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网王BG】陪你走过漫长岁月 Chapter 10

  周五下午上完课,林静唯回家简单收拾了一个背包,带了些生活必需品。迹部景吾亲自驾车,手冢国光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来接她。见到手冢国光,她先是恭喜他赢得了这一届美网的冠军,虽然结果出来的时候已经在网上恭喜过了,但还是要当面恭喜更有诚意。

  手冢国光的嘴角含着一丝浅浅的愉悦的笑意,说:“多谢。”他为林静唯打开车门,她道了谢,坐在后座,系好安全带。他轻轻关上车门,又坐回到副驾驶的位置,同样系好安全带。迹部景吾熟练地挂挡,踩下油门,车子缓缓提速。迹部景吾的驾驶技术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他驾车也是极稳的,这和驾驶技术关系不大,林静唯一直都觉得很神奇,她坐不同的人开的车会有不同的感觉,哪怕差别很小,她也能感觉得到微妙的差异。如果说驾车风格是性格使然,迹部景吾却并不是十分明显的沉稳性格,但他驾车给她的感觉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最稳的人之一。

  一路上林静唯几乎一直在听迹部景吾和手冢国光两个人谈论着刚刚结束的美网比赛,先是总结分析手冢国光的比赛,也谈到了越前龙雅、林静恒、拉尔夫和奇柯等人。中间大概是怕她感到受冷落,迹部景吾还特意和她搭了几句话,手冢国光报以一个歉意的微笑。林静唯不在意地直言说:“你们随便聊,不用顾及我也没关系,我看看路上的风景。”

  迹部景吾很神奇,他不但要开车,在和手冢国光聊网球的时候还可以在某一处指着路上的景象向林静唯讲解几句,很自然,完全没有敷衍或者刻意的感觉,仿佛他长了两双眼睛和两个头脑一样。

  不足二十公里的路程,因为稍微有些堵车,用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也就是越前龙雅位于66号公路的终点的圣莫妮卡海滩的旅馆。

  这是一栋整齐又有层次的房子,深棕色墙身和屋顶,白色的窗户。三层楼设计成梯形,二楼和三楼都带阁楼和一个比较宽敞的室内和室外阳台。四周是爬上墙头屋顶的藤蔓月季,开着各种颜色的花,房后有几棵高过屋顶的棕榈树。隔着两条单行车道就是细软干净的白色沙滩。他们到达这里时刚好是傍晚,人却渐渐增多,海平线上满天绯红的火烧云犹似点燃的篝火熊熊燃烧,为即将到来的夜晚欢呼。

  旅馆内的装潢十分讲究,精致中透着热情。一楼一半是餐厅,一半是酒吧,二楼住宿,三楼是越前龙雅留给自己的,当然还有几间客房。

  越前龙雅、奇柯、拉尔夫和Jasmine都已经到了,和他们一起坐在大厅中央的公共休息区聊天的还有林静唯没有见过的两名陌生女子。两个人看样子也都是二十出头的年纪,身材都是健康的纤瘦高挑,脸型棱角比较分明,五官立体,看样子和Jasmine一样,也是模特。

  见他们过来,几个人的视线便集中在了他们的身上,尤其是两个初次见面的女人,脸上带着一丝意外和一点儿玩味的笑意。奇柯热情地向他们招手,越前龙雅这个主人则站起身迎着他们,待走到近前,他作势要拥抱林静唯,林静唯回避了一下闪身躲开。越前龙雅有些伤脑筋地说:“只是一种礼仪而已。”

  林静唯说:“点头礼或者握手礼就可以了。”

  “那样不够热情,而且入乡随俗。”越前龙雅狡黠地说。

  “想表现你的热情就请给我们做点好吃的,已经到晚饭时间了。”林静唯狡黠地说。

  越前龙雅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当然不会强人所难。一旁的手冢国光对林静唯这么伶俐的样子不禁感到欣赏和佩服,迹部景吾则一副的模样。

  大家互相打了招呼,越前龙雅也向他们介绍了这两个女人:健康的浅麦色皮肤,黑色齐肩直发,碧绿色眼眸的叫Tina Smith(蒂娜•史密斯)。白皮肤,金色中卷发,浅琥珀色眼眸的叫Layla Harris(蕾拉•哈里斯)。

  听到她们的名字,林静唯才恍然大悟,对欧美娱乐新闻有所关注的话,这两个名字都不算陌生。

  蒂娜的母亲是八九十年代非常有名的女星,在当红时期与著名的网球运动员结婚,婚后生了一子两女,逐渐淡出,现在也只是偶尔在朋友的电影里做做客串,几乎处于息影状态。与母亲有几分相似的蒂娜从小就备受瞩目,十二三岁就逐渐开始了她的演艺事业,与各大导演明星合作,虽然出演的都不是主角,但很快就有了名气。身高171公分的她,凭借着好身材和一张俊俏而有几分清冷的脸而受到时尚界的青睐,成为各大秀场的常客。

  蕾拉是童星出身,从小就是米老鼠俱乐部的成员,十五岁与模特公司签约成为一名模特,十八岁为国际知名时装杂志拍摄封面而成名,现在二十一岁的她已经是非常炙手可热的一线名模了。

  三年前越前龙雅在美网一战成名后,因为英俊的外表和亚洲面孔而受到时尚圈的关注。他本就对新鲜事物的兴趣大于在网坛取得多么显著的成绩,所以有品牌向他伸出橄榄枝,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各方面达成一致,他也会担任时尚品牌的模特或者形象大使。只不过网球比赛的赛程十分密集,他没有多少时间和精力在时尚领域好好发展,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时尚圈的受欢迎程度,可以说他的半只脚已经稳稳地踏进时尚圈了。他和蕾拉就是在半年多以前的一个时装秀上认识的,两个人相识后迅速擦出火花。

  以手冢国光在网坛的成绩和不输越前龙雅的英俊外型,受到的青睐比越前龙雅只多不少,但他与越前龙雅喜欢追逐新鲜事物的性格不同,他更加坚定和固执,一门心思地就想在网坛上取得更加好的成绩,不断超越从前的自己,所有的邀约都被他拒绝了,最多也就是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品牌拍拍广告,但宣传活动却从来都不会参加。因此还被越前龙雅嘲笑说:“你总不能打一辈子网球。”

  手冢国光说:“再打二十年是没问题的。”

  “你忘记你手臂曾经受的伤是多么艰难才康复的吗?”

