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忍足侑士BG】 挽歌 03

  与夜班医生折原光希交接班,折原光希说有栖川优希昨夜胸闷的厉害,一夜几乎都没睡。

  忍足侑士不易察觉地轻叹了口气,他知道这种情况证明有栖川的病情进展了。自从有栖川入院以来,她都是独自一人,唯一一次有人来看望她就是锦户朝香,而她们不过只是朋友而已,那么她的家人呢?

  忍足侑士去查房的时候,有栖川优希正蜷缩在病床上费力地呼吸着,黑色的齐耳短发盖住大半张瘦削苍白的脸,四肢纤细瘦弱,167公分的身高,体重从原本54公斤到现在的43公斤,让她看起来有种骨瘦嶙峋的病态。她总是很沉默,无条件地遵从医护的治疗。

  “有栖川小姐。”忍足侑士试探地叫她说。

  “嗯。”她没有抬头。

  “从这种状况来看,你对之前治疗的用药可能并不敏感。”

  “病情加重了是吧?”她冷漠地问。

  “大概是胸水增加了,我们今天做个平扫看一看。”

  “有什么办法吗?”

  “如果对药物不敏感,胸水又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手术干预把多的胸水抽出来。不过你不用担心,这只是个小手术。”

  “这只能缓解一时吧?”

  “我会和榊教授研究一下有没有其他方案可以控制你的病情。”

  “谢谢。”

  查看完所有的病人,忍足侑士根据病人的情况修改医嘱,有些自己不太确定的情况一一记录下来,医院在呼吸内科方面最资深的榊教授会在下午来进一步跟踪病人的情况。

  “24793(医院实验室新药编码,设定为有效控制肺癌药物)七月份会进入临床阶段?”忍足侑士听了榊教授的意见后沉默了一会儿问。

  “是的,现在正在招募志愿者。”榊教授说,“你想给有栖川小姐申请临床名额?”他是忍足侑士的实习导师,对忍足的了解还是颇深的。

  “我想现在就给她试用。”忍足侑士犹豫了一下果断地说,“老师您给的方案或许有效,但对于有栖川小姐来说代价太大。”

  “这不合流程,是违背原则的。”榊太郎果断拒绝。

  结束了会议,忍足侑士去病房看望有栖川优希,她仍然保持着四小时前的姿势。他没有说什么,默默地退出了病房。

  今天是忍足侑士的夜班,同值夜班的护士是浅海绘里。

  忍足侑士整理着这一天的病案直到深夜,病房很安静,偶尔听到有打铃的声音,随后是浅海绘里的脚步声。他看了看时间,快凌晨了。浅海绘里来敲医生值班室的门,她说有栖川优希很痛苦,问可不可以打一针安定。

  镇定麻醉类药物会成为癌症晚期几乎不可缺少的药品,但却只能是减轻病人的痛苦,却无法抑制病情的发展。他去看过她,拒绝了她的要求,她呼吸困难,如果用了镇定类药物,可能出现的呼吸抑制会使她有生命危险。

  “看惯了生死的忍足医生怎么因为一个病人就焦躁了呢?”走出病房,浅海绘里看着忍足侑士紧锁眉头的脸问。

  “尽自己的职责而已。”忍足侑士淡淡地说。

  忍足侑士打电话给24793科研小组的研究员朋友仁王雅治。

  “你这么做可是违反行医规则的,是什么人值得你去冒这个险?”当忍足侑士提出希望能够通过私下的途径取得24793原料药的时候,仁王雅治严肃地说,“这可不是儿戏。”

  “我知道。”忍足侑士坚定地说,“拜托了,我不会连累你的。”

  仁王雅治走下电梯来到护士站的时候只有浅海绘里一个人在值班,他双手插在白色医生袍的口袋里,微微躬着背走到她的面前,说:“嘿,美女,忍足侑士在吗?”

  浅海绘里看他的打扮就知道是同事,再看他的胸牌清楚地标着他的姓名、科室及职务。

  “仁王医生找忍足医生有事吗?现在是忍足医生的午饭时间。”

  仁王雅治认真地审视着她,向前探了探头以便更清楚地看清她的胸牌。

  “浅海小姐,是忍足侑士让我来找他的,他告诉我护士台的人知道他在哪间办公室。”

  “我当然知道。”浅海绘里不情愿地指了指斜对着护士站的办公室,“那间。”

