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网王BG】陪你走过漫长岁月Chapter 08

  第四天,迹部景吾和林静唯只看了当天的前两场比赛便登上了纽约飞洛杉矶的飞机。这几天一起吃晚饭,一起看球赛,让林静唯觉得和迹部景吾熟悉了许多,尤其在上飞机前还连续看了两场比赛,实在有些累了,所以便不想处心积虑地想话题。

  “听歌吗?”林静唯拿出ipad准备放歌。

  “你要这么用功吗?”迹部景吾无奈地说。

  “我是想听听歌休息一会儿。”

  迹部景吾想看会儿书,林静唯便戴上耳机,闭上眼休息。听着歌曲,迷迷糊糊地很快就陷入了沉沉的梦境。

  “我只希望你能够幸福快乐。”

  咫尺的距离,真实的面容,但她清楚地知道对面的那个人在前不久已经死去了。

  悠忽睁开眼,灌满眼眶的泪水簌地滑落脸颊。

  迹部景吾察觉到她轻微的动作,视线从书页上离开,侧过头,见她眼神幽邃地望着灰白的机顶,脸颊有泪水滑过的痕迹,泪珠还挂在腮边。他有些纳闷,微微怔了怔,说:“你没事吧?”

  林静唯这才回过神来,收回视线,一边拿纸巾擦脸上的泪水,一边说:“没事,做了个梦。”

  “悲伤的梦?”

  “梦并不悲伤。”林静唯缓缓地说,“只是想念梦里的人了。”

  迹部景吾只当她是想念故国的家人了,便说:“真是多愁善感。”

  他不懂,她也并没有解释。调整了一下自己沉郁的心情,说:“回去后请把账单和账号给我,我把我消费的那部分金额转给你。”

  迹部景吾蹙起眉头,说:“你不用那么在意,这都是小事。”

  “这次都是你安排的,已经让我省了很多事,不能再在金钱上不清不楚的。”

  “你太认真了。”

  “没有金钱瓜葛才好平等来往,我的做人原则。”

  “那如果我不给你账单呢?”迹部景吾玩味地说。

  “机票、酒店和赛场门票这些都是可查的,我就自己费点功夫计算,然后给你现金喽。只是可能不会那么精确,但也不会差很多就是了。”

  “真拿你没办法。”迹部景吾见她这么认真又有点固执的样子倒让他想起一个人,“你这样和手冢还真像呢。”

  “我可是很爱笑的。”林静唯想想手冢国光那严肃的模样,着实有些不希望自己给别人留下那样的印象。

  “我是说认真的性格,还有,自从上了飞机到现在差不多三个小时,你都没有笑过。”

  林静唯不禁莞尔,说:“爱笑也不是随时都要笑啊。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看一部电影吧?”

  迹部景吾将手中的书合上放进随身背包里,说:“今天看什么?”

  林静唯递给他一只耳机,两个人选了一部电影看起来。迹部景吾发现她似乎非常偏爱英国电影,她的回答是她觉得英音比较好听。迹部景吾的口音便是非常正宗的伦敦腔,这让他感到非常骄傲。加上他那清朗张扬的声线,林静唯毫不隐藏自己对他的声音和口音的迷恋,这就让他更加得意,甚至觉得这是她的品味高才这么懂得欣赏。

  飞行的路程因为有人陪伴而显得不那么孤单,时间也过得轻快些。飞机落地时已经是夜晚,迹部景吾家的司机来接他,他们先送她回了家。这几天的旅程安排得可以说很紧凑,虽然不是特别累,但也感觉有些疲乏,匆匆地洗了个澡便去睡了。

  林静唯在办理入学手续时已经去过她将要在这里学习四年的大学,对于学校环境有了大致的了解。学校离家很近,所以她早就做好步行上学的打算。第一天上学,她早早地便起床收拾,没想到出门没几步,一辆香槟色保时捷911turbo s敞篷车便停在了自己的身边,迹部景吾坐在驾驶位精神奕奕地说:“上车。”

