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序章

  因为今天是阿大生日,所以特意赶在今天发文。(*๓´╰╯`๓)♡

————————————

  Chapter 序章

  

  那张嚣张不羁的脸,让人看着就不爽。但那幅天生衣架子的好身材却又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两眼。尤其是配上桐皇的校服,深色的西装,白色衬衫上面两粒纽扣从来没有好好扣上过,露出修长好看的颈部线条,条纹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胸前,凭添了几分肆意洒脱。橘立夏不禁感叹:真是太帅了。很少有美女不爱帅哥的,哪怕这个帅哥似乎是个只会打篮球的笨蛋。本来爱运动是个加分项,但是那散漫慵懒的学习态度和常年在安全线低空边缘掠过的成绩实在和橘立夏这个优等生一点儿都不搭边。橘立夏不禁腹诽:我不能让他拉低了我孩子的智商。

  橘立夏是个好强又现实的女生,刚刚升入高中就竞争成为学生会副会长。成绩全优,对体育运动不喜欢也不排斥,每项运动都能上手,但又没有特别擅长的项目,因为从小学习舞蹈,跳舞特别好。一米六八的高挑身材轻盈但有料。

  数学课上,橘立夏被叫到前面解一道复杂的数学题,她拿着粉笔淡定从容地在黑板上写下一串串清晰规矩的字迹。老师站在讲台的另一边用赞赏的眼神看着她一步一步地解答。前桌的男生趁老师正陶醉间回过头对青峰大辉说:“橘同学不光是成绩好,身材也好到爆。”

  “切~比小麻衣差远了。”青峰大辉单手托着腮,微眯着一双死鱼眼懒洋洋不屑地说。

  橘立夏解完题回自己的座位,她的座位在青峰大辉的旁边,在入座前她用指节轻轻敲了敲青峰大辉的桌角,青峰大辉虽然有些不耐烦,但还是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态,端正地坐好。

  太优秀的学生总是自带着一股清高疏离的气场,也不知道到底是她与周围的人保持着距离,还是周围的人自动地和她保持着距离。

  青峰大辉和橘立夏在高中之前就已经认识了,他们都在帝光读国中,虽然从未同班,但橘立夏经常和黄濑凉太的双胞胎姐姐黄濑奈奈子去看他们的篮球比赛。那时候被称为“奇迹的时代”的他们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每次赛后有庆祝活动,黄濑凉太就会带上黄濑奈奈子和橘立夏,大家也都很高兴多两个女孩子参加,尤其是几乎没有什么女生朋友的他的青梅竹马,也就是球队的经理桃井五月更是开心有女生陪她一起。

  印象里黄濑奈奈子和黄濑凉太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也是高挑纤瘦的身材,柔软的长发大多时候扎成马尾,刘海和黄濑凉太的碎发有几分相似,五官也极相似,只是到底是女生,还是比黄濑要柔和些。性格倒是不像黄濑凉太那么吵闹,很有分寸又很会调动气氛,是个比较好相处的女生。

  橘立夏长得很好看,但一点儿也不张扬,温和有礼,或许都是优等生的缘故,和赤司征十郎倒是很聊得来。青峰大辉和她倒也说不上有多熟,反正自己也不是会围在女生身边讨好女生的类型,也不是黄濑那种自来熟的类型。但又不能说不熟,毕竟也认识那么久了,接触得也不算少,好像彼此之间对对方的性格也还比较了解,她表面温和是温和,但认真起来又很犀利,恶趣味心理爆发整起人来也是让人招架不住。

  桃井五月和橘立夏、黄濑奈奈子很快混熟后,偶尔三个人会一起约着逛逛街,桃井五月兴奋了或者无聊了的时候会和青峰大辉絮絮叨叨地说女孩子之间聊的八卦。桃井五月毫不掩饰对黑子哲也的喜爱,她还说黄濑奈奈子觉得“奇迹的世代”六个人里赤司征十郎最帅,无论是颜值、气势还是气质都很完美。橘立夏觉得都很帅,但是青峰大辉的帅很张扬,在人群里一眼就会被他的张扬吸引。青峰大辉的心里有些得意,彼时的少年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单纯地对称赞的得意。

  桃井五月叹了一口气说:“阿大明明就总是一副懒散的样子,到底是哪里张扬了?”

  升入高中,青峰大辉和橘立夏走进同一间教室,两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意外的神色。橘立夏大方自然地说:“青峰同学,以后请多关照。”

  青峰大辉讷讷地回了句:“请多关照。”

  后来青峰大辉听桃井五月说,橘立夏是因为家里刚好在这所高中附近有栋公寓才选择了这里的。在同一个班级里,青峰大辉才渐渐地知道,橘立夏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女生,不但各科成绩全优,还担任起了班长的职务,各项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气势上也镇得住。

  “平时懒散也就算了,至少上课的时候认真点啊。”下课后,橘立夏吐槽青峰大辉说,“认真听课是对老师最基本的尊重吧?”

  橘立夏偶尔会吐槽,这大概是身为班长的无奈吧。

  “啰嗦。”青峰大辉总是回以这样漫不经心的态度。

  “马上就要高三了,你这样的态度能考上大学吗?就算是篮球精英,做体育特招生,文化成绩也不能太难看吧?”

  青峰大辉不禁一怔,他一直觉得未来什么的还很远,大学也很远,橘立夏这么一说他才发现原来已经这么近了啊。

评论(2)

热度(15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