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23

  

  橘立夏露出一个非常官方的礼貌笑容说:“等你们拿了冠军我一定好好与大家庆祝。”

  青峰大辉的心里油然而生一股莫名的无力感,他轻轻地冷笑一声,像是自语地说道:“累了,回家睡觉了。”青峰大辉说着便迈开腿,同时看向桃井五月所在的方向,边走边不耐烦地说,“五月,回去了。”

  桃井五月匆匆地和黑子哲也说了两句话便疾步追上青峰大辉,两个人先行离开了。

  橘立夏看着他们的背影,不禁冷笑了一声,然后若无其事地招呼黄濑姐弟去吃饭,路上抽空给赤司征十郎发了信息说『凉太刚刚输给你,这会儿肯定是不想和你共处的,请见谅。』

  赤司征十郎回复说『你还真是善解人意,但好歹也体谅一下我想与人分享喜悦的心情。』

  『你有队友和朋友,比如闲院同学。』

  『作为兄妹,我觉得你对我过于冷淡了。』

  『我独自一人已经习惯了。』

  赤司征十郎没有再给她回复,她也没有在意。本来说去珍珠号去吃法餐只是句玩笑,但最后三个人还真就在七点钟的时候踏上了珍珠号游轮。此时夜幕正在逐渐笼罩这个世界,城市的霓虹也越来越绚烂,在海上隔着一段距离看被霓虹点亮的城市别有一番风景。橘立夏侧着头静静地看着窗外很久,远处的灯光明亮又模糊。

  黄濑凉太在她面前摆了摆手说:“输了比赛的明明是我,小夏你怎么一副落寞的样子?替我难过吗?没关系的。”

  橘立夏回过头说:“我只是在欣赏风景,来这里除了美食不就是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风景吗?”

  黄濑凉太看了看窗外说:“有什么不同吗?”

  “隔着一段距离看比身在其中看得更清晰吧。”

  “就像五月的三角关系。”黄濑奈奈子悠闲地说,“大家都看得出来她更在意青峰同学,但她自己却觉得更喜欢黑子同学。如果黑子同学也刚好喜欢她的话,不知道会是什么感觉?”

  “小桃只是把小黑子当成宠物来喜欢的吧?”黄濑凉太补充说,“小黑子大概也是知道的,所以才一直都没有当回事。”

  黄濑奈奈子又进一步分析说:“五月说自己喜欢黑子,但是却放不下青峰,担心他会误入歧途,但是很明显,青峰可并不是五月能够管得住的人,但她还是选择了留在青峰身边,而不是去追自己喜欢的黑子,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如果五月喜欢的是青峰,又从来不避讳自己对黑子的喜爱,就不怕青峰误解她而造成更深的矛盾吗?”

  “小青峰只关心他的小麻衣吧?”黄濑凉太笑着调侃说,“别看他整天看小黄书,其实很迟钝。”

  “如果五月换个发型和堀北麻衣相似度有百分之八十,五月不就是他的理想型吗?”

  奈奈子的话让黄濑凉太和橘立夏不禁都吃了一惊,面面相觑了一会儿,黄濑凉太捂住自己的胸口面带痛苦地说:“突然觉得有些恶心,难道小青峰的幻想对象是小桃吗?”

  橘立夏无语。不能否认,黄濑奈奈子的分析很有道理,这也是黄濑凉太和她吃惊的原因,因为这么理解的话,平时无法理解的都能解释得通了——桃井五月真正喜欢的是青峰大辉,所以才会对他不离不弃,青峰大辉喜欢桃井五月,所以才会对和她相似度很高的堀北麻衣爱不释手。这么戏剧化的奇妙感情就在自己的身边当然会感到震惊,这么狗血的三角关系真实存在也真的让她感到无语,并且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别扭。

  黄濑奈奈子反而玩味地打量着和自己很像的弟弟说:“嗯?那凉太的幻想对象是什么样子的?娜塔莉波特曼还是安妮海瑟薇?”

