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十六章』



  望月澪从未像今天这样不想去上班,她甚至想主动去找赤坂鸢做人质,但一想自己连做人质的资格都没有就更加沮丧。

  望月澪出门的时候,源青羽正好也出门,于是她便邀请她搭她的车一起去上班,源青羽在犹豫了两秒钟后欣然答应。望月澪专注地开车,沉默的气氛略显尴尬。

  “新工作还适应吗?”望月澪随口说。

  “还好,工作内容比较简单。”源青羽说,“望月小姐和不二前辈关系很好呢。”

  “不二前辈是我大学的学长,到这里来工作也是他推荐的。”望月澪说,“他是个很温柔的人。”

  “我还以为你们是恋人呢。”

  “如果是恋人就不会一起工作了。”望月澪坦然地笑,“办公室恋情可是禁忌。”

  “那还真有些可惜。”

  源青羽淡然谨慎的探问就像为了打破沉默的闲话,望月澪却不难察觉她对不二周助的兴趣,但她现在没有心情去调侃别人的事,她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去救加藤绫子和月野咲夜,偶尔幸村精市还要浮现在她的脑海里扰乱她的心神。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不二周助见她心不在焉地问。

  “灭霸遇到钢铁侠了。”望月澪沮丧地说。

  “怎么说?”

  “我们真不该有那么大的好奇心去调查超自然生物的事。”望月澪说,“这个镇上有比我们清楚得多的人。”

  “就像雾岛?”

  “比雾岛更清楚。”望月澪说,“而且有着明确的态度。这些都不是我们能干预的。”

  “就当电影吧。”不二周助无奈地说。

  “但是一旦摆在自己面前,又会觉得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好糟糕。”

  “我能理解,既不甘心又无能为力。”

  “前辈先回去吧,我去趟警视厅。”完成采访的任务后,望月澪对不二周助说。

  “那我送你。”不二周助并没有打探她去警视厅的目的,开车将她送到警视厅,他便回了公司。

  望月澪去找真田弦一郎,被告知他在食堂吃午饭,她最终在食堂找到了他,没想到他是和手冢国光坐在一起,两个人还在谈论着什么。望月澪硬着头皮走到他们的面前说:“打扰了。”

  如果说手冢国光当时的表情是有些意外,他和望月澪只能算是认识,非常普通的那种知道对方名字的认识而已,所以她贸然出现在这里让他感到一丝意外。那么真田弦一郎的表情就是无奈,他不用猜也知道望月澪的来意,所以他觉得有些难以应付的头疼。

  “什么事?”手冢国光问。

  “关于切原赤也。”望月澪说,她料到真田他们似乎并没有打算放了切原来交换人质,于是说,“如果我说是我不慎跌下楼梯的,对切原赤也蓄意伤人的指控就不成立吧?”

  “你这样前后矛盾的说法是妨碍司法公正。”手冢国光说。

  “但是我从来没有指控过切原赤也伤害了我,如果要定他的罪我也是最主要的证人吧。”望月澪说。

  “雾岛和月野都是证人。”真田弦一郎说。

  “但我是第一证人。”望月澪说。

  “那也要等抓到切原赤也之后再做判断。”手冢国光说。

  “所以,真田警部补?”望月澪欲言又止,真田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手冢国光见状心生疑惑,问:“真田,这是怎么回事?”

  “还是让爷爷向你解释吧。”真田弦一郎说。

  手冢国光做事严肃认真,公务相关,自然不会越过下属汇报,而等别人来和他解释,真田弦一郎无奈,只得将切原赤也与赤坂鸢的真正身份以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详细地向手冢国光交代了一遍。

  “所以说这些事你们是准备私下处理吗?”手冢国光眼神犀利,严厉地说。

  “但是凭现在警方的实力根本就没有办法去处理啊。”望月澪说,“我只是希望可以把他们当做普通人一样去处理这件事,他们没有伤人,是无罪的,于公于私都不能限制自由。”

