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 御风而行 Chapter 19

  

  晚饭丰盛而精致,已经休息了一段时间的众人在饱餐之后又满血复活,精神奕奕了。外面的天色已经暗淡了下来,但是在踏出庭院后放眼望去,桂川两岸盛开的樱花在不同颜色的灯光的照耀下犹如通透的水晶琉璃,绚烂妖冶。漫步其中犹如置身于奇妙的幻境,而特色小吃的摊位又给这仙境凭添了一缕烟火的气息。簇拥盛开的樱花,黑夜里色彩斑斓的荧光,混合着碳火味道的美食香味,游荡其中的人群,一派繁华热闹的景象。

  十几个人,走着走着就各自结成小组走散了。黄濑奈奈子、冰室辰也、实渕玲央和叶加濑泉四个人,赤司征十郎和闲院兄妹,青峰大辉、黑子哲也和桃井五月,黄濑凉太拉着橘立夏找到一家便利店大大方方地买了几罐啤酒和几包零食,找了个相对比较幽静的树下席地而坐。两个人忍不住窃笑,橘立夏说:“没想到买酒这么容易的啊?”

  黄濑凉太解释说:“因为我们的样貌和年龄比较模糊,这种小的便利商店为了销售就会自我安慰地觉得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说着他拿出一罐啤酒,拉开拉环递给橘立夏,自己又拿出一罐打开。

  “凉太喝过酒吗?”橘立夏看着自己手里的那罐啤酒说。

  “偶尔喝过一点点,放心吧,这种啤酒度数很低,喝一两罐没关系。”

  橘立夏将啤酒放到嘴边,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小口,咂咂滋味,皱着眉头说:“味道真的不好哎。”

  “酒的味道就是都很怪,你不喜欢就不要喝了,我也有买可乐。”

  “没关系,我再试试。”橘立夏说着又喝了一小口。

  “你怎么突然想起喝酒来了?有心事?”黄濑凉太有些担忧地问。

  “没有,只是偶尔想要找些有意思的事玩玩。”

  “感觉越长大我们的时间就越少了。”黄濑凉太说完喝了一口啤酒。

  “因为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呀。”

  黄濑凉太看了看一脸恬淡的橘立夏,怔了怔,无奈地苦笑了一下没有解释什么,反而顺着她说:“要趁着年轻多赚些钱将来才有底气选择过怎样的生活啊。”

  “凉太考虑得那么长远吗?”橘立夏望着面前的人,一张俊美的微笑着的脸,眼里却分明有着一丝成年人的成熟和顾虑,现在已经不能再用少年这个词去称呼他了。黄濑凉太早早地开始做模特,很多人都十分羡慕,但模特这一行外表光鲜亮丽,实际却非常复杂,他在那个圈子里的这些年,学会了不少,但代价就是也丢掉了身为少年的一些特质。虽然外表看起来聒噪又不太聪明的样子,实际上比大多数人更擅于察言观色,也更懂得人情世故。他时常吵闹地混在大家中间,或许也是想要证明自己还是那个少年。

  “并没有啊,你知道我不太会做规划,而且也想不出到底能做些什么。”他仰头喝了两口啤酒说,“想要做职业篮球运动员不光是实力,也需要有些运气。学习就不想了,我实在不是那块料。只有做模特我也算是入行了,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吧。”

  “不准备读大学了吗?”橘立夏有些担忧地说。

  “还是会读的吧,虽然经纪人说这几年是最好的发展时机,但我总觉得光是靠脸还是不行啊。”

  橘立夏不禁莞尔,说道:“虽然我相信凉太光靠脸就可以了,但我还是支持你坚持把大学读下来。”

  从小到大,奈奈子总是在嫌弃他,而橘立夏似乎总是相信他的。

  他们一边聊天一边喝酒,觉得那酒似乎也不那么难喝了,六罐啤酒最后全部喝光了,黄濑凉太喝了四罐,橘立夏也喝了两罐。黄濑凉太把空的啤酒罐和零食袋子扔进附近的垃圾桶,橘立夏也站了起来,头有些晕眩,手脚也有些发麻。她揉了揉额头说:“我们回去吧。”

  黄濑凉太扶住她的胳膊说:“第一次喝酒,感觉怎么样?”

  “头有些晕,其它还好,没有特别的感觉。你呢?比我多喝了一半,是什么感觉?”

  “也是稍微有些晕,过一会儿就好了。”

  他们走上主路往回去的方向走,走了没几步,就听到桃井五月在后面喊他们的名义:“小黄,小夏。”他们闻声停下脚步,回过身来等桃井五月、青峰大辉和黑子哲也跟上来。

  “你们两个跑去哪里了?”桃井五月看着两个人亲密的姿态和橘立夏绯红的脸,凑到橘立夏的面前深深地吸了几口气,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他们说,“你们偷偷跑去喝酒了是不是?都不叫我。”

  青峰大辉皱着眉头说:“未成年不许喝酒吧?”

  “阿大平时像个不良少年,这个时候倒是像个好孩子一样。”桃井五月调侃地说。

  黄濑凉太解释说:“大家都走散了,你就只顾追着小黑子,找不到你了呀。”

  桃井五月看着黄濑凉太一直握着橘立夏的胳膊没有放手,于是问:“小夏喝了多少?醉了吗?”

  黄濑凉太说:“才两罐而已,没什么事,这里人太多了,怕她会被撞到。”

  “小黄还真是体贴。”

  五个人回到赤司家的住宅时,赤司征十郎和闲院兄妹已经回来了,正在茶室喝茶聊天。冰室辰也、黄濑奈奈子、实渕玲央和叶加濑泉还没有回来。黄濑凉太的醉意已经全消了,橘立夏还有些头晕,看样子情绪有些低落。她要先去洗澡休息,青峰大辉打了个哈欠,这一天都没怎么休息,这个时候也确实有些乏了,他默不作声地跟着她离开了客厅。

  “你干嘛跟着我?”橘立夏和青峰大辉一起上楼时,她纳闷地回过头问。

  “哪有跟着你,我只是要回去睡觉了,客房不是都在这个方向吗?”

  橘立夏便不再作声,默默地继续往前走。走了两步,青峰大辉说:“你为什么要喝酒啊?你不是好学生吗?应该会很自觉地遵守规矩吧?”

  橘立夏微微怔了怔,说:“因为有趣呀。”

  “就因为这就要破坏规矩吗?”

  “你并不是个遵守规矩的人吧?干嘛要管我遵不遵守规矩?还是说这破坏了我在你心中优等生的想象,你觉得不平衡了?”橘立夏的语气十分犀利,好像带着一股怒气。

  “根本就不是,我才懒得管你怎么样呢。只不过是好奇而已。”青峰大辉不屑地说,心里却有些别扭,明明两个人越来越熟悉了,却为什么关系却越来越糟糕了呢?

  大概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橘立夏洗了澡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一夜安眠。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