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四十八章』



  望月澪觉得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像一片羽毛在空中漂浮着,她感觉到自己的脖子被什么掐住了,虽然掐的很紧,但却并没有疼痛的感觉,也没有感到窒息,因为她根本就没力气呼吸了。她缓缓闭上眼睛,轻轻呢喃了一句手冢国光的名字,他的脸渐渐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手冢国光听到望月澪轻轻地叫他的名字,低头看时,她缓缓闭上了眼睛。他觉得她是有什么话要对他说,但现在不是纠结说什么的时候。他不知道她是不是只是晕过去了,他只想快些带她到医院去。

  观月初只要一用力,望月澪的脖子就会立刻被掐断。正当大家感到绝望的束手无策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就像一阵风一样出现在观月初的身边,幸村精市就像是从天而降一般,他抓住观月初的手腕说:“观月,你欺负错人了。”

  观月初显然也被幸村精市的到来震惊了,下意识地叫出幸村的名字,松开了掐住望月澪的手。

  幸村精市看了看望月澪,对手冢国光说:“你带澪去医院,这里交给我。”

  手冢国光并不知道幸村精市是否可信,但从他刚刚的举动来看,他并没有什么恶意,于是对他点了点头说:“拜托了。”然后便抱着望月澪上了车,匆忙地开往医院,他觉得只要到了那里,望月澪一定会平安无事。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着,心里不断地祈祷着,他感到这条通往医院和希望的路无比漫长,这让他越来越觉得恐惧。

  幸村精市松开手,说:“观月你就没点正经事可做吗?”

  观月初对幸村精市是有所忌惮的,虽然幸村精市也就比他年长两百年,但他的家族却是整个血族都敬畏的存在。即便如此,他还是保留着自己的骄傲,说:“幸村你也太多管闲事了。”

  在场的其他几个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对于幸村精市的身份他们也猜出个大概,只是这两个人的对峙让他们感到不解,但他们只能不动声色地观察着现在的形势再见机行事。

  幸村精市仿佛当他们不存在一般,大摇大摆地走进观月初的住宅,观月初也只能跟在他的身旁。真田弦一郎、亚久津仁和柳生比吕士也跟在了后面。

  “你到底想做什么?”观月初非常不解地问,又转过头说,“你们跟来干什么?”

  “说来我经常去绫子小姐的店里喝咖啡,但是听说她被绑架来了这里。”幸村精市不冷不热地说。

  “你居然会喝那种廉价的平民咖啡吗?”观月初嘲讽地说。

  “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绫子小姐在哪?”幸村精市的语气显然降低了温度。

  “幸村。”这时赤坂鸢从楼上走下来,边走边说,“我们只是请柳生太太帮个忙。”

  真田弦一郎和亚久津仁看到赤坂鸢忙拉开了准备战斗的阵仗,幸村精市这才看了看他们说:“冷静点,蛮力解决不了问题。”

  “幸村,拜托了。”赤坂鸢祈求地看着幸村精市,如果会察言观色的人一定看得出来观月初对幸村精市的忌惮和赤坂鸢对幸村精市的毕恭毕敬,这足以证明幸村精市的地位是凌驾于他们之上的。

  “先把绫子小姐放了,如果需要巫师,就去英国找唯,没有哪个巫师比她再强大了,何必在这里上蹿下跳地丢人呢。”幸村精市语气虽然平淡,但眼神里却透着一丝凛冽,让人不寒而栗。

  “我觉得这个办法不错。”观月初摊了摊手说,“唯小姐的红茶可是极品。”

  “她不会同意的。”赤坂鸢为难地说。

  “为什么?”幸村精市不解地问。

  “因为……”赤坂鸢有些窘迫,吞吞吐吐地说,“因为如果切原赤也不同意,她一定不会帮我的。”

  “那就是是你强人所难喽,不光是为难绫子小姐,还为难那个切原赤也。”幸村精市表现出一丝隐隐的愠怒,“把绫子小姐放了,马上。”

  赤坂鸢有些犹豫,观月初见状忙提醒她说:“鸢,先放了绫子小姐,再想办法。”

  赤坂鸢极不情愿地上了楼,很快带着柳生绫子下来,柳生比吕士忙迎了过去,将自己的妻子抱在怀里。幸村精市示意他们先离开,真田弦一郎见柳生夫妇安全离开,威胁解除了,说:“切原赤也呢?”

  “我不会把他交给你们的。”赤坂鸢严厉地说。

  “交给切原赤也自己选择吧。”幸村精市说,“然后观月你尽快带赤坂离开日本。”

  “求别人做事请用敬语。”观月初似乎很介意幸村精市那种命令的语气。

  “这并不是请求。”幸村精市微笑着说,“那就这样了,不要再惹麻烦了。”

  真田弦一郎对这种不把他们警视厅放在眼里的状态非常不满,厉声说:“不要擅自决定,赤坂鸢伤害了多名无辜,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那你想怎么样呢?首先,你们现在根本就没办法捉住她,其次,你们如果杀了她,问问观月会不会为她报仇?别看观月一副弱不禁风的娇贵样子,要对付你们两个用不了几分钟就能让你们成为尸体。”幸村精市犀利地说。

  “开什么玩笑,即使拼尽性命,也要守卫身为警察的尊严。”真田弦一郎威严地说。

  “识时务者为俊杰。”观月初绕着头发故作姿态地说,“留着性命才能为人民服务。”

  “这里已经没有澪在乎的人了,你们的事你们自己处理吧。”幸村精市说着转身向外走,“观月你知道该怎么做,不要任由赤坂胡闹。”他的话音刚落,人便瞬间消失了。

  就算真田弦一郎和亚久津仁再怎么愤怒和不服气,但是以他们两个人的实力要战胜观月初和赤坂鸢确实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这一局他们只得认输。

  赤坂鸢沮丧地来到楼上,将绑着切原赤也的绳索解开,无力地在地板上坐下来,切原赤也在她的身边坐下来,说:“小鸢,即使我不是吸血鬼,我也可以和你在一起的吧?”

  赤坂鸢靠在切原赤也的身上,幽幽地说:“让我看着你一点一点地变老然后死去吗?以后漫长的生命我还是一个人。”

  “给我一些时间,我觉得做吸血鬼也很好玩啊,那个幸村精市好像很强大的样子,好威风。”切原赤也有些兴奋地说,“我也要做那样强大的人。”

  赤坂鸢突然觉得轻松起来,看着切原赤也的样子,不禁失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为什么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切原赤也不禁脸红起来,讷讷地说:“因为我够帅?”

  “因为你总是让我感到欢喜。”赤坂鸢不禁搂住切原赤也的脖子,仰起头去亲吻他。切原赤也有些羞涩,但却并没有回避,他将她搂在怀里,接受并回应了她的吻,羞涩而温柔。

  只要和切原赤也在一起,无论她当时的心情有多低落,他总能在不经意间就让她轻松起来,心里漾着欢喜。这是她几百年都没有体会过得滋味,那是活着的感觉。所以她会不顾一切地想要他留在她的身边,她觉得只有这样,往后漫长的生命才值得她继续走下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