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风也温柔》Chapter 27 暑期旅行

  似乎是在不经意间,暑期就近在眼前了。随着旅程的一点点临近,望月清夏的心情由兴奋和期待渐渐又生出一股忐忑,她不会不明白与恋人单独出游意味着什么,她也隐约能够感觉得到德川和也的隐忍。她是个心智早熟的小孩,很多关键的事情她大多都能够以成人的思维去考虑。虽然她没有过恋爱经验,但很多事她还是理解的。她同意与德川和也单独旅行,也就意味着她愿意与他有进一步的发展。对于她没有经历过的未知,她自然会感到忐忑不安、心慌意乱。

  暑假的第三天,东京时间早晨九点登机,米兰时间下午四点飞机降落,德川和也和望月清夏在飞机上度过了整整十四个小时。

  除了必须的随身物品,如手机、钱包这类重要物品,他们并没有带多少行李,因为天气缘故,连衣服都非常省空间,而且打算在米兰购物,衣服也只带了那么一点,所以他们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

  望月清夏一直说着到了目的地以后要去做什么,德川和也便配合她说怎样去做之类的。但十四个小时着实是很漫长的,最后他们还是安静地在飞机上睡了几个小时,所以下飞机后除了身体僵硬,精神还是很好的。到达预定的酒店,德川和也负责办理入住手续,所有的机票、酒店等都是德川和也一手包办的,望月清夏根本就没有参与过。当她发现他定了两个房间的时候,她心里的忐忑不安稍微平静了一些,却又无端生出了一丝丝隐隐的失望。

  办理好入住,服务生带他们去客房,酒店的空间不大,客房吊顶很高,面积并不大但很有空间感。房间内的摆设设计协调,风格统一,整体设计让人感觉很舒服并且现代化,智能方面做得也不错。双人间的浴缸很大,可以容纳两个人。

  酒店在奢侈品街后面的一个庭院里,环境很好,也很安静。出门就可以逛街,走到米兰大教堂只需要10分钟左右。望月清夏要去逛街,德川和也和望月清夏在经济上家里给了很大的支持,自己也有收入,对花钱没什么概念,觉得来一趟还是看看比较好,尤其刚刚开始恋爱的望月清夏小女人心思爆棚,开始偏爱起连衣裙来。

  坐落在米兰主教座堂广场北侧的显耀位置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是集购物、美食、休闲为一体的商业中心。长廊整体呈十字型结构,覆盖钢架结构的拱形彩色玻璃和铸铁的穹顶,富丽堂皇,高不可及,两旁雕像十分精致优美。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连接斯卡拉广场,拱廊北面出口可直达达芬奇广场和斯卡拉歌剧院。长廊两侧是各色高档店铺,都是大牌奢侈品,也有很多餐馆、甜品店,首饰、时装、礼品、餐馆、咖啡厅和书店等令人目不暇接。长廊很美,游客也很多,人头攒动。不远处是蒙特拿破仑大街,那边的奢侈品更多,更集中。

  虽然心情很是兴奋,但他们还是打算慢慢游览,走了几家店铺之后,他们买了杯咖啡坐在长廊边看着精美的建筑,阳光透过玻璃照射着整个在长廊,显得金碧辉煌。

  游客太多,让望月清夏有些烦躁,她紧紧地抓着德川和也的手,对逛街失去了大半的兴趣。再继续逛街时,就尽量避开了人特别密集的店。望月清夏买了两条连衣裙,一条白色吊带及膝裙,一条桃红色一字领修身短裙,简直少女心爆棚。

  晚饭没有回酒店吃,而是在Farinella连锁现代意式餐厅吃了色拉和意面。

  第二天,他们先去了布雷拉区位于米兰古城,它以艺术家的社区和波希米亚的氛围而闻名。这个地区有许多酒吧、咖啡馆和餐馆。两个人手牵着手在这里游逛,享受着这里的气氛和作为恋人的甜蜜时光。然后逛了布雷拉美术,布雷拉美术宫是一家成立于1776年的艺术画廊,它收藏了大量意大利画家的画作,如拉斐尔、丁托列托、维罗纳和卡拉瓦乔。在美术方面,望月清夏和德川和也也有着很多共同话题。

  之后,他们在布雷拉吃午饭,下午去圣安布罗斯教堂、斯福尔扎古堡和Navigli Lombardi。晚上去斯卡拉歌剧院看了一场精彩的歌剧表演。第二天一早办理了退房后他们又去圣西罗球场看了场比赛,去圣玛丽亚德拉格拉齐亚修道院看了列奥纳多·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壁画。然后去了米兰大教堂,行程安排得异常紧密。最后他们在Emporio Armani Caffé品尝了他们独具一格的蛋糕和咖啡后,乘飞机到那不勒斯,在那不勒斯转乘火车,在夜晚到来前到达在索伦托预定的民宿。

  他们在索伦托预定的民宿是山坡上的三层洋房,一楼是公共区域,有餐厅和休闲设施,二楼和三楼住宿。他们预定的房间在三楼,两个房间并排,望月清夏的房间在最里面,德川和也紧挨着她的房间。旅途奔波很是劳累,这一晚他们都早早睡了,养精蓄锐。

  这家民宿的经营者是一对喜欢电子音乐的三十多岁的本土夫妇,会说流利的英文,因为望月清夏自小学习钢琴,又对艺术这些东西都比较感兴趣,而德川和也自小学习小提琴,所以在音乐这个话题上他们很有共同语言。旅馆的天台设置成休闲咖啡座,四周种植了许多花木,还有一排小番茄,正是成熟的时候,红色的番茄挂满了枝丫,密密麻麻的非常好看。旁边放了两套画板和画具,可以随意使用。而且还放置了一套插电乐器,可以随时开始弹唱。不远处可以看到蓝蓝的地中海波光粼粼地闪着星星点点的光芒。

  他们以居住地为圆心,每天按照制定的路线选择最合适的交通工具,保证在旅程中时间的充裕,以放松的心情欣赏旅途的风光。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