  “谢谢美女。”仁王雅治迈着方步不紧不慢地走到忍足侑士的办公室,象征性地敲了敲门,也不管里面的人有没有回应就扭开门走了进去。

  仁王雅治给忍足侑士带来了他需要的24793原料药,并标明了详细的用法用量。

  忍足侑士送仁王雅治走进电梯的时候,刚好锦户朝香从有栖川优希的病房离开在等电梯,他一回身正对上走过来锦户朝香,四目相对,忍足侑士油然而生一丝惊喜,而锦户朝香露出尴尬的表情。两个人滞了滞,锦户朝香礼貌地点头说:“忍足医生你好。”语气疏淡,让忍足侑士感到很不是滋味。

  电梯打开,锦户朝香逃跑一般准备走进去,忍足侑士顿了顿,毅然拉住她的手腕。

  “我也下去。”说着,忍足侑士率先走进了电梯。锦户朝香滞了滞无奈地跟了进入。

  护士台后面的浅海绘里捕捉到了这一幕,尤其捕捉到了这里面浓浓的暧昧情愫,心底犹如有一股异物涌到咽喉,吐不出也咽不下。

  电梯从六楼到一楼用时不过20秒,忍足侑士拉着锦户朝香的手,说:“你是在躲避我吗?”

  电梯门打开,锦户朝香抽出手,说:“我们不是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吗?你希望是什么样的呢?”

  忍足侑士刚想说些什么,浅海绘里打来电话:“忍足医生,17床病人呼吸困难。”

  “我马上过来。”忍足按下电梯,说,“我下了班去找你。”然后毫不犹豫地进了电梯。他有些害怕听到锦户朝香的拒绝,所以他用这种毋庸置疑的强势方式替她做了决定,不给她拒绝的时间。

  17床的病人肺已经大面积纤维化,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呼吸不适常有发生,护士完全可以解决,但他依然认真地处理好才离开。

  “忍足医生和锦户太太很熟?”浅海绘里试探地问。她特意加重了锦户太太几个字的语气。

  忍足侑士瞥了她一眼,他听出她话里的弦外之音。他没有解释,只是淡淡地说:“还好。”

  浅海绘里不想自讨没趣,也就不再说什么。

  忍足侑士与折原光希交接完工作就匆匆地到地下车库开车离开了医院,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他给锦户朝香打电话,电话很快接通。

  “我下班了,你在哪里?”

  “我在你家门口。”

  忍足侑士的心莫名有些激动。

  锦户朝香安静地站在他公寓的门口,背靠墙壁,微微低垂着头,听到脚步声抬头,不太自然地微笑,却不言语。她的双手交握,不安地来回摩挲。

  “先进来吧。”忍足侑士打开门,请锦户朝香进来,他跟在她的身后。他在想该说些什么,或者该怎样说。他对她虽然有着不一样的感觉,但却并没有想过会和她有怎样亲密的关系。那天的事可以说给了他们的关系一个措手不及的转变,这些天他一直在想,或许他们可以尝试着交往。

  “我想,或许我们可以……”忍足侑士试着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和她说明自己的想法,但他还没有说完,她已经出乎他意料地回过身来搂住他的脖子,主动地亲吻上他的嘴唇。

  忍足侑士不能否认自己对她的身体有着怎样深刻的欲望,这让他有些心神不宁,却也让自己有些鄙视自己。但无论如何,他无法拒绝她的热情,他将这种矛盾全部化作欲望与她激情缠绵。

  激情过后,锦户朝香准备离开,忍足侑士拉住了她。

  “我们出去吃些东西吧。 ”

  锦户朝香没有拒绝,她与忍足侑士并肩走在灯火璀璨的街头,没有目的。忍足侑士问她想吃些什么,她微微地笑说随意。忍足侑士说:“那就去吃关东煮吧,前面不远处有一家,超美味。”锦户朝香顺从地跟在他的身边。

  路边时装店的橱窗里红色的连衣裙吸引了锦户朝香的视线,虽然只是多看了一眼,却被忍足侑士注意到了她眼中一闪而过的光彩。

  “进入试试?”忍足侑士提议?

  锦户朝香浅笑着摇头,忍足便没有坚持。

  锦户朝香的食量很小,几乎没怎么吃东西。

  忍足侑士说:“我并不是只想找个床伴,我喜欢你。”

  锦户朝香看了看他,没有意外也没有惊喜,她微微低下头,不去看他的眼睛,沉默了片刻,说:“你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反正我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做。”

  他们在店门口道别,锦户朝香似乎还心存芥蒂,不愿在他家留宿,也拒绝让他送她回家。忍足侑士在回去的时候路过那家时装店时买下了那条红色的裙子。

  忍足侑士的心开始一点点地被锦户朝香占据,他想念她忧郁沉静的美丽面容,想念她温软淡漠的轻声细语,想念她柔嫩光滑的身体和不顾一切的热情。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