,她更多的感受是自己的弱小和无能为力。

  “放心吧,赤坂性格比较温和,不会伤害她们的。”幸村精市安慰地说道。

  “就算我相信她不会伤人,但这种状况,我还是担心发生意外。”望月澪紧紧地抱着双臂,拧着眉头思索对策,“我还是去一趟真田家吧,既然赤坂提出来了,还是要看看他们会不会用切原交换。”

  “我陪你去。”

  这个时候有人愿意陪在身边对于望月澪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支持了,对于幸村精市的好感度再次加分,心里的天平已经明显地向他倾斜过去。

  对于望月澪和幸村精市的到访,真田弦一郎感到意外,当他知道他们的来意后就更加意外。

  “你们知道赤也的事?”

  “多少也算是我引起的吧。”望月澪说,“如果不是一直在追查,雾岛也不会那么快查到切原赤也的问题。”

  “所以你们是知道怎么回事的?”真田弦一郎问。

  “当然。”望月澪说,“现在事情比较复杂,我觉得有必要让主要负责这件事的人,尤其是主持大局的真田爷爷来看看这件事该怎么办。”

  “祖父大人和惠子婆婆在地下室。”真田弦一郎有些为难地说。

  “审问切原吗?”幸村精市说。

  真田弦一郎看了看幸村精市却没有正面回答,也算默认了。望月澪说:“事态紧急,劳烦通报一声吧,也涉及到你的未婚妻哦。”

  真田弦一郎不禁一怔,诧异地问:“樱子她怎么了?”

  “还是等两位老人家来了我一起说吧。”望月澪说。

  真田弦一郎突然觉得事态的严重,马上去地下室通知祖父和柳生惠子。

  幸村精市不禁玩味地说:“看来事关爱人就不淡定了呢。”

  “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歌颂爱情。”望月澪说。

  “确实,爱情既美且伤。”幸村精市说。

  “你倒是很有感悟的样子。”

  “被人称道的爱情大多都是这个样子。”

  两个人说话间,真田弦右卫门和柳生惠子及真田弦一郎赶到了客厅,望月澪和幸村精市与两位老人打了招呼,望月澪叙述了一遍赤坂鸢绑架了加藤绫子和月野咲夜,并控制了柳生比吕士和仁王樱子的事,当然也说明了赤坂鸢想要的结果,也就是放了切原赤也。

  “我知道了。”真田弦右卫门说,“两位先请回吧,这事我会处理的。”

  望月澪是个比较温和的女生,但当她听到真田弦右卫门这么云淡风轻又官方的说辞后当时就拍了桌子,说道:“就这样?我姐姐还在赤坂的手里呢?我来这里可不是为了通风报信的。”

  “那你能做些什么呢?”真田弦右卫门说。

  “我未来的孙媳妇和外孙女也都在她的手里,我是不会用她们的生命开玩笑的,你放心吧。”柳生惠子说。

  望月澪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幸村精市拉住,说:“相信两位前辈可以处理好的,我们在这里也确实帮不上什么,还是不要给他们添麻烦了吧。”

  望月澪想要的是一个结果,并不是什么都没有的等待,她的心里没底,她怕他们会自以为是地去冒险,从而使她的姐姐受到伤害。幸村精市拉着她的手走出真田家,她烦躁地抓住幸村精市胸口的衣襟,额头抵在他的胸前,沮丧地说:“我竟然一点办法都没有。”

  幸村精市将她抱在怀里,只是静静地抱着她,什么都没有说。

  幸村精市将望月澪一直送到她家门口,他依然感到担忧,说:“用不用我陪你?”望月澪一怔,他的这个问题显然有些突兀,他忙解释说,“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现在的这种状况觉得你会需要有人陪伴,我可以在客厅陪着你。”

  幸村精市的温柔和体贴让望月澪无比动容,心底的防线几乎全线崩塌。是的,在这种被无能为力的弱小感包围的情况下,她需要陪伴,需要有个人支撑她,为她指点一下方向。幸村精市的体贴来的恰到好处,尤其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还愿意挺身而出,就更加让她觉得可靠。