  “照你这么说,赤坂鸢绑架了加藤和月野算什么?据你所说她还控制了比吕士和樱子。”真田弦一郎说。

  “你可以按照这类行为和你们绑架切原赤也一样定罪。”望月澪说。

  “你们不要再争执了。”这件事非同小可,手冢国光微微拧着眉头,他从未接触过此类事件,甚至他是第一次听说吸血鬼和狼人这种生物是真实存在的,“最要紧的还是把加藤和月野救出来。”这是他的判断,安全优先原则。

  “多谢。”这是望月澪在代表执法者的一方得到的唯一支持,所以她是发自内心地感谢手冢国光的。

  手冢国光联系了真田弦右卫门,真田弦右卫门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表示会尊重手冢国光的意见放了切原赤也,但是因为切原赤也刚刚从狼形态恢复人形,神智尚且混乱,不宜释放,待过两日恢复理智之后便会放了他。他已经安排了柳生比吕士向赤坂鸢去交涉这件事了。

  虽然还要等待两日,但终归是得到了一个准确的答案,让望月澪稍微松了一口气,但她还是担心中途会生什么变故。

  “真的非常感谢。”望月澪再次向手冢国光道谢。

  “这是我的职责。”手冢国光说。

  望月澪默默地在心里给手冢国光发了张好人卡。咖啡店这几天一直处于暂停营业的状态,望月澪回去的时候,幸村精市正在忍足谦也的花店和忍足谦也聊天,顺便买了一束鲜花。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去买鲜花才和店主忍足谦也聊起来的。见到望月澪的身影,他便与忍足谦也道了别,抱着花束迎向她。

  “你又来做什么?”望月澪的心情有些复杂,心里装进去这个人后再面对他总觉得不够坦然,像以前那样针锋相对地怼他又不忍心,但又做不到温柔以待,这种别扭的心理让她实在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才好。

  “来看看你,这个时候总觉得不安心。”幸村精市说,“我联系过赤坂,她说真田家已经答应过两日放了切原赤也了,所以你也不要太担心。”

  “我知道。”望月澪的态度变得柔软起来,“你要过来也提前打个招呼。”

  “反正学校离这里也近。”

  望月澪觉得自己已经把幸村精市划到自己人的阵营来,莫名就有一种亲近感。

  “吃晚饭了吗?”

  “还没,正打算找你一起吃。”

  望月澪不禁会心一笑,说:“那么你想吃点什么呢?”

  “我听你的。”幸村精市向她凑近了些暧昧说,“小澪这样笑起来真的超级温柔呢。”

  望月澪已经几乎没有了想要怼他的心情了,也许是习惯了他的花腔。他们来到一家位于翠绿环绕的花园之中的叫做Azamino Ukai-tei的铁板烧餐厅,这是当地非常有名的餐厅,绿茵和鲜花让人心情无比放松,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望月澪突然觉得这才应该是正常的生活,没有什么超自然生物的困扰和威胁,正常上班,下班后要么和绫子看店,或者在阁楼看看电影,又或者和好看的男孩子在这样环境优美的餐厅约个会。

  “这算是我们的第一次正式约会吗?”幸村精市说。

  “算吗?不过是凑在一起吃个饭而已。”望月澪切着牛肉淡淡地说,心里却窝了一团火,心想我们都没有确定关系算的什么约会!

  “呃……”幸村精市一时语塞,随即了然地笑了笑说,“那这么浪漫的氛围不告白就太浪费了。”他伸手握住她的手,直视着她的眼睛说,“小澪要不要和我交往呢?很正式的那种。”

  望月澪并没有抽回手,只是停在那里,说:“我希望你是真的认真的,而不是在耍花腔。”

  “绝对是认真的。”

  “我答应,以后还请多指教了。”

  一旦下定决心,便不会再有什么疑虑,望月澪想,无论幸村精市的背景是怎样的,她都想要和他相伴着走下去。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