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 御风而行 Chapter 16

  

  期待已久的赏樱活动安排在了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刚好是今年赏樱的最佳时机。赤司征十郎邀请大家去京都赏樱,穿上传统的服饰行走在樱花烂漫的古都一定别具一番韵味。这个提议让桃井五月和黄濑奈奈子,包括黄濑凉太都心动不已,其他人倒是都觉得无所谓,只是橘立夏还多少有些怄气。但是大家都没有意见,她也只得随众了。

  约定了在JR品川站集合,橘立夏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黄濑姐弟、叶加濑泉、冰室辰也和实渕玲央已经到了,而且全部不约而同地着上了传统服饰,几个人穿着这么隆重的传统服饰簇拥在一起格外引人注目。尤其黄濑凉太,身边已经有粉丝围着他请求合照了。橘立夏也不例外,一大早起来洗漱收拾,光是穿这套衣服就用了半个小时才穿好,也多亏在母亲的婚礼前学习礼仪时她曾经向教礼仪的老师学习怎样穿和服,怎样打结,否则她根本就不能独自穿好。

  黄濑凉太见到橘立夏便拨开人群来到她的面前拉住她的胳膊说:“小夏真的太可爱了呀。”

  他身后的女生先是一脸懵,面面相觑了一下后恍然大悟般异口同声地说:“黄濑君的女朋友?”紧接着是一脸的失落。

  “并不是哦。”橘立夏抽回被黄濑凉太拉着的手臂忙向几个女生解释,然后对黄濑凉太说,“你好歹也有点身为偶像的自觉吧,不要做让粉丝误会和伤心的事。”

  黄濑凉太一脸无奈地耸耸肩说:“我只是个模特而已,并不是什么偶像。”

  “但是你已经有了很多粉丝了啊。”橘立夏说着走到黄濑奈奈子的身边,和其他几个人打了招呼。

  “连说教都像是在撒娇,怎么可能不是女朋友呢?”几个女生议论着走开了。

  “黄濑同学下次出门还是稍微伪装一下比较好。”黑子哲也不知何时站在了黄濑凉太的身后,突然出声吓了黄濑凉太一个激灵。

  “我并不是什么大明星啊,只是偶然遇到几个认识我的人而已。”黄濑凉太一直都很清楚,虽然自己在学校总是被同学羡慕能够做业余模特,而且还小有名气,因为外表帅气又有着光鲜的兼职被很多女生追捧,但是像他这样的人在全国其实有很多,想要以这一行为职业,先不说有多少竞争者,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特长,光看好的外貌是走不长远的。所以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很值得他骄傲的事。

  桃井五月和青峰大辉姗姗来迟,桃井五月有些焦急,但青峰大辉却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散漫模样。

  “都怪阿大,说好了今天要早点出门,还是要等我到他家他才起床。”桃井五月责怪说。

  “反正只是去玩,不是应该放松点吗,那么着急干什么?”青峰大辉不以为意地说。

  “就是因为去玩才要抓紧时间啊。”桃井五月说着看到黑子哲也便过去拉住他的胳膊说,“一会儿我要和哲君坐在一起。”

  黄濑凉太忙来到橘立夏的身边拉住她学着桃井五月的腔调说:“我要和小夏坐在一起。”

  黄濑奈奈子和叶加濑泉还在听着冰室辰也和实渕玲央说着大学的事和考大学的一些特别注意事项,见大家都到齐了,便朝站里走去,剩下的几个人说说闹闹地跟在他们后面。几个人排队买票,结果先买票的实渕玲央却落了单,冰室辰也和黄濑奈奈子的座位相邻,对面是叶加濑泉和黄濑凉太,橘立夏和青峰大辉在他们旁边的两个相邻的座位,对面是桃井五月和黑子哲也。

  黄濑凉太想和青峰大辉换座位,话说出来之后,看着青峰大辉和叶加濑泉两个非常不熟的人尴尬地对视了一眼后他便知道这行不通了。叶加濑泉窘迫地说:“要不然黄濑同学和立夏同学换个位置?”

