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忍足侑士BG】 挽歌 06『End』

  忍足侑士以为这就是结局了,他觉得这样的结局也好,他希望锦户朝香能够在旅途中放下这些痛苦,开始新的生活。然而,生活却并不能够按照我们的愿望去发展,哪怕那是那样理所当然的愿望。

  他的朋友因为饮酒过量被送到急诊室,他去看望他,抢救室的灯熄灭,他上前去问情况。还没开口,就听到医生对身边的助手说:“锦户朝香的家属来了吗?”

  锦户朝香?这个名字犹如一个沉重的锤子敲击在他的心脏,他怔了怔,回过神来忙问:“锦户朝香怎么了?”

  “你是?忍足医生。”同在一所医院,即使不熟也有点头之交。

  “她……她是我朋友。”

  医生露出惋惜的神色,说:“送来的太晚了。”

  “什么原因?”

  “吞服了过量的镇定类药物。”

  “我过去看看。”忍足侑士走进抢救室,医护人员招呼着通知家属。

  手术台上的人被白色的床单覆盖着,在他去揭开它时,他的心里不断地祈求着这不是他所熟悉的容颜。但是那苍白的面庞,略微凌乱的头发,紧闭着的泛紫的唇,虽然失去了活力,但是他并不能欺骗自己这不是那个人。他抚摸她的脸颊,凉凉的没有温度。他握住她的手,泪水终于顺着眼角流淌下来。心很痛,痛得喘不过气来。他后悔就那样放任她离开,后悔没有去深切地感悟她的情绪。但是这一切在死亡面前都没有意义。

  锦户朝香并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没有给她的家人留,更没有给忍足侑士留下。她的家人将她的骨灰带回去葬在了锦户万里的旁边。

  浅海绘里在锦户朝香的博客里看到一丝她最后留下的心里历程,她的痛苦,迷茫和孤寂。

  『清醒的太快!原来所有的假装都无济于事的,你把我的幸福与快乐带走了!』

  『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没什么想吃的东西,在家,也很无聊,旅行,似乎也没有想象的有趣。我不知道自己究竟热爱什么,心里没有了盼望,生活只剩下活着而已,在各种烦躁中活着,没念想没奔头,好累。』

  『家还是那个家,家里的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模样,只是一点家的感觉都没有了。就连镜子里的自己的脸也觉得异常陌生。』

  『优希走了,如果你们能够相见,希望她能够告诉你,我过得很好。只是有时会很想你,想起你会哭泣。他不知道。』

  『对了,他是忍足医生,他曾对你很温柔,现在对我也很温柔,我喜欢他,以为他会成为我的救赎。你会感到难过和失望吧,这么快就恋上别人。』

  『你那么好的人,优希那么好的人,怎么说走就走了,怎么就再也见不到了。』

  『我以为我可以继续爱一个人,但是似乎我失去了爱的能力了。比起得到,我更加害怕得到后又失去。』

  ……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浅海绘里对忍足侑士说。

  忍足侑士怔了怔,用意外的眼神看着她,这大概是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她。

  “想什么?”

  “你一定在想如果能够早点洞察她的痛苦就好了。”

  “或许上学的时候应该选修个心理学。”

  “我的一个朋友刚好是心理医生,介绍你认识。”

  “我又不需要看心理医生。”

  “最近你的情绪不好,还是看看心理医生比较好。刚好她在楼下等我,我叫她上来。”浅海绘里说着也不顾忍足侑士的意见就去打电话招呼她的朋友上来了。

  很快那人就上来了,从电梯上下来的女孩和浅海绘里年龄相仿,黑色长发,面容清秀,穿着蓝色的连衣裙。

  “小葵,这边。”浅海绘里招呼她过来,“我给你们介绍。”

  女孩走到他们面前,看着忍足侑士露出惊喜的笑容,说:“忍足前辈。”

  忍足侑士显然认识她,而且还很熟悉,他有些无奈地说:“你是心理医生?”

  “是哒,刚刚从美国回来。”她转头对浅海绘里说,“你今天要给我介绍的男朋友不会是他吧?”

  浅海绘里忙摇头,说:“不是,他只是最近心情不好,希望能找个心理医生给开解开解。”

  “去找我姐好了。”女孩高傲而略显冷淡地说。

  “你姐也是心理医生?”浅海绘里疑惑地问,完全没有看到一旁的忍足侑士一副伤脑筋的表情。

  “不,虽然学过心理学,但并不是心理医生。”

  “唉?”浅海绘里越发不解。

  “佐仓葵!”忍足侑士忍不住说话了,“我下班了,再见。”

  “忍足侑士你个懦夫。”佐仓葵看着忍足侑士的背影破口大骂,弄得浅海绘里目瞪口呆。

  “怎么回事?”浅海绘里问。

  “我姐,忍足侑士挚爱一辈子却永远得不到的女人。”佐仓葵简单明了地说。

  “因为什么?”可能是因为职业关系,浅海绘里下意识地就以为又是人鬼情未了的戏码。

  “我姐不爱他。”简单粗暴的回答瞬间让浅海绘里对忍足侑士有了另一番认识。

  “讲讲呗,好像是很精彩的故事。”

  “才不要。”佐仓葵傲娇地说,“你要给我介绍的男朋友不比忍足侑士强就直接取消算了。”

  “雅治他们大概已经到了,我们得快点。”浅海绘里拎起自己的包拉着佐仓葵去乘电梯。

  “什么样的人啊?”

  “雅治的朋友,应该是很优秀的。”他们下了楼,夕阳的光芒斜斜地照映着医院的大楼,忍足侑士驱车从地下车库上来。透过打开的车窗,他们看到他专注而忧郁的侧颜。浅海绘里看到佐仓葵看着面前一闪而过的人有瞬间的失神,她知道,她与佐仓葵,对于忍足侑士,不过是一个暗恋,另一个大概是明恋而已。但无论是暗恋还是明恋,这段感情都如同死去的锦户朝香,永远都只是一段已经消亡的过往。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