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网王】不能说的秘密 Chapter 5

  连绵不断的阴雨天仿佛让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沉寂,街上行人寥寥,每一个人都默不作声,行色匆匆。三浦由佳里漫无目的地在雨中奔跑,任由雨水淋湿她的深棕色齐肩短发,淋湿她的白色长裙。一天前,男朋友森山隆平给她发了一条分手简讯,理由是性格不合。她开始还以为是开玩笑的,但当她来到他们的居所时,她看到他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他低着头说:“对不起。”

  不是玩笑呵。三浦由佳里冷笑,笑自己的愚蠢,对于最近他的走神和心神不定没有一丝怀疑。

  三浦由佳里忍住胸口上涌的悲愤,说:“要走也是我走,这种地方我才不会留恋。”她利索地将自己的衣物用纸箱打包,重要的东西收拾在旅行箱里。她拉着旅行箱,说,“剩下的东西麻烦帮我邮寄到学校。”她走到门口,握着门把手拉开门,停顿了一会儿,回头,说,“从今天开始,半年之内如果交了女朋友,我会让你好看。”然后洒脱地走出了她生活了近一年的居所。

  什么性格不和,鬼才会相信这么蹩脚的谎言。但是从他提出分手的那一刻,他就已经不值得她去拥有了。只是依然会不甘心,是谁这么悄无声息地就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明明还没有向她宣战,就让她一败涂地。

  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被判出局,即使不要这个男人,也要赢得这场战争呀。她推开体育部的门,当初选择申请成为体育部的委员是因为自己有一个篮球部主将的男朋友。

  “三浦同学。”看着三浦由佳里的样子,白石藏之介有些惊讶,“怎么被淋成这样?”

  三浦由佳里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模样有多狼狈,她怔了怔,头发湿嗒嗒的,雨水顺着发梢流到脖颈,白色的连衣裙完全湿透了,腻腻的贴在身上,连浅蓝色的内衣轮廓和颜色都印了出来。她感到有些尴尬和无措,白石藏之介递了一条毛巾过来。

  “先擦一擦。不过最好还是找个地方冲个热水澡,换件衣服。”

  “谢谢。”三浦由佳里接过毛巾先擦干了脸上的雨水。

  “去网球训练室冲澡吧。”白石说着拿了一把钥匙给她,说,“我让清夏给你找一套衣服送过去。”

  三浦由佳里接过钥匙,说:“谢谢。”对于白石的做法既感到有的些意外,又有些感动,他真是个温柔又体贴的人。

  “快去吧!”白石说着就掏出电话开始拨号,三浦由佳里走出了体育部。心里不住地自嘲:在自己最狼狈的时候,解救自己的不是自己的恋人,而是刚刚有些熟悉的局外人。

  忍足侑士坐在图书馆看书,暑假之前他必须完成手上的论文。末原镜里在他旁边坐下,把书放下,却并没有翻开,她单手托腮,侧头看着他,嘴角微微上扬一个微笑的弧度,意味不明。

  忍足侑士看完这个章节,视线移开书页,转移到末原镜里的脸上。

  “末原小姐,有什么事吗?”忍足侑士有些无奈地说。

  “想和你聊聊。”末原镜里狡黠地说。

  “我又不是女生之友,找我聊什么?”忍足侑士越发无奈。

  “学生会候选人竞选,你把你的选票投给谁了?我还是千叶美代?”末原镜里微眯着眼问。

  “投票是匿名的吧?”

  “所以我才直接问你。”

  “过去好几天了,我忘记了。”

  “好,我知道了,一定是投给千叶了,是因为楼上楼下的住着有感情了吗?还是因为被她的大长腿迷住了?嗯?”

  末原镜里和忍足侑士很熟悉,因为他们都曾是冰帝学院学生,他们都曾是海外交流社的委员。在那个末原镜里还不需要承担太多责任的年纪,她允许那个少年随意地走进了敞开的心里。她曾自信地对他说:“忍足侑士,我知道你爱谁,但是我会让你知道,我才是你最好的选择。”后来,加在身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不,是家人让她知道她自出生以来就必须背负的责任,她知道自己的心里是不能随便让人进驻的。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她把他关进了自己的心里。明知道这个人永远不可能,却还是执著的不愿意放弃这个人在心里的位置,然后决心用一辈子的时间来怀念。

  忍足侑士把视线重新收回到书页上,说:“我可是有女朋友的。”

  “咦?”末原镜里故意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说,“这次能交往多久呢?能超过三个月吗?”

  “我是认真的。”

  “有多认真啊,你每次都是认真的,最高记录不也就三个月吗?”末原镜里揶揄说。

  “如果合适可能就是一辈子呢。”忍足侑士漫不经心地说。

  “一辈子?”末原镜里笑,说,“放弃心底的期望了吗?”

  忍足侑士不欲再与她争辩,说:“那一票投给你了,就当是给你和赤司学长做个小小的助攻。不过我那一票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就当是友情票吧。”

  “你觉得我没有那个实力吗?”虽然赢得了忍足侑士那一票让她感到得意,但是被他看弱她可并不觉得开心。

  忍足侑士合上书,把资料整理好,站起身说:“我还是回去写论文吧。”

  “你嫌我吵到你了是不是?”末原镜里有些恼怒。

  “没有。”忍足侑士明显口是心非,“趁现在雨停了不回去,一会儿再下起来会就麻烦了。”

  末原镜里看了看窗外,确实雨已经停了,但云依然很重,灰黄色,好像随时都能再下起雨来。

  望月清夏给三浦由佳里送来一套女子网球部的队服,他们学的专业不同,平时也并没有什么交集。三浦由佳里只是知道望月清夏和白石藏之介关系很好,最近和白石加入了体育部才和组织部的望月清夏遇见的机会多了些。

  三浦由佳里说原来的房东退了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居所,所以自己很多东西都是打包的,才会找不到雨伞。

  “啊,和我们一起合租的秋山要搬到楼下和男朋友一起,所以她的房间会空出来,如果三浦同学觉得合适可以和我们同租。”

  “好啊。”

  三浦由佳里觉得命运对她还不算太狠毒,虽然被喜欢的男朋友抛弃了,但能够顺利地找到安身之所也是一件幸运的事。

  三浦由佳里在秋山清浅搬到楼下和观月初同住就搬了进来。当望月清夏和千叶美代说起三浦由佳里会搬来的时候,千叶美代不免一惊,她想命运还真是会开玩笑,刚巧这个时候秋山决定要和观月同居,又那么巧合三浦要搬进来。不管怎么说,三浦和森山隆平分手自己有责任,可以说就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他们分手时她心里还很是窃喜了一阵子。现在三浦要搬来她还是有些顾忌的,不过她并没有表现出来,而是欣然接受了这个事实,毕竟她并不想和森山隆平在一起,他们分手了,她对他也就没有兴趣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