  “我才不要和他这么吵闹的人坐一起。”青峰大辉一口拒绝。

  黄濑凉太见叶加濑泉的样子也不好意思再提换座位的事,忙解释说:“没关系啦,和小泉坐一起也挺好的。”然后在心里默默地说:只是和立夏在一起会有好多话可以说,上了高中这两年总觉得在一起的时间根本就不够说话的。

  橘立夏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路上一闪而过的风景,身边的青峰大辉手肘撑在桌子上,单手托腮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桃井五月从她带的背包里拿出很多零食,说:“就用它们来打发两个半小时的旅途时光吧。”

  黄濑奈奈子和叶加濑泉也把她们带的零食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橘立夏向乘务员为结伴的每一个人要了一份饮料。因为已经商量好今晚要留宿京都,所以橘立夏确实带了一个迷你的旅行箱,里面装的是一套衣服和随身必备用品,完全没有准备任何食物。她是想着车上的这两个半小时聊聊天发发呆很快就过去了。

  不知道是出于焦虑还是向往,黄濑奈奈子对于大学的相关事宜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冰室辰也看样子好脾气又有耐心,事无巨细地向她解释所有的问题。黑子哲也被他们谈的话题吸引,对黄濑凉太说:“黄濑同学,和我换一下位置吧。”然后特意对桃井五月解释说,“我有些问题想向冰室同学请教。”桃井五月没有说什么,但是橘立夏看到她的眼底分明划过一丝失落。黄濑凉太巴不得可以换到这边来,他对奈奈子和冰室辰也他们聊的话题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他离开自己原来的座位,黑子哲也坐了过去,黄濑凉太并没有坐下,而是看着青峰大辉说:“小青峰,你坐这边来吧。”

  青峰大辉瞥了他一眼说:“黄濑你能不能安静会啊?这么多事。”显然没有一点儿要给他让位的意思。

  黄濑凉太还不甘心地说:“小青峰不是应该和小桃更亲近一点儿吗?”

  “那也不用总是在一起。”青峰大辉慵懒地靠在椅背上,态度十分坚决。

  “我真的有事要和小夏说。”黄濑凉太有些委屈地说。

  “什么事非要现在说不可,而且非要坐在一起说?”青峰大辉不耐烦地站起身坐到对面的位置上,与橘立夏是个斜对角,这样反而能更清楚地看到她的任何动作和表情。她全程都只是单手托腮地看着他们,嘴角微微上扬,一脸玩味的表情,待黄濑凉太在她身边坐下来,才开口说:“什么事呀?发信息说就好了呀。”

  黄濑凉太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一只塞到橘立夏的耳朵里,另一只塞在自己耳中,一边在手机里选择一边说:“给你听听这首歌,是不是很好听?我们用这首歌录个短视频怎么样?”

  对于黄濑凉太费尽心机要近距离当面和橘立夏说的事感到好奇和期待的桃井五月和青峰大辉听他说完简直大跌眼镜,桃井五月失望地说:“还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事。”

  青峰大辉干脆一巴掌拍了过来,用力地按住黄濑凉太的头说:“就这事还要大费周章地麻烦别人。”

  “当然是很重要的事,我们很久没有一起拍视频了,这个点子我想了好久。”黄濑凉太努力挣脱开青峰大辉的手,身体微微向橘立夏那边倾靠说,“怎么样怎么样?这次去京都刚好有时间拍。”

  橘立夏认真听着这首音乐,微微蹙起了眉头,沉默片刻说:“旋律很好听,节奏不错,但这唱的是一个宅男单恋无果的故事,和你一点儿都不搭。”

  “没关系,我们用纯音乐做配乐。”

  “那你想拍什么啊?”

