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04

  

  叶加濑泉试了几次还是不能够放开情绪,虽然有些不甘心,但她知道症结所在,也只能主动向老师提出换人,老师无奈地只得让橘立夏换了叶加濑泉。橘立夏反而颇有些微词,说:“老师你的责任不是要教好学生吗?既然叶加濑同学适合这个角色,老师就有责任教会她怎么演啊。”

  这样的话显然会让老师很尴尬,黄濑奈奈子纳闷她怎么会这样没头脑地去公然挑衅老师,叶加濑泉也觉得她真的好大但居然这么直接地说老师,她想可能是橘立夏对最开始老师没有让她演而有意见吧。黄濑凉太则乐呵呵地在一旁看热闹,其他同学也都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年轻的女老师倒并没有恼怒,微笑着说:“我会抽时间单独再为叶加濑同学补习的,我们时间有限,不能够总在这一个地方耽误。”

  “老师你看还有没有其他更合适的人选?”橘立夏说,这让大家大跌眼镜,合着她是不想演,而不是气不过最初老师没让她演。

  “没有,你最合适了。”老师笑眯眯地一口拒绝了,这次轮到黄濑奈奈子和黄濑凉太对这个安排感到得意了。

  橘立夏对这个表演认真起来倒很快能够融入角色,而且因为和黄濑姐弟都比较熟悉的缘故,他们对戏也更放松。

  吃过晚饭,黄濑奈奈子特意叫叶加濑泉到外面散步。叶加濑泉隐约知道奈奈子一定是为了安慰她,但因为自己不用再背诵大量的台词,也不用再去揣摩人物和剧情,所以便和奈奈子走出房子,来到院子里。黄濑奈奈子思索了一阵子才试探地说:“泉,你不要太往心里去。”她还想接着说些什么,却在停顿的档口被叶加濑泉打断了。

  “放心吧,我没事,我知道这完全就是我胆小放不开。”叶加濑泉努力让自己表现得毫不在意的样子说。

  “其实你跟优秀,只是性格有些内向而已,但这并不是缺点,没有谁是完美的。”黄濑奈奈子说。

  “但是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开朗些,能够很轻松地与人相处,我努力了,但是感觉好难啊。”

  “慢慢来别着急,多和人接触就好了,不要总是除了学校、社团就是回家,其实像这次这种活动多参加些就挺好的。”

  “是啊,橘同学很厉害啊,那么轻松就能驾驭角色,还有宿舍里另一班的闲院同学也很厉害的样子。”

  “每个人成长经历不同,爱好不同,可能就赶上这是她们比较熟悉的。据我所知,立夏喜欢文学,而且还特别喜欢西方文学,因为她熟悉,所以做起来也就相对轻松。”

  “总觉得自己真的是差得很远。”

  “你也有你的优点,立夏也有立夏的缺点,你不要总是拿自己的缺点去比别人的优点啊。”

  和黄濑奈奈子聊了一阵子让叶加濑泉的心情舒畅了许多,但要改变和克服自己内向的性格的决心依然坚定。

  夏令营除了上课和排练,中间还安排了参观周围的几所大学,同时发了汇报演出的宣传。夏令营结束前他们会在礼堂公开演出,有兴趣的都可以免费来参观,而且两个班会互相做对方的观众。

  《第十二夜》安排在上午演出,闲院林檎所在的班的《仲夏夜之梦》安排在下午演出。来观看的人并不是很多,毕竟周围就那几所大学,又正值假期,所以周围的人口密度其实很低,活跃的大多都是这种暑期的培训机构。即使观众不多,却也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黄濑奈奈子向看台上扫视了一遍,却在其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冰室辰也,她有些意外,心里还稍微有些慌乱。有时候面对陌生人很轻松,有熟人观看反而会感到紧张。冰室辰也发现她的正在看他时,朝她挥了挥手,然后竖起拇指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发现冰室辰也到场的除了奈奈子,还有叶加濑泉,她的心情简直可以用激动来形容。因为她的戏份很少,又要很久才上场,所以在犹豫了片刻后便快步走到了他的面前。

  “辰也哥哥,你怎么会来这里的?”叶加濑泉抑制着兴奋的心情说。

  “小泉。”冰室辰也微笑着解释说,“大学考到了东京,所以就搬来东京了。假期在这边打工,还没到上班时间听说这里有演出就过来看看。”

  冰室辰也的父亲和叶加濑泉的父亲是同事,十年前一同被派到米国驻外工作,他们便和父母一起到了米国。公司为两家安排的住宅是挨着的两栋独立宅院,两个年龄相仿的孩子自然成了亲近的玩伴。冰室辰也为人温柔又有责任感,对于比他小一岁的叶加濑泉他自然地把她放在了需要被照顾的角色之上,叶加濑泉又是那种乖巧懂事的性格,所以两个人相处得特别和谐。后来冰室辰也因为打篮球认识了和他们情况相似的火神大我,他也没有抛下叶加濑泉,而依然尽自己的全力照顾着她。

  叶加濑泉十三岁那年,因为遭遇报复社会的恐怖袭击,她的父母不幸死亡,叶加濑泉只能回到日本神奈川跟随祖父母生活。她与冰室辰也及火神大我偶尔会通过网络联系,但是因为性格的原因,她极少会主动联系别人,尤其是对她特别好的人,她怕会打扰到对方,给对方添麻烦。所以大多时候都是冰室辰也主动联系她,问问她过得好不好。一年前冰室辰也回国她是知道的,但是他在秋田,两个人也极少见面,只有他来东京参加篮球比赛的时候,她去看过他的比赛,两个人才匆匆见过两次,他们依然只是偶尔在网上聊聊天。听说他考来东京,叶加濑泉特别开心。这样他们就离得很近了,哪怕不能够经常见面,只要想到这样近的距离也会感到安心。

  《第十二夜》表演圆满结束,并没有出现明显差错。谢幕后,黄濑奈奈子和橘立夏本来准备过去和冰室辰也打个招呼的,没想到他却主动过来祝贺他们。黄濑凉太在得知他要长居东京,热情地邀请他之后一起打篮球。因为要去打工,冰室辰也只和他们聊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下午他们作为观众观看了另一个班表演的《仲夏夜之梦》,闲院林檎的女主角格外引人注目,橘立夏不禁感叹:“闲院同学真是不一般。”

  “你也不差。”身旁的黄濑凉太说。

  “我觉得我没她那么好看,而且也没她拿捏角色拿捏得那么到位。”橘立夏说。

  “都很好看,只是风格不同而已。”黄濑凉太说。

  “你演得没有闲院同学那么到位难道不是因为你根本就没用心?”黄濑奈奈子揶揄说。

  “平心而论,闲院同学确实很有才华,能把这部剧吃得这么透就可以看出她的文学功底很深。”橘立夏倒不是羡慕或者嫉妒,她是真心佩服这样有才华又做事认真的人。

  傍晚,夏令营的所有课程安排全部结束,他们又坐上来时的巴士回程,随着离市区越来越近,橘立夏的心情也越来越忐忑。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