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忍足侑士BG】 挽歌 04

  有栖川优希提出要出院,忍足侑士知道是她的经济出现了困难,但她的身体状况让他担忧,以她现在的体征来看,她已经不可能离开医院了,离开医院的后果只是加倍的痛苦和加速死亡。

  “这么久了也没有人来看望过她,不知道她还有没有什么亲人,出院了有没有人照顾她。”浅海绘里同情地说。

  “再观察一周。忍足侑士帮忙付了一周的医疗费用。一周的时间,如果24793有效就好了。这是他最后能够做的。

  连续上了两个白班和一个夜班,他已经感到疲惫不堪,接下来他可以休息一天两夜。

  忍足侑士回到家,看到茶几上包装完好的裙子,想念之情突然就涌了上来。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再服务区。”他给锦户朝香打电话,电话里传来这样的提示,拨打几次都是这样。这让他感到沮丧,她就像是他抓不住的幻像,那些触碰也都成了梦境,真实的梦境。

  一向心无旁鹜的忍足侑士在闲暇时开始有些走神,他给锦户朝香打的每一个电话都提示不再服务区,他不知道她去了哪里,而且是以这种不辞而别的方式,让他感到焦虑的是他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回来,还会不会回来。

  “最近锦户太太都没有来过。”浅海绘里用一种很随意的语气试探地说,“她是唯一来看过有栖川小姐的人。”

  “他们好像没有什么关系。”忍足侑士淡淡地说。

  “有栖川小姐好真是可怜,连一个亲人和朋友都没有。”

  “以她的身体状况,出院后没有人照顾是不行的。”

  “会不会是她不想拖累家人而向家人隐瞒了情况呢?”

  “你总是把什么都想得太美好。”

  浅海绘里笑笑:“这是我最大的优点。我去向她打听打听。”

  有栖川优希唯一告诉她的只是:“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如果出院需要人签字,那么请帮忙联系锦户朝香。”

  “有栖川小姐说可以联系锦户太太接她出院,但是我打电话联系不到她。”浅海绘里说。忍足侑士滞了滞,心想一个人如果想要故意隐瞒自己的行踪当然不是一个电话就能找到的。浅海绘里看他有些失神,于是说,“你可以联系到她吧?”

  “她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忍足侑士顿了顿说。

  “你们闹别扭了?”浅海绘里试探地问。

  “没有。”

  “我以为你们的关系很好,所以彼此会有联系的。”

  忍足侑士沉默。什么才叫关系很好呢,即使亲密如斯,也未必就真的能够走进对方的生活里,她想要的就只是这些吗?想到这些,心里不禁生出些许苦涩来。

  24793对有栖川优希的病情控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腹水减少,咳嗽也有所缓解,这让忍足侑士松了一口气。

  收到锦户朝香的电话让忍足侑士感到很意外又惊喜,就像算好了一样,她打来电话时他刚刚下班要离开医院。

  “有时间去喝一杯吗?”

  “可以在家里喝,多少杯都没问题。”

  于是锦户朝香带了两瓶红酒和一打啤酒在他家门口等他。

  “你这是想醉个三天三夜吗?”

  “不醉不归。”

  忍足侑士去煎牛排,突然想起那件红裙,对已经在自斟自饮的锦户朝香说:“椅上的衣服是送给你的,试试合不合身。”待他煎好牛排端上桌时,他看到穿着红裙独自饮酒的美艳女子,她的身上散发着孤寂和哀伤。

  “我真是不适合这种鲜艳的颜色。”锦户朝香自嘲地说。

  “我觉得很惊艳,你该多尝试一些鲜亮的颜色。”

  “我这个年纪不再适合那么明亮的颜色了。”她苦涩地微笑。

  “你才多大?该是你最美好的年纪。”他们对坐在餐桌两边,忍足说,“这些天一直联系不上你。

  “大概手机出了问题。”她淡淡地说,已有了三分醉意,“你的手艺真不错,能迷倒很多女孩子。”她将牛排切成小块。

  忍足侑士笑而不语,静静地将盘中的牛排切成小块。

  吃完后,忍足侑士收拾,锦户朝香已经醉了,醉到思想是清醒的,但行为已经不受控制的地步。她在客厅旋转,裙摆飞扬。他收拾完走到她的身边,她停下来,双手搭在他的肩上,说:“谢谢你,一直对我这么温柔。”她搂住他,整个人趴在他的身上。

  他搂住她,说:“你值得温柔的对待。”

  空气里弥漫着酒精的味道,她主动去亲吻他,唇舌间的酒精味道混杂着她独有的淡淡幽香。他很享受她的主动,便把这主动权完全交给她,自己只做适时的挑逗。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她完全放开了平日里的拘谨,挣脱了一切束缚一般放肆。

  清晨的微光透过厚重的深色落地窗帘浸透到室内,宽阔的单身公寓里灰蒙蒙的。忍足侑士的酒劲已消,锦户朝香却还没有缓过来,宿醉让她很是头痛。她把他给她买的红裙挂在他的衣柜里,穿上自己的裙子。

  “你多休息会吧,我今天不值夜班。”

  “优希今天出院,我去接她。”

  “不瞒你说,她的状态其实并不适合出院。”

  “我都和她说过,但她坚持要出院,她说不想死在医院里。”

  “她出院后会去哪?什么人照顾她?”

  “她住我家,我照顾她。”

  忍足侑士这才知道,有栖川优希并不是没有亲人,她在美术大学毕业后,追随男朋友从北海道来到东京,与男友一起奋斗了两年,查出罹患肺癌后,男友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什么都没有留下。

  吃过早餐,忍足侑士要去上班,锦户朝香要回家取车去接有栖川优希出院。忍足说她可以开他的车,但她说他的车太大,她怕自己驾驭不了。

  锦户朝香来接有栖川优希让浅海绘里感到有些意外,但她对忍足侑士和锦户朝香言谈和眉目间淡淡的莫名的暧昧却并不觉得意外,好像那是理所当然的,这让她感到失落。

  有栖川优希让锦户朝香和忍足侑士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他可以借着帮助她的名义更多的接近锦户朝香。锦户朝香似乎改变了,变得开朗了许多,她对与他的关系很坦然,而且也愿意接近他。她会去逛街,买很多各种风格的衣服,穿在身上让他评价。她会直言不讳地说喜欢和他在一起,夸赞他温柔又性感。她还会送他一些礼物,都是她逛街时心血来潮时买的。有栖川优希的病情似乎得到了控制,但她还是认真地照顾她。她经常等她睡着了才跑到他的家里。

  仁王雅治借着给忍足侑士送药的名义往呼吸内科的病房跑的次数越来越勤,与浅海绘里也越来越熟悉,谁都看得出来他在追求她。她对仁王不反感,甚至还比较有好感,只是这种好感和对忍足侑士的感觉差了那么一点点。相处比较好的同事都劝她考虑接受他,列出许多他的优点,密切的伙伴甚至提醒她,毕竟忍足侑士似乎已经在谈恋爱了。这些洗脑似的言论让她的心思动摇起来,她竟有些不能直视仁王雅治了。

  仁王雅治邀请浅海绘里去看电影,她答应了,并且是在一番精心妆扮后赴的约。他牵她的手她没有拒绝,他亲吻她的脸颊她也没有反对,心里小鹿乱撞,有一丝甜蜜涌上来。

  虽然还是不能坦然地面对忍足侑士,但是浅海绘里觉得就这样也很好。仁王雅治聪明英俊,幽默又体贴,和他在一起很轻松也很快乐。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