  “我学了个新的舞蹈。”

  桃井五月和青峰大辉看着这两个人越聊越起劲,黄濑凉太还不住手舞足蹈地地比划着,好像是他所说的舞蹈动作。

  “我可以帮你拍呀。”橘立夏说。这时候的她好像很自然地就收敛了在学校时的锋芒,变得柔和起来。

  “这个舞蹈要两个人跳才好看,你和我一起跳。”

  “我可以帮你们拍。”桃井五月凑热闹地说,“认识这么久我都没见过你们跳舞。”

  “小夏从四岁就开始学舞蹈了,功底很扎实。”

  “哎?那更想看了。”

  “那大家一起跳集体舞吧,一定很有意思。”橘立夏笑容灿烂地说。

  青峰大辉皱了皱眉头,不屑地说:“我可不陪你们疯。”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心里却还是有些好奇橘立夏跳舞会是什么样子。

  “有什么关系嘛,感觉会很好玩。”桃井五月说。

  “你根本就不会跳舞吧,五月。”青峰大辉说。

  “小学的时候倒是参加过学校的健美操队,但是因为手脚不太协调,总会被排在最不起眼的角落。”桃井五月回忆着当时的情形不禁有些沮丧。

  “上了高中我也不怎么跳舞了,只是基本功还在练。”橘立夏说。

  “还不是天天自己在家里蹦哒。”黄濑凉太说。

  “太无聊的时候才会在家里跳跳。”

  “你也有无聊的时候吗?我以为你无时无刻不在学习。”青峰大辉揶揄地说。

  “无时无刻不在学习的是奈奈,小夏可没有那么勤奋。”黄濑凉太说。

  “那是因为你和奈奈在一起总是能够看到她学习吧,但是你看不到立夏刻苦学习。”桃井五月说。

  “因为她一个人的时候经常和我聊天啊,有时候还视频。”黄濑凉太有些得意地说。

  “哪有经常,你自己总是去工作,哪有时间经常和我聊天了。”橘立夏说。

  “工作的间隙也有陪你聊天。”黄濑凉太说,“特别是你不小心看了恐怖故事害怕的时候。”

  本来已经有了几分睡意的青峰大辉不禁挑起眼帘看了看橘立夏,她有几分娇嗔地说:“那样的时候很少很少。”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里刮了一下,搓出一股火辣辣的疼痛。心情突然就烦躁起来,睡意也消了。

  “阿大也超级胆小。”桃井五月嘲笑地说,“小时候去游乐场玩被鸦天狗的cosplay吓到大哭。”

  “那是小时候。”青峰大辉对桃井五月突如其来的爆料立刻就不淡定了。 

  橘立夏身体向青峰大辉倾了倾,微眯着眼看着他,玩味地说:“莫名觉得很萌。”

  青峰大辉从橘立夏的笑容里看出一丝调戏的意味,一向奔放不羁的大男人的心里竟然莫名有些慌张,不屑地“切……”了一声别扭地别过脸去不与她对视。橘立夏又靠回到椅背上,笑吟吟地说:“害羞了?”

  桃井五月还在火上浇油地说:“别看阿大那样子,小时候可是个爱哭鬼哦——小不点的时候篮球比赛输了就哭,第一次坐云霄飞车也哭,尿床了也哭……所以看他现在一副大爷样我就忍不住想笑。”

  “五月你闭嘴!”青峰大辉被说得火大,虽然故意压低了声音,但话说出来还是感到了怒意,连旁边的几个人也不禁把视线投了过来。桃井五月感到有些难堪,她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因此而发火,以前无论开什么玩笑他都不会像现在这样真的发火的。她本来心情就有些低落,为了和大家营造一个好的气氛才故作开心地说笑,反而让他因此而发起火来,她突然就难过起来,悲伤的感觉堵在她的胸口,让她不知所措。

  ——————————————————————————

  ♥这章太长了,不得不在这里断章。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