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五十三章 』


  不二周助和源青羽准备和幸村精市及望月澪回法国,仁王雅治和月野咲夜也凑热闹要随他们一起去,美其名曰“度蜜月”。幸村精市虽然一脸嫌弃,不愿意让他们打扰他和望月澪独处,但却也并不介意他们同行,毕竟他的农场有足够的空间招待他们几个。

  月野咲夜和柳生夫妇,尤其是和柳生绫子联系十分密切。最近她一直向绫子索要手冢国光的女儿的照片让柳生绫子颇为疑惑。

  『你怎么突然间这么关心起手冢的女儿来了?』柳生绫子好奇地问,望月澪这个名字在她和周围的人都默契地不会再主动提起。

  『觉得两个小女孩在一起会更可爱。』月野咲夜随便找了个理由敷衍说,其实她是想拿去给望月澪看的。

  柳生绫子倒是很轻易就相信了,发了很多自己女儿由里子和手冢女儿结衣的合照给月野咲夜,也算安抚她喜欢小孩子而自己得不到的遗憾。

  柳生绫子经常会带手冢结衣和柳生由里子一起来玩,一来两个孩子是个伴,二来也缓解一下手冢国光的压力,虽然有他妈妈和保姆两个人帮忙照顾结衣,但他依然很尽责,他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多少弥补一点结衣失去母亲的缺憾。柳生绫子也会劝手冢往前看,再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他虽然不排斥,但也并不积极,只是说一句:“随缘。”

  人生经历会改变一个人对事物的看法,人生的不同阶段对感情的看法也不会相同。就像曾经手冢国光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时他能非常坦然地去看待任何人任何方式的别离,但是当他经历过永失所爱的痛苦后,他再也看不得任何离别,每看一次他都像自己又经历了一次诀别一般心如刀割。

  经历过心动,经历过爱情,经历过与爱人相依相伴的日子,失去爱人后比从未经历过更加寂寞。他是渴望陪伴的,但是却提不起精神再去追求一段爱情,何况自己本身也是个不太懂得追求的人。那个主动拉住他的女人依然活在他的心里,没有人能够替代。

  已经过去三个年头了,手冢结衣也已经三岁了,已经能够和他聊天了,虽然聊的都是一些童言童语,但有人能和他说说话也是好的。他搂着结衣坐在妻子的墓碑前,结衣看着墓碑上的照片絮絮叨叨地说着并不清晰的言语。

  “国光。”这是望月澪最后和他说的话。

  他看到望月澪嫣然微笑着在他的面前坐下来,一如他刚刚和她熟悉起来时的模样。结衣惊讶地看着她,伸手摸着她的脸,奶声奶气地叫:“妈妈,是妈妈。”

  望月澪的泪水蓦然涌上来,看着手冢国光的眼睛说:“这只是一个梦呦。”手冢国光激动不已的心突然平静下来,他想自己好久没有过这样真实的梦境了,大概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吧。他把结衣交给望月澪,她把结衣抱在怀里。她是想要笑的,却抑制不住地流下了眼泪,结衣用她柔软的小手一边为她擦着泪水一边说:“妈妈不哭,我乖乖的,爸爸也乖乖的。”

  望月澪破涕为笑,在女儿的小脸上亲了又亲。手冢国光就那样看着她们,这是他理想中他们一家人该有的相处模样。

  望月澪向他挪了挪,离他更近一些,嗔怪道:“早就和你说了要再去好好谈一场恋爱,怎么还是那么刻板的模样?”

  手冢国光被她说得一怔,好像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事一样,说:“因为没有人像你那样主动拉住我。”

  “那你可以主动一点啊。”

  “没有遇到像你一样让我心动的女人。”

  “国光你要记住,你再遇到一个心动的女人,不是因为她像我,是因为你喜欢她。”

  “我知道。”

  “我很好,真的,我会一直看着你和结衣,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生活,一定要幸福。”

  “妈妈我能经常看到你吗?”结衣搂着她的脖子问。

  “那可不一定哦,不过一定还能再见到的,只要你和爸爸乖乖的。”

  “我和爸爸会乖乖的。”结衣坚定地说。

  “那我们要约定好,你们要好好地快乐,要努力结交新的朋友,你们越快乐,妈妈就会越快来看你们好不好?”

  “好。”

  “那你也要帮爸爸交到好朋友,爸爸好像不擅长交朋友的样子。”

  结衣捂着嘴偷笑原来爸爸也有不擅长的事,手冢国光一脸窘迫。望月澪把结衣交还到他的怀里,顺便抱了抱他然后注视着他的眼睛说:“你和结衣在这里小睡了一会儿,你们做了一个梦。”她轻轻地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又亲了亲结衣,悠忽间便不见了踪迹。

  “妈妈亲了我。”结衣在手冢国光的怀里兴奋地喊。

  “嗯,真是太好了。”手冢国光给了结衣肯定,这么小的孩子还分不清什么是梦什么是现实吧。

  望月澪并没有去见柳生绫子,她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不去打扰她的生活,她现在的生活很稳定,望月澪不想再给她平添牵挂。她换了一张脸孔去绫子的咖啡店,当年她的限制咒还在,她伸手可以触摸得到,但是却拦不住她,她像普通人一样走进去,在离吧台最近的位置坐下来。因为是下午工作的时间,店里的人不多。

  “一杯炭烧咖啡,一份黑森林蛋糕,如果有披萨我要一个。”望月澪说。

  柳生绫子微怔,有些诧异地看着她,身高体型都相似,只是容貌,这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这完全打消了她心底朦胧的念头,按一贯操作点了单。

  “披萨要黑椒牛肉还是墨西哥鸡肉或者夏威夷蔬果?”

  “黑椒牛肉,谢谢。”

  “你和我妹妹的口味简直一模一样。”柳生绫子下意识地说。

  望月澪的鼻子不禁一酸,努力抑制住要流泪的冲动,说:“你妹妹很幸运,有这么在意她的姐姐。”

  望月澪坐下来,细细品尝这些她熟悉的味道。柳生绫子一如既往地坐在她一直在的位置,虽然口味一致,但这样优雅的举止和望月澪还是有着差别的,望月澪更像是一个端庄但又活泼的少女,没有到达这样精致的优雅的地步。望月澪感受着柳生绫子的注视,恍惚觉得又回到了昔日的时光。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