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 御风而行 Chapter 17

  

  青峰大辉说出那句话,看到五月难过的表情,他就后悔了,语气缓和了些说:“不要总拿小时候的事说事了,都过去那么久了。”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橘立夏,此时她的脸上已经没了笑容,用一种审视的眼神看着他,既像是责怪又像是嘲笑。

  “阿大笨蛋!”桃井五月生气地朝他吼了一句,然后起身硬是在他面前挤了过去,朝洗手间走去。黄濑凉太叫了她两声她也没有理会。

  青峰大辉突然觉得有些头疼,甚至想他根本就不应该凑这个热闹来参加这次旅行。这时橘立夏突然缓缓开口说:“过去跟五月道个歉吧,不喜欢这样被开玩笑告诉她下次不提就是了。”

  青峰大辉怔了怔,橘立夏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淡淡的不带一丝情绪,弄得他本来就烦躁的情绪更加焦躁。但是他还是在怔忡了片刻后不太情愿地起身去洗手间门口等待桃井五月出来,能够克制的人总是要先安抚好那个爆发出来的人。

  橘立夏托起腮看着车窗外倒退的风景,随处可见大片的梦幻的粉色。心绪有种意味不明的沉重和复杂,很想快点离开这局限自由的车厢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任脚步带自己去一个赏心悦目又清净的地方。

  黄濑凉太用一副习以为常的口气说:“小青峰真是的,总是惹小桃生气,还是我们相处得比较和谐。”

  “因为太在乎对方的态度了才会生气吧。”橘立夏淡淡地说。

  “在乎对方就更应该小心翼翼地对待呀。”黄濑凉太像是在反驳她的观点又像是在为他自己对在乎的态度辩解。

  “那就是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所以遇事的处理方式也不一样吧。”橘立夏并不想太深究这个问题,所以对这个问题说得也很中庸,不太具有什么可争议的点。

  青峰大辉和桃井五月化解了之前的不快回来的时候,橘立夏和黄濑凉太两个人正用一副耳机听着歌,橘立夏靠在椅背上侧着脸看着窗外,阳光洒在她白皙的侧脸上,更显得沉静,似乎是在沉思,又像是完全放空。桃井五月一脸歉意地说:“对不起,破坏气氛了。”

  橘立夏给了她一个安心的微笑说:“没事就好。”

  黄濑凉太说:“都怪小青峰太开不起玩笑啦。”

  青峰大辉不服气地反驳说:“还不是因为你太吵了。”

  橘立夏侧过头贴近黄濑凉太的耳边轻声说:“今晚我们是不是能喝点酒?”

  “偷偷喝一点啤酒应该没事吧?”

  两个人交头接耳的,但也并没有刻意回避别人,所以虽然他们说话的声音压低了些,但青峰大辉和桃井五月还是可以听到他们说的话的。

  “好喂,我也要喝。”桃井五月说。橘立夏对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眨了眨眼睛说:“不要让别人知道。”

  “我可听到喽。”实渕玲央从他们背后探过头来说,“我和辰也已经可以光明正大地喝酒了,今晚就让小赤准备些好了。”

  橘立夏又和黄濑凉太耳语说:“我怎么觉得还是偷偷去喝酒比较有意思呢。”

  黄濑凉太附在她的耳边说:“我也这么觉得,那我们到时偷偷溜出去喝酒。”然后两个人像是计谋得逞般笑了起来。

  因为没有听到刚才他们两个人说了什么,反而看到他们神秘又自得其乐的笑,桃井五月感到十分好奇:“你们在计划什么?”

  “五月你放心吧,到时候叫上你。”橘立夏笑吟吟地说。

  青峰大辉的心里已经搅成了一团乱麻,烦躁不安,却又不知道到底在为什么而烦躁。

  抵达京都站下了车,出了站口,赤司征十郎已经在此等候了。他穿着白色印灰色暗纹的和服侧身站在站口,双臂抱胸,微微扬着头一脸淡然地看着天空,有种翩翩公子遗世独立的风貌。仿佛感受到他们似的,在他们距离他不足五米时,他收回视线看向众人,露出一个温和的浅笑说:“大家好。”

