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01

  

  高三前的春假对于橘立夏来说是一个非常嘈杂纷扰的假期,伴随着即将升入高三的紧张感的是她那颗无处安放的心。

  九岁时,橘立夏的父母离婚,一直作为家庭主妇的母亲栗原明纱没能取得女儿的抚养权,橘立夏由父亲橘友也抚养。没有工作经验的栗原明纱在三十出头的年纪不得不从头开始工作,起初求职非常艰难,后来还是通过朋友介绍进了三大财阀之一的企业从基层开始做起。工作很忙碌,母女也很少见面。父亲橘友也的工作一向都是忙碌的,所以也很少能够见到他。他们离婚后,照顾她的只有父亲无奈之下雇佣的保姆。

  升入高中前的那个春假,父亲再婚,橘立夏便搬到了远嫁美国的姑母留下来的公寓独自生活,也就是现在她居住的地方。她倒不是对父母亲有多大的不满,但也并没有任何依赖。她知道他们也是爱她的,父亲对她可以说有求必应,母亲只要有闲暇便会来看她,带她出去玩,为她买各种各样她觉得她会喜欢的东西。但是她总觉得她与他们之间缺少了些什么,是用任何物质都无法弥补的东西。

  这个春假,母亲栗原明纱也要再婚了,和她工作的财阀的大boss赤司征臣。辛苦打拼了几年的栗原明纱渐渐崭露头角,在公司取得了一席之地。在一次公司的酒会上得以认识了公司最高位的管理人赤司征臣。赤司征臣的妻子六年前病逝,一直独居,却在见到栗原明纱时生了一丝情愫,后来制造了些机会与栗原明纱熟悉起来,一来二去两个人开始交往。

  橘立夏是近半年才知道母亲在和赤司征十郎的父亲交往的,幸而这半年里她与赤司征十郎再没机会见面,避免了不必要的尴尬。她不知道赤司征十郎是否知道他父亲要娶的是她的母亲,她初中时与赤司征十郎相识,虽然不经常见面,也不算特别熟悉,但两个孤独的孩子能够察觉到彼此身上那股相似的气息,会莫名不自觉地接近对方。所以在青峰大辉看来这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学霸所以会比较聊得来的缘故,其实所谓的比较聊得来也只是比和旁人多了一点儿共情和默契而已。他们虽然都留了彼此的社交账号,却从来都没有私聊过对方。

  橘立夏一直在躲避,母亲的婚礼她没有不参加的理由,而且在婚礼前他们还安排了一次家宴,也就是赤司父子和她们母女单独的见面。不知道是不是赤司征十郎也在躲避这场尴尬的会面,他一直都在京都没有回东京,这场会面也就一直没有成行。栗原明纱忙着婚礼前的准备,橘立夏却故意和黄濑姐弟报名参加了一个为期两周的夏令营。

  夏令营的主题是什么对于橘立夏来说并不重要,只要让她有借口不去参与母亲的婚礼事宜就好。其实这个夏令营是身为模特的黄濑凉太选择的舞台剧夏令营,身为资深模特,学习成绩非常不够看的黄濑凉太准备向演艺方面发展,所以对于戏剧相关的活动十分感兴趣。黄濑奈奈子和黄濑凉太虽然是双胞胎姐弟,而且还是同卵双胞胎,除了外貌似乎就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从小总是被说一模一样更加引起了黄濑奈奈子的逆反,所以即使有着和黄濑凉太一样成为模特的机会她偏偏就对此完全没有兴趣。学习上也十分用心,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上游的位置,用以区分她和她那个笨蛋弟弟的不同。

  黄濑凉太兴致勃勃地给橘立夏打电话说:“小夏小夏,夏令营一起去玩呀?”