  黄濑凉太看了看橘立夏,窘迫地说:“哪有,我又不像小青峰那样热衷小黄书。”

  黄濑奈奈子调侃着黄濑凉太,橘立夏拍了一张夜景发到自己的账号上,并配文: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橘立夏很少发动态,最近一直在发的也就是她的拼装作品,这样的夜景图似乎也是她比较热衷的,曾经她也不止一次地发过她在她家窗前拍的夜景,但这次的图片显然是在海上拍的,船舱玻璃上映着她和她身后黄濑凉太模糊的轮廓。青峰大辉看着这张图片,思索着这句话要表达的意思,却一点儿头绪都没有。反倒是很明确地知道她是和黄濑凉太在一起,他早就知道橘立夏和黄濑姐弟的关系很好,但现在的感觉却格外强烈,他们好得容不下别人。他看着桌上已经做好的“对角巷”模型,按下开关,狭窄的空间灯火通明。这个模型前两天就做好了,一直也没有机会送出去。做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直到做完了才突然发现要送礼物也是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的,他还没有找到一个合理的借口,所以就一直放在自己的书桌上。他拍了张照片传到自己的账号上,配了一个得意的表情,心里乱糟糟的也不知道在期待着什么。

  黄濑奈奈子去洗手间的时候,橘立夏一边和黄濑凉太随意闲聊着一边随意地看着手机,青峰大辉刚发了动态她就看到了,看那得意的表情她猜测这个模型大概是他自己做的。毕竟这种手工制作的东西没有量产,不是谁都能够弄到的。如果真的是出自他的手,她还挺意外的,平时看起来粗枝大叶的他居然可以心灵手巧地做出这样精细的东西来。犹豫了一会儿,留言说『你做的?』

  他很快回复说『当然。』满满的倨傲。

  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橘立夏有些震惊,不禁莞尔,回复道『意想不到。』最近这段时间,他们之间经常会通过网络聊天,所以此时在网上互动也算是习以为常的事了,比较放松,也不太会考虑如何回复才好,完全就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黄濑凉太说:“小夏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没有想过,好像也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橘立夏说,“凉太呢?”

  “新款的手机吧。”黄濑凉太说完又马上补充说,“不过这个我自己会买的,如果是收礼物我就想不到了,或许给我个女朋友也不错。”

  橘立夏被他逗得笑起来说:“你还愁没有女朋友吗?”

  黄濑凉太用食指轻轻搔了搔自己的脸颊说:“找个合得来的就很不容易。话说奈奈去洗手间这么久怎么还不回来,不会迷路了吧?”

  “黄濑家的人是不可能在这种环境中迷路的。”橘立夏说着看到青峰大辉新的回复说『怎么样,佩服吧?』

  『佩服佩服。』橘立夏从来都不吝啬对别人的赞美。

  这时黄濑奈奈子终于回来了,坐下来喝了口果汁说:“你们猜我遇到谁了?”

  “神秘兮兮的,遇到什么大明星了吗?”黄濑凉太说。

  “哪那么巧遇到什么大明星。”黄濑奈奈子白了黄濑凉太一眼说。

  “难怪去个洗手间用这么久,遇到熟人了吗?还是我们共同认识的。”橘立夏说。

  “是冰室辰也,我倒不是因为遇到他觉得太意外,而是他居然是在这里兼职做料理学徒。”

  说起冰室辰也学习做料理,黄濑凉太便说起去年黑子哲也生日派对时的料理全部都是出自冰室辰也和火神大我之手的事。

  “是真的喜欢制作料理吧?”橘立夏说。

  黄濑奈奈子解释说:“他也是说喜欢料理制作,所以才抽空来学习的。”

  九点钟,游轮靠岸,刚好冰室辰也也下了班,几个人打了招呼一同上了岸,又站在岸上聊了一会儿才各自乘车回家。

  橘立夏在地铁上看到青峰大辉给她发了消息,不是回复,而是对话框信息『需要我教你吗?』附加一个得意的表情。

  橘立夏无奈地笑,心情随着开朗起来,说『终于找到可以做我老师的技能了吗?』

  『如果你想学,篮球也可以,钓虾也绝对能够做你的老师。』

  橘立夏发了个白眼的表情说『不符合我文艺少女的形象。』

  『那这个模型总还可以吧?』

  这是一个很让人心动的提议,她喜欢那个模型,她也喜欢手工制作,也不讨厌和青峰大辉相处,但是想到“青梅竹马两厢心系”的论点,她便不想让自己有任何瓜葛了,于是说『我的模型还没拼完呢,暂时不考虑做其它的。而且最近事情也多,又要筹备学园祭,又要筹备生日派对,又要为七月份的修学旅行做准备,完全没有时间顾及其它事。而且你们也要为决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吧?』她找了一大堆理由。

  『你还真是挺忙的,你那模型最近进度也很慢。』

  『有一个地方怎么都拼不好,所以进度停滞了。』

  『需要我帮你看看吗?不是我夸口,在这方面我还是很在行的。』

  橘立夏滞了滞,他们怎么就绕不开了呢?刚找借口推了做“对角巷”手工的提议,就又扯到帮她解决拼装的事。她突然觉得他怎么对自己的事还挺上心的,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躺在床上抱着堀北麻衣的写真乐在其中吗?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