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风也温柔》Chapter 24 毕业季

  这是这个学年的最后一多个月了,满打满算还有六周的时间。过了这六周,入江奏多、风早茉莉、君岛育斗和结城红叶都将毕业,这是忙碌和焦躁的六周。

  “以后大概是没有什么机会和你们一起这样喝酒聊天了。”入江奏多说。

  “没有你们,我会觉得孤独的。”望月清夏再次戏精上身。

  “你有和也就够了。”风早茉莉说。

  “朋友也不可少啊,没有你们陪伴会少很多乐趣。”望月清夏带着几分嗔怪说,“学姐和爱人复合了就不喜欢我们了?”

  “难怪和也管你叫妖孽,果然是被你埋怨了还觉得你好可爱。”风早茉莉捏了捏望月清夏的脸说,“放心吧,只要我有时间就会找你们来喝酒聊天的。”

  “把男朋友也带来。”望月清夏说。

  风早茉莉自从上次被望月清夏拐着弯地提醒之后,和男友进行过一次非常正式的深入交谈,他们彼此还深爱着对方,所以在那次交谈后解开了心结,也便复合了。风早茉莉的男朋友是职业网球运动员,他们商量好在风早茉莉取得了专业的毕业证书后她会陪在男友身边,为男友做经纪人。

  因为是学期末,这一个半月显得格外紧张,没有太多余的精力去想太多,每天忙碌着各个科目的复习,还要兼顾社团活动和兼职。望月清夏虽然没有兼职,但她一点儿也不比有兼职的德川和也清闲。因为她有很多课外班要上,还要为妈妈的工作室做网络教学的视频。其实对于她来说,拥有近百万粉丝的社交账号也算是她的兼职了。她做视频剪辑,写东西,偶尔自己也会录视频,做短片。她是公益短片爱好者,可以自己编剧,用最简单的手段拍摄,然后剪辑制作。几分钟的公益短片却总能引起深思和共鸣,她的公益短片非常受欢迎。

  虽然各自忙碌,但因为德川和也和望月清夏楼上楼下地住着,所以要见上一面并不难,哪怕只是一天没见而突然想念对方了,也可以抽个时间见上一面,一个拥抱,几句温言软语,足以让彼此安心。

  君岛育斗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池田由美到底还是搬出了学生宿舍和君岛育斗住在一起了。她有些疑虑地问望月清夏的意见,生怕得到反对的意见,没想到望月清夏却很云淡风轻地说:“这样也不错啊,互相陪伴,他还能教会你很多东西。”

  君岛育斗是童星出身,即使现在他是一名大学生,还有一个身份是演员,而且还颇受欢迎。他为人成熟,能说会道,特别能讲道理,而且酷爱说服别人,颇以自己的口才为傲。他觉得自己除了演员,还会是一个出色的律师,所以他选择了法律专业。

  望月清夏并不太喜欢他的张扬和自以为是,但是作为好朋友的男朋友,偶尔大家一起聚聚,也还不错。君岛育斗这个人,虽然啰嗦了点,也现实了点,甚至还比较世故,但人品还是没问题的。望月清夏经常怼他,他对望月清夏也是又恨又怕的,给她取了个称号叫“魔王”,其实意思就是惹不起的人。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君岛育斗和池田由美的关系,也没有影响到池田由美和望月清夏的关系。有时候池田由美觉得有这样一个朋友反而让她与君岛育斗之间的关系更加牢固,因为望月清夏会把一些他们不肯说出来的问题在不经意间就替他们说出来,促使他们去解决。

  直到春假终于回归平静,在一阵怅然若失中送走了一批毕业生,也送走了曾一起谈笑的好友。

  春假的时候,望月清夏随母亲望月静回中国探亲,德川和也也和家人一起去国外度假,两个人不得不承受短暂的分离。各自结束旅程回归后自然第一时间去见自己的恋人,与上次的小别后重逢略有不同,望月清夏依然不改喜欢拥抱的作风,一见面就给了德川和也一个大大的拥抱,德川和也似乎也不再顾忌这是否是大街上,紧紧地将她抱住。

  “真的好想你啊。”望月清夏踮着脚尖,伏在他的肩头,兴奋的眼里不自觉泛出了泪花。

  “我也是。”

  “见到你好开心。”

  恋人间非常常见又非常普通的对白,但心情却没那么平静,激动、欣喜和隐隐的浓得化不开的柔情。他们彼此分享着分开期间各自感触最深的见闻和经历,滔滔不绝,连平日话不多的德川和也都显得极其健谈,不苟言笑的脸上不自禁地泛着笑意。

  因为旅程中满心地想着对方,所以便为对方买回了许多觉得对方会喜欢,很合适对方的东西。此时突然意识到对方在彼此的心里占据了多少的位置。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