  “如果不介意,可以在阁楼的榻榻米休息一晚。”望月澪说。

  “当然不介意。”幸村精市的语气非常柔和,说,“能够陪着你我就心安了。”

  这样的话很能打动人心,望月澪的心里软软的,既感动又有种暖暖的情愫氤氲开来。但她依然克制着自己的感觉不被他察觉,保持着礼貌的距离说:“真的非常感谢。”

  “澪总是对我这么冷淡还真让我苦恼呢。”幸村精市忧郁地说,“我希望澪能多依赖我一点。”

  望月澪没有接他的话茬,在冰箱里取了饮料递给他说:“吃点什么?烤披萨可以吗?只是是绫姐做好冻起来的,肯定不如餐厅现做的好吃。”

  “可以的,我并没有那么挑剔。”

  他们简单地吃了点披萨,时间已经不早了,望月澪带幸村精市到阁楼,她还是觉得很过意不去,幸村精市却云淡风轻地说这里感觉很不错,下一句却开始厚脸皮地调侃起她来,说:“能和澪一起在这里就更好了。”

  望月澪没好气地扔下他就下楼了,幸村精市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渐渐敛起脸上的笑意,四下认真地打量着阁楼里的陈设。这更像是一个有些凌乱的工作室,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周围零落着书、记事本、报刊杂志、便签和笔。书架倒是很整洁,各种书籍分类摆得很整齐。他站在桌子前,看她在便签上写的字,她的字隽秀中带着一丝张扬的飒爽。他被一张打印出来的自己的照片吸引了视线,他将它拿起来,那张照片和自己有着百分之九十的相似度,旁边标注:幸村精市=幸村新一?

  幸村精市不禁莞尔,她曾向他求证过幸村新一的身份,看来她对此还是有着疑虑的,或许这就是她一直不肯接受自己的原因吧。但是没关系,他可以慢慢等,他甚至觉得这样相伴的过程有种久违的温暖点燃了他心头的火花,一明一灭地跳动着的火花撩拨着他的心弦。

  望月澪的这一觉睡得很短很沉,天光刚亮她便醒了,问题依然在心头徘徊,无力感依然影响着她的精神。她换好运动装准备去跑步,幸村精市便从阁楼下来了。

  “你也这么早?”望月澪问。

  “听到你走路的脚步声就下来了。”幸村精市说。

  “你的耳力真强。”如果是楼下听到楼上的脚步声并不算奇怪,在楼上可以听到楼下的脚步声这得是多沉重的脚步声?何况望月澪的脚步一向很轻。不过她也懒得追究,幸村精市一定又会说些神秘兮兮的话。

  “你要出去?”

  “跑步。”

  “早餐吃什么?”

  “我顺便带回来吧。”

  幸村精市被望月澪独自留在了她的家里,幸村精市感到有些无奈,她到底是过分信任自己的,还是太粗神经了?他宁愿相信是前者,这么想着,心情不禁愉悦起来。

  望月澪跑步回来后将早餐放在餐桌上说:“你可以先吃。而且你不用总是陪着我,一会儿我要去上班,你也有你自己的工作。”然后就去冲澡。

  幸村精市听着浴室哗哗的水声有些心慌意乱,他甚至情不自禁地想到她冲澡的姿态,无奈地抚了抚额头,自嘲地笑了笑。他没有动早餐,也没有打招呼便离开了。

  望月澪在餐桌上看到幸村精市留的字条『你是对谁都这么没有防备之心,还是对我就是如此信任,或者是有意在勾引我?』后面画了一个欠揍的得意的表情。下面又附了一句『ps.如果是后者,我真是感到后悔莫及。』后面又是一个非常沮丧懊恼的表情。

  望月澪不禁失笑,一向不太正经的幸村精市这次的不正经却显得既幽默又绅士。她突然又注意到他提出来的问题,自己绝对不是对谁都没有防备的人,正相反,自己向来谨慎,所以不可能是没有防备之心,当然更不可能是有意勾引他,那么,是信任吗?望月澪有点迷惑,甚至是有点想要见他的冲动。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