  “久等了。”冰室辰也和黄濑奈奈子同时礼貌地回应。

  “并没有很久。”赤司征十郎说,大家已经都来到了他的面前站定,他扫视了一下众人,橘立夏站在了慵懒地站在最靠外的青峰大辉身边,他的嘴角一闪而过一个无奈的笑意,“那么我们就先去醍醐寺吧。”

  因为从这里到醍醐寺并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此行人又多的缘故,赤司征十郎带了两辆车来。冰室辰也、实渕玲央、黄濑奈奈子和叶加濑泉先上了一辆车,其余五个人上了另一辆车,赤司征十郎最后上了前面这辆车。

  正是赏樱盛季,醍醐寺又是赏樱圣地,可想而知此时这条路线并不会太过通畅,他们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到达醍醐寺。

  醍醐寺是京都历史悠久的寺庙,分为三宝院、下醍醐和上醍醐,赏樱的最佳区域在下醍醐和三宝院。进了总门就看到几株四层楼高盛放的垂枝樱,红色枝蔓层层叠叠地低垂着,沉重的枝干用碗口粗的竹杆支撑着。走过两排丰盈的浅粉色染井吉野樱,往仁王门走,地势渐高,花海也越来越厚重,犹如弥漫在半空中的粉红色烟霞。

  进入到游览欣赏的状态心情便轻松了许多,原本的小情绪也被眼前烂漫的美景消融殆尽,就连平时对什么都没有多大兴趣的青峰大辉也精神起来。因为游客众多,并不太适合拍照,只有恰巧赶上某一路段游客比较少才会有人招呼着拍照,或自拍,或合照,平时比较喜欢招呼大家拍合照的桃井五月似乎是完全沉浸在了美景里,只顾着拍景物,反倒是黄濑凉太、黑子哲也和实渕玲央会时不时招呼大家合照。橘立夏喜欢仰起头拍天空,大片的蓝天和半露的樱枝,和着丝丝缕缕的浮云,怎么构图都是极美的。

  游览了两个多小时已经是中午了,这里并没有就餐的店面或摊位,好在赤司征十郎考虑周到,跟随他们的司机带着足够丰富的食物。他们找了一个比较清净的地方铺上野餐垫休息。黄濑奈奈子和桃井五月长长舒了一口气。

  “走了太多路,好累。”她们坐下来,用手轻轻揉着脚腕。

  “是啊,或许应该穿便服的。”叶加濑泉说。

  橘立夏坐在她们旁边专门为游客准备的休息座上,伸出一只脚说:“穿球鞋就好了。”她的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球鞋,白色的袜筒堆在纤细的脚踝。

  桃井五月和叶加濑泉惊讶地盯着她的鞋子,说:“居然还可以这样?”

  黄濑奈奈子倒不觉得奇怪,毕竟相识这么多年了,橘立夏的性格她十分了解,只是自己多少有些强迫症,对于橘立夏所说的“混搭”始终不能接受。

  “长久的步行当然是要穿球鞋啊。”青峰大辉说,他穿的天蓝色印浅色暗纹的衣服,脚下赫然搭配了一双深蓝色的球鞋。

  同样穿了球鞋的还有黄濑凉太,柳叶色印橄榄绿暗纹的衣服搭配了一双浅灰色球鞋。

  闲来无事大家就该不该这样“混搭”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赤司征十郎、黄濑奈奈子和桃井五月觉得传统服饰就是要严谨对待,不能随意“混搭”。冰室辰也、黑子哲也、实渕玲央和叶加濑泉表示中立,“混搭”的三个人当然觉得舒适也很重要。橘立夏全程和赤司征十郎都没有什么交流,而且她也在有意回避与他交流,不同的观点更让她觉得和他没有什么共同语言。

  闲院林檎和一个英俊青年的出现使这场辩论得以结束,两个人都穿着雍容的传统和服,闲院林檎穿着以红色为底色,男子则是黑色,典雅庄重。彼此相识的互相打了招呼,赤司征十郎又给不相识的众人做了介绍,男子叫闲院拓海,是闲院林檎的二哥,刚刚从美国毕业回国。最后介绍橘立夏的时候,赤司征十郎说:“橘立夏,我的义妹。”

  橘立夏已经不想再和他为这个话题争辩了,也就随他怎么说了。面前这个青年,即使早就忘了模样,一旦相见却还是记得的。

  “立夏,好久不见。”闲院拓海笑容可掬地站在橘立夏面前。

  “拓海老师,好久不见。”意外肯定是有的,大学时的闲院拓海隐去姓氏兼职做空手道教练,那时的橘立夏读国二,他教了她半年后因为收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离开。至今过去三年有余,除了多了一副无框眼镜,他基本没有什么变化,黑色的服饰更显得英俊精神。

  “立夏长大了呢。”闲院拓海很熟络地说,“还在练空手道那?”

