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18

  

  下午早早地就出了醍醐寺,几个穿着木屐的女生实在是累了,于是决定先到岚山赤司家的宅院休息,晚上再去赏夜樱。

  今夜要留宿的住宅从外面看是一座和风的古典宅院,倚着山脚,正面是桂川,不远处便是横跨桂川的渡月桥。这栋宅院在当地颇为有名,是国内非常有名的建筑师神田孝俊设计并斥资建造的。神田孝俊的妻子四十二岁便因病去世,他把所有的感情都倾注在他唯一的女儿神田诗织身上。十年后他的女儿嫁为人妻,很快外孙出生,他才觉得生活又有了些许希望,于是开始着手为女儿和外孙设计建造这栋宅院。从设计到建成耗时将近十年的时间,这期间他又经历了自己的女儿离世。他没想到自己的女儿竟然比妻子的寿命还要短暂。在宅院建成之后不久,他便抑郁而终,这栋宅院也便留给了他唯一牵挂的外孙——赤司征十郎。

  这段历史或许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是以建筑师为目标的橘立夏却是知道的。站在宅院的门前,想到这座宅院建造的初衷和如今人去楼空的结局,不禁唏嘘。她不由得看了看与这宅院有着唯一关联的赤司征十郎,他以主人的姿态彬彬有礼地招呼着大家,温和又淡然。

  橘立夏是怀着敬畏和怜悯的心情踏进这座宅院的,一进正门便踏上了青石板路,庭院不大,铺满了草坪,错落有致的绿植,锦鲤池,鹅卵石铺成的小径。夕照洒在庭院里,静谧而温馨。内部的装潢巧妙地将古今结合,既有古典的冥想室、茶室、书房、榻榻米间,又有现代风格的卧室、健身房、放映厅和游戏房。

  青峰大辉、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一间榻榻米室,黄濑奈奈子、桃井五月和叶加濑泉一间榻榻米室,橘立夏和闲院林檎一间现代卧房,冰室辰也和实渕玲央一间现代卧房,闲院拓海独自一间现代卧房。赤司征十郎有自己独立的卧室,分配完房间之后还空出一间卧室。

  赤司征十郎说:“在晚饭之前的这段时间大家好好休息,也可以泡温泉放松一下。”

  “哎,这里居然还有温泉吗?”黄濑奈奈子说,当然感到意外的并不是她一个人。

  “有两个温泉池,一个在室内,一个在室外。”赤司征十郎解释说。

  “要去泡温泉吗?”黄濑奈奈子询问几个女生。

  “我要去。”桃井五月第一个响应,叶加濑泉也表示要一起去。

  闲院林檎想要去书房看书,橘立夏则想要四处看看。

  “那就男生室外,女生室内吧。”冰室辰也说。

  冰室辰也、实渕玲央和黑子哲也先去泡温泉,青峰大辉和闲院拓海去了健身房,黄濑凉太本来打算和橘立夏一起的,却被赤司征十郎拦住说他想单独和她聊聊,黄濑便去了放映厅看电影。

  赤司征十郎陪橘立夏一间一间地看,简单地讲述每个房间的特点和细节,却没有说要和她聊什么,她也没问,认真地观看,细细地揣摩着神田先生设计的用意。神田先生几乎倾尽所有建造这么一座温馨舒适又具有娱乐性的宅院,大概是希望能够和他最亲近的人享受天伦之乐吧?逝去的人就那样消失了,那么留下来的人呢?失去了母亲和外祖父的赤司征十郎呢?神田先生如此想要给与自己的亲人一栋最完美的家,但是留给赤司征十郎的却只有空荡荡的一座外壳,他又是怎样看待这里呢?是承载着爱着他的灵魂的家?还是一座偶尔休憩的驿站?