  “那样的事不会再发生了。”手冢国光说。

  “手冢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和健康管理团队,会避免一切不利身体健康的因素的。”迹部景吾说。

  手冢国光十五岁加入德国的俱乐部走上职业网球的道路,三年的合约期满后,被迹部景吾说服,签在了迹部财阀位于洛杉矶的网球俱乐部。拉尔夫·莱因哈特和奇柯·巴连廷也是这个网球俱乐部的签约运动员,越前龙雅因为不愿意被束缚,在与上一家俱乐部的合约期满后就再也没有签任何俱乐部,但他和林静恒都是迹部的俱乐部的VIP会员。而蒂娜•史密斯的父亲,前网坛名将杰克斯•巴鲁•史密斯正是这家俱乐部的特邀网球顾问。

  林静唯仿佛看到这些人围成了一个圈子,蒂娜多半是因为父亲,但她自己的实力也足以和这里的人匹配。蕾拉虽然本身也有一定实力,但主要还是因为越前龙雅,而Jasmine(茉莉)是因为男友拉尔夫。而自己呢?因为哥哥林静恒?因为是迹部景吾的校友?

  林静唯不禁自嘲地笑了笑,在心中腹诽道:我分明还是个宝宝。别人的十八岁已经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了,自己的十八岁还是个苦读书的学生。

  身旁的手冢国光察觉到她莫名的笑意,疑惑地看了看她,迹部景吾直接就是一句:“莫名其妙地傻笑什么呢?”

  “一下子见到这么多明星觉得很……神奇。”林静唯狡黠地说。

  “幼稚。”迹部景吾不屑地说。

  Jasmine和林静唯虽然之前只见过一面,后来一直在网上联络,显然Jasmine已经把林静唯当做是好朋友了,她一到来就热情地招呼。蒂娜和蕾拉也都是非常开朗活泼的类型,很快就消除了初次见面的陌生感。

  林静唯虽然从小就与这个国家有着比较密切的接触,但文化差异还是让她在初入这个环境稍微显得跟不上节奏。这些人玩得都比较开,随性奔放,而林静唯虽然自认性格比较洒脱,但骨子里还是更内敛一些。喝了一点酒之后醉意渐显,大家的情绪高涨,便更加肆无忌惮,越前龙雅和蕾拉甚至当着众人的面就毫无顾忌地亲吻起来,大家居然对此喜闻乐见地哄笑调侃。

  对于这种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接吻,林静唯和手冢国光的视线简直无处安放,表情有些尴尬,不知该如何面对。

  “还是小孩子吗?”迹部景吾看着林静唯一脸窘迫的模样向她这边倾过身嘲讽地说道。

  “我去外面走走。”林静唯站起来就往外走,手冢国光也起身跟在了她的身后。

  “这两个人倒是挺般配。”奇柯调侃说,“都那么纯情。”

  迹部景吾无奈地扶额说:“大概是初来乍到还不太适应周围的环境吧。”

  Jasmine说:“中国的女孩子大多会更加内敛含蓄一点儿,所以想要追这样的女孩,还是要沉得住气才行。”

  “沉着内敛,这倒很符合手冢的性格。”奇柯说。

  “其实我也算是。”拉尔夫眯着眼微笑着淡定地说。

  “你开着敞篷跑车到处跑不要太高调。”蒂娜说。

  “迹部,怎么没带辛西娅一起来?”蕾拉说。

  “因为辛西娅并不太喜欢Wing(龙雅的英文名)?”蒂娜有些幸灾乐祸地微笑着说。

  “什么?”蕾拉意外地说,“辛西娅不喜欢Wing?为什么啊?Wing招惹过她吗?”

  “怎么可能,我和她根本就不熟啊。”越前龙雅无辜地辩解说。

  迹部景吾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天生适合交际,即使很多时候在人群中他并不怎么说话,只是坐在那里看着众人说笑,他依然像是坐镇的统帅,存在感强烈得无法被忽视。

  拉尔夫坐到迹部景吾的身边和他说起关于这次美网的事,与他们平时关系比较亲密的几个人都在这次大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有些超出期望值,也有些没能达到预期,但总体成绩还是不错的。网坛的竞争一向激烈,前辈不甘示弱,后辈迎头赶上,同期一往无前,能够保持住名次已经不易了。但凡参加竞技,没有缺乏野心的,都是野心家,即使像越前龙雅这样随性的人,只要站上竞技场就不是来陪跑作秀的。所以如何突破自己,在竞争对手们同样不断进步的情况下提升自己,大概是每一个运动员考虑最多的问题。迹部景吾虽然没有参加过职网,但是多年的网球经验,尤其是敏锐的洞察力和独到的思维,使他对于事物的分析和理解更加全面和透彻,他的观点总是能够一针见血直指核心,也能够让人感到既有热血沸腾的拼劲,又有平定人心的脚踏实地。年长两岁的拉尔夫对于迹部景吾还是非常敬佩和信服的,这也是他为什么在有着很多选择的情况下毅然选择了迹部景吾的俱乐部的主要原因。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