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26

  

  橘立夏比黄濑奈奈子和黄濑凉太这对双生姐弟晚出生两天,已经是二胎的黄濑太太给了第一次做妈妈的橘立夏的母亲分享了很多育儿经验。黄濑太太是个大美人,即使已到中年,养育了三个孩子,依然保持着非常苗条的骨感身材,她性格爽朗又十分能干,每个家人生日都会亲手做很有特色又十分美味的生日蛋糕。起初橘立夏只是作为客人来黄濑家参加双生姐弟的生日派对的,后来黄濑太太在生日蛋糕上也加上了她的名字,为她准备一份生日礼物,黄濑姐弟也会和她交换生日礼物。十几年来,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传统。

  生日前几天黄濑凉太就一直在念叨生日派对的事了,小时候会邀请很多附近的同学一起来庆祝,无论关系亲不亲密,只要是附近认识的小朋友都会邀请到,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更愿意和家人以及走得特别亲近的朋友一起庆祝了。

  橘立夏是独自来到黄濑家的,这之前她已经陆续收到了祖父母、父亲、继母和来自海外的母亲那边的亲戚的生日礼物。她经常会想,虽然父母离异自己独自生活在别人看来是挺可怜的,自己也经常会觉得孤单,但其实自己还算是生活在爱里的,按照自己选择的方式生活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更不会觉得自己可怜。

  今年的生日聚会格外冷清,黄濑凉太的父亲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参加,母亲也要去医院照顾刚刚做了手术的外祖母,即使如此,她还是一大早十分用心地做了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才出门。其它的布置和食物大多是由在学艺大学读三年级的黄濑凉太的长姐黄濑亚由美准备的。

  橘立夏不光给黄濑凉太和奈奈子准备了生日礼物,也给黄濑太太带了一束鲜花,以表示对她的感谢。对于黄濑家,她太熟悉了,距离这里不远处的那栋住宅也是她从小生活的家,现在住着她的父亲和另一个女人以及他们的小孩。

  橘立夏和黄濑亚由美打了个照面,黄濑亚由美便匆匆地出门了。

  “亚由姐这么匆匆忙忙的什么事?”橘立夏看着黄濑亚由美的背影疑惑地说。

  “大概是去约会了。”黄濑凉太说着把橘立夏让进门,顺手将门关上。

  “今年的生日好冷清,只有我们三个人呦。”黄濑奈奈子有些不满地说,即便如此,她还是精心打扮了一番。她把橘立夏带来的鲜花接过来插到花瓶里,说,“难怪妈妈喜欢你,总是记得她的喜好。”

  “这样自在轻松地过生日也很不错呀。”黄濑凉太说。

  橘立夏放松地坐下来说:“简直太棒了,完全没有束缚的感觉。”

  “交换礼物。”黄濑凉太把包装好的礼物递到橘立夏的面前,橘立夏把给他准备的礼物递给他,他便迫不及待地拆开来。

  橘立夏把另一份礼物递给奈奈子,说:“如果觉得在家里太闷,我们也可以出去玩。”

  “还是不要了,我下午两点还有一堂网络课程。”黄濑奈奈子说。

  “奈奈好努力啊。”橘立夏赞赏地说。

  “没办法啊,医学部太难考了,考不上就完了。”

  虽然只有三个人,倒也轻松自在,完全没有什么拘束,变换各种姿势玩自拍,拍视频,吃美食和蛋糕。黄濑奈奈子放了节奏感比较强的音乐,黄濑凉太和橘立夏玩得兴奋了还斗起舞来。

  “我们真的是太无聊了吧?”或许是跳累了,橘立夏拉着黄濑凉太的胳膊笑着说。

  看到橘立夏嘴边沾着的一块奶油,黄濑凉太不禁有些失神,脑海里一闪而过凑过去舔掉奶油的景象,小时候他不止一次地这样做过。但现在他只是失神地注视了她一会儿,然后抬起手用手指将奶油轻轻抹下来放进了自己的嘴里。

  橘立夏怔怔地看着他轻轻吮吸手指的动作,他的手指修长,吮在轻启的红润薄唇之间,有种极具魅惑的性感。恍惚间她有种乱了时空的错觉,面前她所熟悉的那个少年仿佛在一瞬间就长大成人了,这种感觉很怪,有种陌生的暧昧让她的心跳都变得迟钝,她下意识地轻声呢喃了一声他的名字:“凉太?”语气里带着一丝微弱的询问,好像是想唤回她熟悉的少年。