  “这个房间其实是留给你的。”最后他们来到余下的那间卧室,与他的卧室隔着一个playroom,与其它客房典雅的装饰有所不同,这间明显多了一些少女的梦幻色彩和精致可爱的摆设。

  橘立夏诧异地看着赤司征十郎,有些纳闷地说:“我和闲院同学用一间没关系的,还是说她不习惯和别人一起?”

  “我是说这个房间从今往后都是属于你的。”赤司征十郎淡淡地微笑着解释说。

  “我也不常来这边,不过还是谢谢你。”

  “偶尔可以过来换个环境休息一下,岚山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春天的樱花,秋天的枫叶,夏季的竹林,冬天的雪,都很值得欣赏。”

  “你经常回来吗?”

  “如果周末不回东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就会回来。”

  “一个人?”

  “偶尔也会有同学来。”

  赤司征十郎带橘立夏去茶室喝茶,她规规矩矩地端坐,赤司征十郎却舒适地盘膝坐下,微笑着说:“这是在家里,不必那么拘谨。”

  橘立夏稍微有些意外,说:“我以为你要说喝茶是一件庄重文雅的事,必须要讲究茶道的礼仪。”

  赤司征十郎不禁莞尔,说:“在家里便可以随意一点。”

  “作为客人我该庄重些。”

  “你可以当自己是家人。”

  橘立夏不禁微怔,欣然地笑了笑说:“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她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坐姿。

  橘立夏并不太清楚家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大概就是某种有着法律意义上的关系,无论如何也没法剪断,而又奇妙地让彼此之间少了许多客套,多了一些亲近的联系。

  冰室辰也、实渕玲央和黑子哲也泡完温泉后来茶室喝茶聊天,橘立夏去放映厅找黄濑凉太,刚好遇到从健身房出来大汗淋漓的青峰大辉和闲院拓海。

  “立夏,去做什么?”闲院拓海用一副非常熟悉的姿态说。

  “没什么事做,去放映厅看看。”橘立夏说。

  “立夏和黄濑君关系还真好啊。”闲院拓海调侃地说。

  橘立夏讪讪地笑了笑说:“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就像兄弟姐妹一样。”

  “但还是很让人羡慕啊。”闲院拓海说。

  “拓海老师既有哥哥又有妹妹才真的让人羡慕。”

  “我已经好久没有教过你了,不要再称呼我老师了。”

  “老师永远都是老师。”

  眼看着两个人聊起来没完没了的,青峰大辉有些烦躁起来,他纳闷他们两个人到底是什么交情,怎么到一起就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似的。他皱着眉头,双臂抱于胸前站在闲院拓海的旁边,一点儿也不掩饰自己不耐烦的神色。橘立夏很快就发现了他的情绪,心里莫名有些火大,但是有闲院拓海在场她又不好发作,便直接无视他,从他身边与他擦肩而过。

  青峰大辉和闲院拓海一起去温泉,这其实并不是他的初衷,包括健身在内,他只是想到健身房消耗一下体力出些汗,并没有想到闲院拓海看似那么斯文的人也会选择去健身房。这倒也无所谓,反正各自练各自的互不干扰,他对于器械训练一知半解并不专业,但闲院拓海应该是有过专业训练的经验,他很热心地帮他指导,纠正他的姿势和方法。青峰大辉并不排斥与人接触,闲院拓海又是个比较随和开朗的人,两个人就健身的话题聊了起来,他才知道原来闲院拓海是个健身爱好者,从小学习空手道,在美国读大学期间受同学的影响开始系统地练习健身。听他偶尔讲到在美国读书时的一些影响了他的事让青峰大辉不禁有所触动,一直以来只专注于篮球的他对于外面的世界几乎都不怎么在意,世界明明那么大,自己却好像只在自己的小圈子活动。就像橘立夏说的,未来什么的对于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永远都只停留在这个小小的天地里吗?他突然好想和橘立夏聊聊天,甚至他也有兴趣听闲院拓海多讲一些他在外求学的事。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