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月光之下『第五十二章』

 
  仁王雅治还是想给月野咲夜一个婚礼,婚礼的地点当然是英国约克郡迹部庄园。在筹备了大概一年之后,婚礼在一个初秋举行。

  幸村精市和望月澪在法国已经待了两年,这期间望月澪经历了一阵子肆无忌惮的情绪发泄,天知道她到底挥霍了幸村精市多少钱,不过幸村精市对此倒感到十分开心,他觉得这是他的钱存在的应有的价值。她渐渐地内心归于平静,开始认真体会她的各种感受,也渐渐地产生了对各种事物的感情,开始对各种感情有了切实的感受,比如快乐和幸福。当她发现自己喜欢被拥抱的时候,她开始对幸村精市的拥抱有了回应,她也会想要张开双臂去拥抱他。他教她法语,他们一起去写生,她去上服装设计的课程,他便又找了份美术老师的工作。她仍然思念她的女儿和“前夫”,幸村精市这样定位手冢国光,他将他们的死别定位为离婚,他对此非常介意,并从来不隐藏这种介意的情绪。

  到仁王雅治婚礼的时候,幸村精市和望月澪之间的关系其实已经有了一个很良好的状态。他第一次带她回迹部庄园,两年的时间她没有想到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她有种重新入世的感觉。

  来参加仁王雅治和月野咲夜婚礼的人数并不多,几乎都是以迹部庄园为中心及其分支的人,大多都是望月澪见过的,迹部夫妇、忍足兄弟、雾岛真昼、源青羽,和不二周助,还有白石藏之介。

  看到不二周助和白石藏之介的刹那让望月澪好像突然找回了她作为人类生活时的全部感觉,但他们的到来也让她感到意外,她首先冲到源青羽的面前,抓住她胸前的衣襟愠怒地质问:“你到底还是这么做了!”

  望月澪的出现也引起了大多数人的震惊,除了迹部夫妇和忍足侑士,其他人得到的都是望月澪已经死亡的信息,但见她的动作如此迅速敏捷便知道她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普通人了。

  “你刚死后周助检查出肺癌晚期,半年前脑膜转移我才经过他的同意转化他的。”源青羽十分冷静地说。

  望月澪松开手,走到不二周助的面前,不二周助一如既往弯着眉目温和地笑,说:“能够再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我曾经以为我们会在另一个世界相遇。”

  望月澪露出久违的欣然微笑,张开双臂给了不二周助一个深情的拥抱。待他们松开后幸村精市拉过望月澪说:“我也要。”

  “要什么?”望月澪不解地问。

  “那样的拥抱。”

  望月澪白了他一眼,不屑地说:“什么你都要争吗?”

  “我也要。”这时白石藏之介站到望月澪的面前说。

  “你是怎么回事?”望月澪疑惑地看了看雾岛真昼和忍足谦也。

  “他是来凑热闹的。”忍足谦也说,“如果你喜欢可以随便咬他的脖子。”

  白石藏之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说:“我是喝月桂花蜜长大的,你们不会想喝我的血的。”

  望月澪一脸邪魅的笑意凑近白石藏之介说:“但是我是巫师体质,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月桂花的味道。”

  “喂喂,你开玩笑的吧?”白石藏之介忙向后退了一步,“你那么温柔不会做这种事的。”

  望月澪一把抱住白石藏之介,脸颊在他的脖子上蹭了蹭说:“我能感觉到你的血液在血管里流动的声音。”

  “喂喂,你不是真的要咬我吧?”

  “我从来没咬过人呢,不知道能不能一下子咬到血管。”

  白石藏之介突然搂住她说:“你可以咬我嘴唇试试。”

  望月澪推开他说:“想得美。”

  月野咲夜走到望月澪的身边说:“你不想告诉绫子吗?他们都很想念你。”

  “让你老公教会我变妆术后再说。”望月澪说,“不过首先,我要做伴娘!”望月澪大声地说。

  “我做伴郎。”幸村精市说。

  久违的带有人情味的热闹让每个人都不再在意自己到底是什么样与众不同的体质,这就像是普通的一个家族婚礼,在院子里支起桌椅,布置好鲜花,夜幕降临后点亮灯火,美食美酒,随着音乐起舞。

  望月澪和不二周助作为普通人类时建立起来的感情依旧存在,并因为失去过而显得更加珍惜。他们第一次踏着音乐的节奏在草地上轻轻起舞,望月澪觉得自己的心底又温柔起来。

  “手冢一直坚持每周去给你送一束百合花,里面还会放几支红玫瑰。”

  “你女儿很健康,也很可爱,像手冢多一些,但细看和你也很像,她被照顾得也很好,已经会指着照片认爸爸妈妈了。”

  不二周助对望月澪缓慢诉说,望月澪听在耳里却觉得心里暖暖的。

  “我好想再抱抱他们。”望月澪无奈地苦笑着说。

  “你还有机会。”不二周助的声音轻轻的,很温柔,“你知道当我因病每日头痛欲裂在倒数着自己的生命时,青羽告诉我她可以让我以另一种姿态活下去的时候,我想如果你也能那样活下来就好了。”

  “绫子预见到我会死去,所以找到精市,他们为我做了很多,只是在巧合之下,精市发现可以瞒过所有人,他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便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我的家人也以为我已经死亡了。”不二周助说,“生离死别虽然是痛苦的事,但是也是无法避免的,总要有人去承受这些,只不过正常死亡是活着的人单向承受离别的痛苦,而我们这种是双向承痛苦受罢了。不过我们真的还可以像幽灵或者天使一样看着他们,这也是我们的幸运。”

  “你总是看得比我通透。”和不二周助聊天能够让望月澪通过另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也总能让她打开心里纠结的死结。

  “毕竟我比你年长几岁。”

  “精市比我年长一千多岁,还要我教他怎么说话我才不会生气。”

  “澪,我听到你说了我。”幸村精市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着不二周助和望月澪那样亲密地跳舞本来就有些不满,这时更加不满地说。

  “他很爱你。”不二周助说。

  “那是占有欲。”望月澪不屑地说。

  “我对别人没有这种欲望。”幸村精市插话说。

  “你们会留在这里吗?”不二周助见这状况忙换了个话题说。

  “过几天还是想回法国,觉得在那里还有好多事可以做。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你会喜欢那里的。”

  “如果青羽愿意的话。”

  “我觉得她会同意的,她那么温柔又那么爱你。”

  接下来幸村精市拒绝让任何人和望月澪一起跳舞,望月澪如果想跳舞只能和他搭档。本身望月澪也并不太喜欢这种慢节奏的舞曲,她和不二周助跳舞也是想要和他聊聊天而已。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