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忍足侑士BG】 挽歌 05

  忍足侑士和锦户朝香的关系似乎已经稳定下来了。她几乎不会凭空消失联系不上了,而且对于在他家留宿也很坦然地接受了。随着有栖川优希病情越来越稳定,锦户朝香留宿忍足侑士家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他将一把他家的钥匙交给了她。

  锦户朝香开始学习烘焙,精神状态越来越好。但有栖川优希却最终没能度过这个秋天。当检查结果显示病情有了进展时,忍足侑士建议增加24793的药量,除此之外也没有其它可用的药了。有栖川优希拒绝了这个方案,她知道,即使增加药量对抑制病情能够有效那也是一时的,对于她来说,走上消亡的道路都不会太远。

  “既然必然会走上那条路,早一两个月和晚一两个月都没有区别。这样孤寂的人生还不如早点结束。”有栖川优希对于人生是彻底绝望了。

  “有时间就有希望啊。”锦户朝香说。

  “我的时间不多,不会出现什么变化的。”有栖川优希安然地靠在椅背上,说,“对于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东西了。即使是我死掉以后,连一个怀念我的人都没有。我甚至买不起一块墓地,连一束鲜花也没有。”

  锦户朝香握住她的手,温柔地说:“不会的,我不会让你那么寂寞的。”

  有栖川优希疲惫地笑了笑,说:“为什么女人那么长情,男人却不会呢?”

  旁边的忍足侑士不禁汗颜,心想不要一概而论好不好?

  锦户朝香说:“并不是不够长情,大概只是不够坚强吧。”

  “你不用安慰我的,到了这个份上,真的连计较的力气也没有了。”

  虽然病情有所发展,但身体状态一时还算好的。她执意要求锦户朝香不用照顾她,已经劳烦她很多了,在她还能够照顾自己的时候不要对她太过照顾,否则她会很不安。锦户朝香只得答应她,与忍足侑士回去了。

  锦户朝香的情绪似乎好久没有现在这么低落了,忍足侑士看着她的样子有些心疼,他紧紧地握住她的手。

  “我好害怕看到她承受那些痛苦,害怕看到一个人的生命一点点被耗尽。”

  “不是你的责任可以不必非要面对的。”

  “她已经很可怜了。”

  锦户朝香还是担负起了照顾有栖川优希的责任,她看着她慢慢走向衰竭,最痛苦的时候,有栖川优希希望能够安乐死,但那并不现实。最后终于把身体所有的活力都透支掉,有栖川优希陷入了昏迷,三天后身体的所有器官都停止了运行,一条生命就此陨落。

  这个深秋异常寒冷,好像冬天提前来临。料理完有栖川优希的后事后,锦户朝香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她不再去学习烘焙也极少出门,总是一副懒懒的模样,对任何事都没有热情。她越发沉默,即使是和他在一起时也很少说话,时常处于一种走神的状态。他问她怎么了,她总是勉强地笑笑说没事。这让忍足侑士在心疼她的同时感到压抑,有时即使想要联系她,想到与她相对无言的状态也便作罢了。只是她也很少会主动联系他, 他不放心她的状态,会三五不时地问候一下,以确保她的安全。

  她突然说:“我想去旅行。”然后就不辞而别,只是这次忍足侑士尚能打通她的电话。

  她说:“我不知道我还拥有什么?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我想念万里,怀念与他在一起的时光,但是却不敢触碰关于他的回忆,因为我害怕想到他与我永别的事实给我带来的撕心裂肺的疼痛。”

  “你可以开始自己的新生活的,我和你。”忍足说,虽然他其实并没有想过将来。

  “我们并不是一个圈子的人,何必硬要凑在一起呢。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寂寞,你和我在一起是因为新奇。我很感谢你为我付出的温柔,我幻想过我们能够开心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只是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本就不再是一个能够快乐起来的人。现在的我,这样的我不会是你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锦户朝香就这样在忍足侑士的生命里消失了,他再想去联系她时便杳无音讯。很奇怪,除了对于她未来的担忧,他并不觉得痛苦。

  “忍足医生,这是今天新入院病人的资料。”浅海绘里将病人资料交给忍足侑士。

  忍足侑士结果资料说:“谢谢。”

  今天的夜班医生是忍足侑士,夜班护士是浅海绘里。

  “最近都没有看到锦户朝香小姐?”浅海绘里闲聊般说。

  “她去旅行了。”忍足侑士怔了怔后回答。

  “一个人去旅行?”

  “大概。”

  “你不担心吗?”

  “这是她选择的生活。”忍足说完走进办公室。

  女人特有的直觉,浅海绘里知道,忍足侑士和锦户朝香应该是分手了。心里不知道是一股什么滋味,居然有些窃喜。仁王雅治打开电话,无非是值夜班辛苦,有机会就好好休息,注意保暖之类的。她和仁王交往后两个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平淡又时不时有些浪漫的小惊喜,她甚至觉得他就是要与之共度一生的人。可是现在这种感觉让她感到羞愧,为什么还对忍足侑士的感情生活那么在意,为什么得到他恢复单身的蛛丝马迹就心中窃喜呢?难道对他还存在什么幻想吗?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