  黄濑凉太顿了顿,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冒失,扯开嘴角露出一个极为爽朗的笑容说:“小夏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吃蛋糕总是会把奶油蹭到脸上。”

  橘立夏舒了一口气,心想太好了,他还是那个黄濑凉太。于是说:“肯定是刚才吃蛋糕的时候你故意蹭到我脸上的没擦干净。”

  黄濑奈奈子的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看着他们漫不经心地调侃说:“如果是小时候的凉太肯定直接亲上去吃掉了。”说完又继续看向手机。

  “凉太已经是男子汉了呀,不会再做那么幼稚的事了。”橘立夏说着凑到黄濑奈奈子的旁边坐下来说,“你在看什么?这么着迷。”

  “没有呀。”黄濑奈奈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手机扣过来不让橘立夏看到。

  “我看到了,是在和谁聊天?快从实招来。”橘立夏狡黠地说。

  还没等奈奈子解释,黄濑凉太便说:“不会又是冰室吧?最近奈奈和他联系还挺频繁的。”

  黄濑奈奈子白了黄濑凉太一眼说:“你怎么知道我和他联系频繁了?”

  “感觉你时不时就会提起他呀,什么学校参观啦,网课啦这些,不都是他告诉你的。”

  “因为他是前辈嘛,总是可以分享一些考学经验的。”黄濑奈奈子解释说。

  橘立夏和黄濑凉太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这让黄濑奈奈子感到有种百口莫辩的窘迫,还好这时橘立夏的电话响起来,她去接电话,于是黄濑奈奈子便把黄濑凉太当成了她的回击对象。

  给橘立夏打来电话的是她的母亲赤司明纱,她说过几天是橘立夏的生日,赤司家为她准备了一场生日派对,让她做好准备。

  “这是赤司先生的意思吗?”橘立夏淡定地问。

  “他和我商量的结果,我觉得这对你是很好的社交锻炼。”赤司明纱说。

  “虽然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赤司先生做出来的决定总觉得有些别扭。他的意图不会是讨好我这个并没有什么利用价值的义女吧?如果是为了讨好妈妈,我觉得我也能够欣然接受。”

  “你这样说征臣也太刻薄了。”赤司明纱无奈地说。

  “嗨嗨,我知道啦,我不该把你的丈夫说成那么功利的人。放心吧,夫人,到时我会光鲜亮丽十分妥当地出现的,并且会好好感谢赤司先生的好意的。”

  橘立夏挂断电话,那边黄濑凉太和黄濑奈奈子几乎已经打在了一起,黄濑凉太要抢奈奈子的手机,奈奈子拼命地守护并加以反击。她看了他们一会儿,决定加入战斗,并且是站在黄濑凉太这边。奈奈子见情况不妙,一边埋怨橘立夏偏心,一边慌忙地将手机关了机。

  橘立夏促狭地笑着说:“奈奈你这简直就是欲盖弥彰,生怕我们对你和冰室之间的事不在意一样。”

  “你们在意也没用,反正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就只是聊聊考学的事,你们尤其是凉太根本就不会感兴趣。”黄濑奈奈子说。

  “奈奈。”橘立夏突然一本正经地拍了拍黄濑奈奈子的肩膀说,“聊考学的事和喜欢和谁聊考学的事是两个心情。”

  “你的话把凉太都绕晕了,你问问他理解你的意思吗?”黄濑奈奈子转移话题说。

  “不就是说你喜欢和冰室聊天就直说的意思吗?”黄濑凉太极自信地说。

  橘立夏赞赏地为黄濑凉太竖起了拇指,说:“这个解释满分。”

  黄濑奈奈子被这两个人一唱一和的闹得没脾气,借口要上网课了逃开了这两个人。

  气氛突然安静下来,橘立夏觉得有些莫名的尴尬,这是她以往和黄濑凉太单独相处没有的感觉。黄濑凉太也少有地沉默,拿着手机,从一早起床到现在他发了不少动态,借着看留言和回复留言的功夫可以平定一下自己莫名不安的心情。

  橘立夏也打开手机随便看着社交圈的动态,脑海里却一直是黄濑凉太的样子,他确实不再是那个少年了,虽然性格未变,但他的身上处处都流露着成熟男子的魅力,既吸引人又让她感到危险。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