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风也温柔》Chapter 32 抉择

  在此发文第一篇完结的中长篇!其实早就完结了,因为限制的原因不得不做了部分删减,不太影响整篇阅读。

  至于这个结局,其实也是为了能够让德川和望月在另一篇《陪你走过漫长岁月》出场做的铺垫。

————————————————————————

  就在寒假到来的前几天,德川和也突然收到美国UCLA的邀请函时,心里不知那是什么滋味,有点惊喜,又突然生出纠结来。外面的世界总是令人向往的,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会如此努力的原因之一。只是现在他有了牵挂,不能够说走就走。如果要去UCLA,便不是一年半载会回来的,那么,望月清夏怎么办?让她等他吗?给她一个没有期限的日期?她会等他吗?还是说就这样分开,一拍两散?想到这里他的心口不自觉地收紧,一股疼痛纠缠于胸,光是想想就让他痛苦不已了。

  德川和也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他小心地将邀请函收好。就当没有这件事一样,他需要些时间好好考虑清楚再做决定。

  晚饭吃了望月清夏做的玉子烧、沙拉和玉米甜汤。现在基本他负责早饭,她负责晚饭,如果两个人都没有时间。晚饭会在外面吃。德川和也帮着望月清夏一起把餐具洗净放好,他从身后抱住她,说:“要一起看电影吗?就这样抱着看。”

  “和也今天没有事要做吗?”望月清夏有些诧异德川和也居然没有功课要做,没有事情要处理,而且居然还这么黏人。

  “马上寒假了,很多事都处理的差不多了。”德川和也说,“前段时间写论文耗了太多精力,需要放松一下。”就是那篇论文吧,在国际上得了奖,才会引起了UCLA的注意。

  “我先去洗个澡。”

  “一起洗。”

  “你打完球没洗澡吗?”

  “想和你一起洗。”

  他静静地帮她洗头发,帮她往身上涂沐浴乳,帮她冲掉身上的泡沫。他站在她身后,用毛巾细致地把她长发上的水擦干。然后把毛巾放在一边,拿过吹风机为她吹着头发。越是在她的身边他的心里就烦躁不安,心里仿佛住着一个怪兽,四处冲撞着想要找到一个出口。

  “和也好像有心事?”望月清夏的眼神一向犀利,很少有谁的心思能够瞒过她的。

  但是德川和也现在不想说,于是说:“我姐姐很快就会结婚,我在想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呢?”

  “我都还没有毕业呢,最起码还要四年多呢。”

  “如果我毕业了,到国外去工作呢?”

  “你也还有两年多毕业吧?如果真的去国外工作,那就等我两年毕业去找你。”

  “要分开两年呢。”德川和也试探地说,“异地恋很辛苦。”

  “也是哦,两年呢,和也会不会被国外的美女吸引呢?”望月清夏故作忧虑地说。

  德川和也关掉吹风机,将它放到一边,把她揽在怀里说:“所以要怎么办呢?要不要提前嫁给我?”

  “婚姻并不能保证感情的稳定,距离才能。”望月清夏回身揽住他的脖子,“我爸爸妈妈之所以至今感情都很好,就是他们从来不会分开太久,他们会想方设法地制造机会在一起,甚至不惜冷落女儿。”

  德川和也有些无力感,越是这样,心里的怪兽冲撞得就越厉害,他就越心慌意乱。他紧紧地搂着她,有种想要把她揉进自己身体的冲动。(约30)这一反常态的举动让望月清夏一时间有些发懵,她断定他一定有什么心事不好坦白和她说,大概是什么事她也猜出了一二。但她并不是个会执着于打破砂锅问到底,必须把什么事都弄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才肯罢休的人。隐忍着又不顾一切的德川和也让她觉得有些期待,心里生出小小的邪念,她既不太主动回应,也不拒绝,却时不时挑逗一下。这让德川和也感到焦虑(约100)。

  (约700)

  她用手拂去他额上的汗水,说:“和也……”

  “嗯?”她的呼唤犹如来自遥远的时空,他觉得自己的回应也是缥缈而虚幻的。

  “如果不想分离,总有办法一直在一起。”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着说。

  飘忽的灵魂被缓缓牵回到躯体里,(约30)她紧紧地抓着他的上臂,好像一不小心他就会离开。

  “嗯……还要洗澡。”这个发现苗头不对,不但没有制止还故意拱火的人此时却发出了抱怨。

  德川和也(10)听她在耳边娇嗔地抱怨,缓缓睁开眼说:“不喜欢吗?刚才那样。”

  望月清夏不禁嗤笑,贴在他的耳边说:“和也那样急切的样子,也很迷人。”

  “但是开始你好像有些不情愿。”

  “我只是想看看你到底能急切到什么地步。”

  “妖孽。”他轻轻地在她的肩头咬了一口,她缩了缩肩,玩味地说:“野性一点的天神更有魅力哦。”

  “原来清夏喜欢野性风格吗?”德川和也戏谑地说。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和也。”望月清夏双手环住德川和也的背说,“和也是在什么和我之间纠结呢?”