  “什么时候,要多久呀?”橘立夏还是要考虑不能耽误母亲婚礼的,毕竟她不能让母亲感到难堪。

  “这个月的27号,两周。”

  母亲的婚礼是下个月的22号,时间上完全来得及,所以便一口答应下来。

  “奈奈去吗?”橘立夏问。

  “你如果去的话她就会去了。”黄濑凉太兴奋地说,“舞台剧夏令营哦,就像百老汇那样又唱又跳的那种。”

  橘立夏学了十几年的舞蹈,这种兴趣班的活动根本就难不倒她,但是舞台剧,百老汇风格的舞台剧,兴趣班组织的,百分百会选择莎士比亚的作品来排练。

  “莎士比亚,凉太你读过吗?”

  黄濑凉太有些赧然,说:“读倒是也读过一点儿,不过太没意思就没有读完。”

  “没关系,反正就是个兴趣班而已。”橘立夏安慰道。

  “小夏可以讲给我听呀。”

  橘立夏答应了去夏令营,黄濑奈奈子被她“反正就是去玩”的思想洗脑也就一起报名了,反正有黄濑凉太出报名费,免费和闺蜜去玩也不错。

  27号一大早,橘立夏乘地铁来到了指定的集合地点,黄濑姐弟已经到了,两个人旁边还有一个显得很娇小的女生,看他们轻松聊天的样子是相熟的人。女生有一头亚麻色的及腰长发,大而圆的琥珀色眼睛仿佛一池湖水有水波在闪动,一米六出头的身高,穿着浅蓝色的可爱连衣裙和低跟皮鞋,看样子是个既美丽又可爱的女生,明明美得像个洋娃娃,却没有一点儿攻击性。

  黄濑奈奈子看到橘立夏忙抬起手臂招呼她,这时橘立夏已经走到了背对着她的黄濑凉太的身后,她本来想给他个措手不及吓唬他一下,但因为黄濑奈奈子的招呼,黄濑凉太回过身来,和张开双臂要吓他的橘立夏撞了个满怀。橘立夏没站稳向后踉跄了一下,黄濑凉太忙将她抱住,两个人晃了晃终于站稳了脚步。

  “小夏你这是要搞背后袭击偷抱我吗?”黄濑凉太松开手,揉了揉橘立夏的头发说。

  “见到大明星黄濑凉太我好兴奋。”橘立夏配合地说。

  “你们两个不要说认识我。”黄濑奈奈子侧目鄙视地说,“两个傻瓜。”

  黄濑奈奈子给橘立夏介绍说这个像洋娃娃一样的女生叫做叶加濑泉,是她班里比较要好的同学,刚好也报名参加了这个夏令营。

  橘立夏和叶加濑泉打了招呼,夏令营的带队老师用喇叭招呼大家集合。这个夏令营一班十二个人,男生五人,女生七人,加上机构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大约二十来人乘坐一辆大巴驶往东京郊外。黄濑奈奈子本来想和橘立夏坐在一起,却被黄濑凉太抢了先,奈奈子便与同学叶加濑泉坐在了一起。

  橘立夏和黄濑姐弟的关系要从他们出生的医院开始算起。黄濑姐弟出生后的第三天橘立夏出生,他们住在同一间病房,因为黄濑妈妈生的双胞胎,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在医院多留了几天,和橘立夏一同出了院。黄濑妈妈和橘立夏的妈妈就在那几天里结下了革命般的友谊。刚好两家又住在同一街区,两位妈妈免不了凑在一起带孩子,所以三个同样大的孩子几乎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而且每年的生日都会折中一起过。橘立夏和黄濑奈奈子是无话不谈的好闺蜜,而黄濑凉太则一直声称橘立夏是夺走他初吻的女人,因为五岁生日的时候他曾抱住橘立夏吃掉粘在她嘴唇上的奶油。直到现在,橘立夏嘴唇上沾到食物他都还有想要吃掉的冲动,只是因为他们现在长大了,虽然感情好,但终是要保持应有的距离的,偶尔想起来心里的某处隐隐有一股莫名的忧伤。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