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网王】不能说的秘密 Chapter 8

  千叶美代的暑假过得异常平淡,在摆脱了森山隆平的纠缠之后就更加平淡,平淡到让人寂寞,她只能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专业课程里,她想如果学业上能够再取得更加好的成绩也是一种收获。偶尔和楼下小聚成了她生活中唯一的小亮点,喝点小酒聊聊天,与大家调侃一番,完美的自己唯一可以调侃的点也就是优秀至此却没有一个男友。对于她来说,纵使楼下的四个人都是帅哥,且都是比较优秀的帅哥,但是观月太做作,就算没有秋山,她连暧昧都不想和他玩;仁王太神秘也太狡猾,她对他几乎一点都不了解,她不会去冒然地就去玩一个自己都不熟悉的游戏;白石太温柔,看着没有什么个性,玩起来也没意思,不过,如果能给他制造点小问题或许会很有意思;忍足侑士是个表面看起来很细心体贴的人,但是心思深沉,让人琢磨不透,好像有点意思。

  秋山清浅又喊千叶美代和三浦由佳里下去吃饭聊天了,三浦由佳里在客厅等她一起下去,她证准备出门,电话响起来,看到来电显示,她不由得纵起了眉头,心底升起一丝烦躁,很不情愿地接起电话。

  “什么事?”

  “美代,已经暑假了吧,也不回来看看,真是的……”对方毫无头绪絮絮叨叨地唠叨着,千叶美代只是默默地听着对方讲完。

  “没什么事我挂了。”

  “挂吧挂吧。”

  “喝醉了就早点休息。”

  “真的关心我就不会这样一次都不愿意回去。”

  “我回去也见不到你不是吗?”

  “挂吧。”

  嘟嘟——

  对方已经先于她挂断了电话。

  “真是的,所有的心情都被破坏了。”千叶美代觉得胸口闷闷的,呼吸都有些费力。三浦由佳里又叫她的名字,她收起苦闷的脸,一脸笑容地走出了房间,“今天一定不醉不归。”

  “我可不敢了,前几天不知不觉喝多了,让白石同学看了笑话。”三浦由佳里不好意思地说。

  “我可没觉得白石同学有笑话你,他对你很温柔呢。”

  “白石同学对谁都那样温柔。”

  “可不见得哦,那样温柔的白石同学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是吗?是不是我表现得太可怜了?”

  “哪有,只是普通醉酒而已,白石同学还真是异常体贴入微呢。”

  看三浦由佳里走了心的模样,千叶美代郁闷的心情才缓解了一些,果然还是有好戏看才有意思。她不由得想到和父母亲去旅行的望月清夏欢乐的样子,如果暑假归来后发现自己的位置被别人顶替了,而且那个位置上的人在白石的心里比原来的她还要重要,她会是什么态度呢?想想都觉得会非常有意思。

  千叶美代的酒量出奇的好,拼酒拼的秋山清浅和仁王雅治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三浦由佳里举着酒杯眯着眼嘿嘿地笑个不停,白石藏之介都晕头转向了,她还是看不出多少醉意。

  “就这样吧,千叶你赢了。”白石知道自己不能再喝下去了。

  千叶美代笑着说:“这样就认输真的好吗?”

  “胜负已经很明显了啊。”三浦由佳里说,“美代同学你真是神了,这么喝都不醉。”

  “输了的要怎样来着?”千叶美代说。

  “曝自己一个秘密。”三浦由佳里举手回答。

  “清醒了再说吧。”白石说。

  “那可不行呦。”千叶美代说,“酒后最能吐真言了,你们谁先曝?”

  白石表现的很为难的样子说:“没有秘密可怎么曝?”

  “没有秘密吗?”千叶美代想了想,说,“那就说说你和清夏同学吧。”

  “我和清夏有什么好说的,大家都知道了,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的,就像一家人一样。”

  “就这么单纯?”

  “当然。”

  “那让你在我和由佳里同学之间选一个做女朋友你选谁?”

  “你的问题太多了吧?”

  “自曝嘛,你又没有秘密,所以就做个选择题吧。”

  “真是的。千叶你这么完美的女生对于我来说果然压力太大,所以我选三浦。”

  三浦由佳里的脑子里嗡嗡作响,只有“我选三浦”这几个音节在脑海里盘旋,除此之外一片空白,好像爆破后刺目的白光后一点点有了影像,却只是想入非非。

  “算你蒙混过关了。”千叶美代说着转向三浦,“呐呐,由佳里同学,你呢?要曝点什么?”

  三浦由佳里从恍惚的想象里回过神来,一副迷糊的模样,说:“我,我也不知道啊。”她的头脑一片混乱,根本没有一点思路。

  “还是要我提问吗?我可是很八卦的呦。”

  “求放过。”

  “那就说个简单点的,有没有心仪的男生?”

  “刚刚失恋。”三浦奇怪自己居然能够这样坦然地说出来,而且一点也不觉得伤感,反而可以调侃,“求解救。”她想,大概真是喝醉了,疯了。

  “真遗憾。不过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不要错过美好的将来呀。”

  “我才不会沉迷于过去无法自拔。”好像是急于辩解一般,三浦由佳里从未如此想和过去撇清关系,“已经无所谓了。”

  “呐,加油吧。”千叶美代看了看伏桌睡去的秋山清浅和仁王雅治,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两个只能等到醒了再说了。”其实她才不关心他们两个有什么秘密,暂时不关心。

  白石帮千叶美代把秋山清浅扶回房间,又帮她把三浦由佳里送到楼上。回来的时候,仁王雅治已经去卫生间冲澡了,白石不禁自嘲地笑了笑,真是被他骗过了,仁王雅治怎么可能轻易喝醉呢。

  仁王雅治从卫生间冲澡出来,白石藏之介准备进入,仁王在经过白石身边时说:“看来千叶是想给你做媒呢。”

  白石不以为意,说:“女生都爱八卦,清夏就是。”

  “是千叶的话,大概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

  白石藏之介并没有在意仁王雅治的话,他只觉得仁王想太多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