  德川和也怔了怔,说:“你也太敏锐了,什么都瞒不过你,我收到了UCLA的邀请函。”

  “哦。”望月清夏平平淡淡地应了一声便不再说话了,这让德川和也觉得她是在难过,他正想说些什么,她才悠悠地说,“你决定了要去是吗?”

  “我在考虑如果我去了,失去你的风险有多大。你还有至少四年才能毕业,我若去了就不是三年五载会回来的,这个风险我赌不起。”

  “所以,你会放弃这个机会吗?”望月清夏问。

  德川和也翻了个身从她身上下来,正要把她抱在怀里,她却起身说要去洗澡,他便和她一起去了。她一直很沉默,情绪低落的模样让他感到心疼。

  “我可以不去。”他帮她冲澡,突然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说。

  “你想去吧?”

  “等你毕业了,我们还有机会。”

  “你可以带我一起去。”她接过他手里的花洒帮他冲澡,低落的神色一扫而空,弯下眉目快活地说。

  德川和也当时就懵了,怔怔地看着她,说:“你要放弃大学吗?”

  “如果现在申请UCLA,在百分百通过的情况下也要比你晚将近一年,何况还不一定能通过。但是如果你以伴读的名义带我去,我可以一边读夜大一边做申请的准备。”

  “你确定?”德川和也简直不敢相信望月清夏这么快就做了这样的决定,他握着她的手随意地冲了冲便关了水,将花洒放回去,“不用再考虑考虑,和家里人商量一下?”

  “从你和我说了这件事到现在考虑了二十分钟,足够了。”望月清夏一边擦拭身上的水一边说,说得极轻松。

  不管这是不是望月清夏经过深思熟虑给出的答案,光凭她现在有了这样的想法已经让德川和也感到欣慰了。

  “我不想你为了成全我而委屈了自己。”

  “你知道,我并没有迫切想要实现的梦想。”望月清夏披上浴巾,拉着德川和也坐在落地窗前的地毯上,“我想一直一直做下去的事大概就是和你一起这样坐着看窗外的月色。”

  德川和也温柔地将她抱在怀里,心里的猛兽渐行渐远,终于消失在远方的虚无里,他的心也终于平静下来。

  望月清夏要跟随德川和也去美国读书的消息震惊了周围所有比较亲近的人,尤其她还是以伴读的身份。

  望月巧和望月静夫妇倒还淡定,望月清夏清晰的计划并无不妥,而且望月巧经常去美国公干,而大多数会去的城市刚好就是洛杉矶,所以父女见面的机会颇多,并没什么太多好牵挂的。母亲望月静自己经营工作室虽然忙碌,但若是想念女儿,也是说走就可以飞过去看望的。

  池田由美不住感叹望月清夏对德川和也深重的爱情,她没有想到德川和也和望月清夏这么年轻就能够做出这样果断的决定,尤其是望月清夏,在没有任何目标的情况下能够放下在日本一片大好的前途,毅然和德川和也奔赴对于她来说一切都是未知的路。这是要多深的爱才能够做到如此不计后果的决绝?

  在一切手续都办妥后,在即将启程前,德川和也和望月清夏分别见了对方的家人。正如望月清夏所猜测的那样,德川家的男人严肃不苟言笑,但隐约还是能够透露出真挚的深情。德川家的女人温柔而开朗,十分随和。

  “虽然德川家的男人都少言寡语的,却总能吸引到开朗活泼的女孩子。”望月清夏如是说。

  “吸引到的必定都是有智慧的女孩子。”德川和也说。当然这些话并没有当着家长们的面说。

  望月巧一直在纠结自己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把自己女儿拐走的男人,是用工作中的态度,还是生活里的态度。直到见面,他也没能拿捏好这个度,一会儿严苛一会儿又有些随意,弄得德川和也都有些紧张,幸亏望月清夏还能够降得住她的父亲。望月静倒显得比较从容淡定,对德川和也温柔又宽厚,表示很信任他,毕竟他们交往了将近两年,他把女儿照顾得很好,所以以后也请他多多关照。这让德川和也感到既温暖又更加重了他的责任心。

  望月清夏有着一股不惧将来的孤勇和从容,之于德川和也,她是个机智聪慧、淡定勇敢又明媚有趣的女孩。他对自己自身的条件非常有信心,所以他与望月清夏一路走来,两个人的默契和如此迅速的发展,他一直都相信那是因为两个人对彼此的相互吸引。


End!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