  “谢谢。但是没有多远,我走路过去就行。”林静唯说,她一向不习惯和别人走得太近。

  “这有什么关系,朋友之间搭个顺风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林静唯到底还是上了车,他开得比较缓慢,十来分钟的路程,迹部景吾向她简单讲述了开学的注意事项,让她有些忐忑的心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便也不觉得紧张了。

  因为这几天连续被媒体报道和迹部景吾一起看网球比赛的新闻,使林静唯得到了许多意外的关注,走到哪里都比较引人注目,有些人甚至会主动来打招呼搭讪,甚至有人还会直截了当地问:“你就是迹部景吾传闻中的女朋友?”

  “当然不是。”林静唯很明确地否认。

  “你们好几天都在一起。”她收到的几乎都是这样质疑的眼神。

  “那也不代表什么。”林静唯对于她期待已久的开学感觉有些糟糕,她讨厌成为焦点,讨厌绯闻。她实在忍不住发消息向迹部景吾吐槽:『迹部先生,如果您能够在您广阔的朋友圈辟下谣,我将感激不尽。』

  迹部景吾皱着眉头看完她的这条信息,回复道:『不回应才是最好的回应,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我觉得这已经给我造成了困扰。』

  『难道你想因为此事和我划清界限,永无来往?否则次次都要辟谣?』

  『好吧,我明白了。』

  林静唯刚刚释然些,想着顺其自然吧,任何地方都少不了流言蜚语,总不能因为害怕流言就改变自己的正常社交。这时却又收到了迹部景吾的信息:『能够和我联系在一起,你会发现你的路会多许多绿灯。』

  『就算你的名气会给我带来方便,但我依然不觉得这是可喜的事。』

  『好好适应新的生活吧。』

  林静唯觉得这感觉有些微妙,心里不禁腹诽:迹部景吾你是不是搞错了,我可不是你妹妹啊,干嘛用一种哥哥的姿态对我啊?

  大学生涯的第一天,和林静唯想象中的岁月静好完全不一样。才第一天,自己在学校里就已经小有名气,走到哪里都被指指点点不说,还有很多干脆就拦住她,虽然并没有恶意,但也让她感到苦恼。显然这些都是沾了迹部景吾的光,这使得她在心底对迹部景吾有种轻微的排斥和一点儿微妙的身为战友的亲近。

  林静唯发了一条Twitter:

  开学第一天,犹如去走了一场时装秀。

  纽约时装周欠我一张入场券。

  第二天一早她便看到了几个人的留言,除了国内的几个好友各种各样的调侃,还有她在这边的亲朋好友的留言。

  来自Jasmine的留言:现在来纽约还来得及。

  来自姨妈Lily的留言:想去看秀吗?我给你安排。

  来自越前龙雅的留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来自Ellison家的表哥的留言:会带好东西给你让你好好过过瘾的。

  迹部景吾并没有留言,但显然他也是看到了她的这条Twitter,于是给她发了消息『虽然不能和我比,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你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受人瞩目的存在。』

  『我愿永远是您身边不配拥有姓名的友人。』林静唯半是赌气半是调侃地说。

  『能够正确看待自己的位置会少很多烦恼。』

  『我只是想低调些,过岁月安然静好不被打扰的生活。』

  『当你能够坦然接受,你的岁月自然就安然静好了。』

  『好吧,你简洁的语言说得我心悦诚服。』

  『我现在要出发去学校,如果想搭车十分钟后在你家门口等我。』

  就像迹部景吾说的,坦然接受比刻意回避要轻松,那么自己也该接受这个和自己想像中不太一样的大学生活。林静唯换好鞋子,拎起背包走出家门,迹部景吾驾车刚好停在了她的面前。她大方与他打了招呼,自然地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清晨金灿灿的阳光斜撒在被绿意包围的干净街道上,放眼望去一路生机盎然,心情也豁然开朗。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