  “高中开始就不去上课了。”橘立夏说。

  桃井五月从这个谈话里发现了什么,凑近黄濑奈奈子说:“这就是立夏暗恋的那个空手道教练吧?”

  黄濑奈奈子恍然大悟,点头说:“应该是。”

  看着闲院拓海和橘立夏一副叙旧的样子,黄濑凉太拉住橘立夏说:“小夏,我们去茶屋买点心。”

  “你傻吗?这里离茶屋可不近呐。”黄濑奈奈子无奈地说。

  “没关系,我们都穿了球鞋。”黄濑凉太说。

  橘立夏向闲院拓海表示了一下歉意便跟着黄濑凉太往回走。闲院拓海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疑惑地说:“他们是在交往吗?”

  “虽然我很希望他们能够交往,但确实没有。”黄濑奈奈子说。

  “感情很好啊。”闲院拓海感叹地说,不难看出他是个很随和开朗的人。黄濑奈奈子向他解释了她们姐弟与橘立夏的关系,以免发生什么误会。

  黄濑凉太和橘立夏十几分钟就回来了,因为看到茶屋有太多人在排队。心思细腻又比较在意的人自然看得出他们并不是真的要去去茶屋买点心,黄濑奈奈子拍了拍黄濑凉太的肩头暧昧地说:“凉太你是不是对立夏太过度保护了?”

  黄濑凉太怔了怔说:“什么过度保护?”他看了看正在与赤司征十郎聊天的闲院拓海,附到黄濑奈奈子的耳边压低声音说:“他很明显是要和小夏套近乎吧,一副斯文败类的模样。”

  黄濑奈奈子把手搭在黄濑凉太的肩头,无奈地说:“真是个笨蛋。”说得黄濑凉太不明所以,好在他已经习惯了,也不想和她争辩,便没有再理会。

  青峰大辉倚着一棵樱树低着头闭目养神,对于这样一个十几人的队伍他感到有些烦躁,突然有些想念学校清净的天台,蓝天白云和洒在身上暖暖的阳光。

  赤司征十郎邀请闲院兄妹和他们同行,今夜在岚山的宅院过夜,还可以一起赏夜樱。闲院拓海爽快地答应下来,这就更让黄濑凉太觉得他是有所企图。闲院林檎没想到赤司征十郎会这样热情地招待这么多的朋友,这和她所认识的性情清冷的赤司征十郎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了。通过短时间的观察,她发现赤司征十郎虽然一直用主人的身份温和地关照着大家,但到底和这些人还是没有想象的亲密,甚至还不如和闲院拓海更聊得来,也就是他更把这次旅程当做了他的责任。而他和橘立夏就更加奇怪,他们似乎一直没有什么交流,甚至一句话都没有说过。橘立夏几乎一直和黄濑凉太凑在一起说说笑笑地很开心的样子。其他人也是各自结组,叶加濑泉明显很依赖黄濑奈奈子,黄濑奈奈子虽然在外貌上和黄濑凉太十分相似,但性格却天差地别,黄濑凉太活泼好动,黄濑奈奈子则文雅得体,只是对黄濑凉太偶尔表现出无伤大雅的玩笑,对没什么自信的叶加濑泉十分照顾。黑子哲也没有什么存在感,时不时就不知所踪又会突然出现。桃井五月一边关照着不太合群的青峰大辉,一边又在意着黑子哲也。冰室辰也和实渕玲央虽然只比大家也就年长一岁,却显得沉稳许多。

  但她最在意的始终还是赤司征十郎和橘立夏,一个是她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之一,一个是与她好朋友有着特别关系又和她有着同样优秀成绩的女生。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