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14

  

  桃井五月发的动态在这个假期的尾声溅起了一大片水花,身为桐皇学园篮球部的美女经理,跟着篮球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那么多场比赛,可以说结识了各大学校篮球队的成员,她的账号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这些人的关注。照片一发出来就陆陆续续地收到留言:

  『哇,果然美女的朋友也都是美女。』

  『求认识。』

  『果然还是女生欢乐多。』

  『为什么不带我?』这是来自黄濑凉太的留言。

  “你们说男生到一起是不是也会这样聊喜欢的女生什么的?好想知道凉太有没有喜欢的女生。”次日一早听着桃井五月念着这些留言,黄濑奈奈子说。

  “男生才不会像女生这么坦白,会聊女生也就只是说说哪个女生好看,哪个女生可爱,哪个女生温柔,哪个女生脾气差什么的,绝对不会说对哪个女生有什么感觉。”桃井五月说。

  橘立夏做了简单的早餐,熬了粥,烤面包,煎了鸡蛋,被料理无能的桃井五月大加赞赏。

  “这是独自生活的基本技能。”橘立夏淡然地说。

  因为昨夜太兴奋,几个女生玩到很晚才睡,所以现在虽然说是吃早餐,其实已经是上午九点钟了。大家好像还都意犹未尽的样子,又商量着要不要去逛街,毕竟这已经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

  橘立夏收到同班的樱井良的简讯,他说要不要在开学前去学校把教室打扫一下,并且非常诚恳地表示了歉意。樱井良是班上的卫生委员,做事认真负责,身为班长,这本来也是她的责任的,所以便推掉了逛街的计划,和樱井良约好下午去学校打扫卫生。

  橘立夏步行来到学校,因为还没开学,学校显得格外寂静。她沿着楼梯往三楼他们的教室走,走上二楼半的时候,抬头看到樱井良和青峰大辉正坐在最高的台阶上。

  “终于来了。”青峰大辉有些不耐烦地说。

  橘立夏的第一感觉是意外,她知道青峰大辉与同在篮球部的樱井良在班上的关系很好,但是没想到一向懒散的他会和樱井良一起来做打扫卫生这种事。她一边继续往上走一边说:“抱歉,我来晚了。”

  “没关系,是我们来早了。”樱井良从台阶上站起来说。

  青峰大辉也站起来,橘立夏已经走了上来,说:“没想到青峰同学也这么积极,真是难得。”

  “我才懒得管这些事呢,不过反正也用不了多长时间。”青峰大辉说。

  “打扫完我和青峰同学还可以打会篮球。”樱井良解释说。

  “所以说是樱井同学用陪打篮球才把青峰同学叫来的?”橘立夏促狭地说。

  “啰嗦,快点打扫吧。”青峰大辉说。

  橘立夏打开教室的门,一个多月没有人来,确实到处都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窗帘还是我拿回家去洗洗吧。”橘立夏环视了一下教室说。

  “那请青峰同学帮忙把窗帘摘下来吧,我去接水来擦灰尘。”樱井良说着便又走出了教室。青峰大辉虽然一副嫌麻烦的模样,还是走到窗前,一米九多的个子,长腿一抬便跨到了靠窗的桌子上,伸手去摘窗帘,抖起的灰尘随呼吸吸进鼻腔,呛得他咳了起来。他停下手中的动作,皱着眉眯着眼用空出的手扇开面前的灰尘。

  “戴上口罩吧。”橘立夏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只口罩递给他。

  “预备了口罩就早点拿出来啊。”青峰大辉有些不满地说,展开口罩,白色的一次性防尘口罩,印着可爱的卡通兔子图案,“小孩子才会喜欢这种风格吧。”

  “青峰同学。”橘立夏挑起嘴角笑着看着青峰大辉。

  “什么事?”青峰大辉没有看她,只是无奈地戴上口罩继续摘窗帘。

  “你还不满十八岁吧?”

  青峰大辉对橘立夏的这个问题不明所以,说:“我们都一样吧?”

  “不也还是个小孩子?”

  青峰大辉侧目看了看她,她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虽然嘴角勾起的弧度差不多,但却是和昨晚的照片感觉完全不同的笑容,让人有些脊背发凉。

  “你可以笑得温柔点。”青峰大辉不禁脱口而出,将摘下来的这块窗帘扔到最近的桌子上,直接踩着桌子来到另一个窗子前面。

  橘立夏听到他的话微微怔了怔,她并不明白他的话的意思,觉得也就是个调侃而已。她将窗帘叠好装在一个袋子里,试着提了提还颇有些重量。樱井良提来一桶水,见青峰大辉戴着口罩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这么可爱的类型和青峰同学真的好违和,是桃井同学帮你买的吧?”

  “才不是,是这个外表高冷的班长给我的。”青峰大辉看着橘立夏一脸玩味地说,“想不到她会喜欢这么可爱的东西吧?”

  橘立夏将一块抹布狠狠地丢到青峰大辉的身上说:“快点把桌子擦干净。”

  “确实很可爱,反差萌吧?”樱井良说。

  橘立夏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青峰大辉却对着她哈哈地笑了起来说:“可爱?可爱的花脸猫吗?”说着扬起手中的抹布说,“脸花了,我帮你擦擦。”

  “你就是用抹布擦脸才会这么黑的吧?”橘立夏说着从包里取出一张纸巾擦脸,心里还在纳闷怎么会把脸弄脏的,是不是青峰大辉故意戏弄自己。

  “不是那里。”青峰大辉说着轻而易举地从她手里把纸巾抽出来,轻轻在她额头上擦拭了两下,然后将沾染了灰尘的纸巾给她看说,“你看。”

  这个过程太快,以至于橘立夏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便结束了,但是现在他依然站在离自己一步远的距离,比自己高出二十几公分的高大身躯有种莫名的安全感。樱井良的声音让她没有时间再思考什么。

  “青峰同学和橘同学关系还真好呢。”

  “哪里好了?”两个人用同样的语调异口同声地反驳。

  气氛有一丝尴尬,青峰大辉走开将纸巾扔进垃圾桶,橘立夏开始擦桌子,表面平静,内心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波澜翻涌着。

  他们仔细地将各个角落的灰尘擦拭干净,检查了所有物品并摆放整齐,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

  “终于干完了。”青峰大辉长出了一口气,“下次这种事不要再找我了。”

  “对不起。”樱井良赶忙道歉说。

  “樱井同学完全没有做错,为什么还要道歉啊。”橘立夏说,“你不是也以陪他打球作为回报了吗?”

  “橘同学要去看我们打球吗?”樱井良问。

  “只能围观太无趣了,我还是先去把窗帘洗了吧。”橘立夏将教室的门锁好。

  “这个看样子很重啊。”青峰大辉顺手将她手中装窗帘的袋子拿过来拎在手里说,“还是先送你去车站吧。”

  “学校门口就有一家洗衣店,我准备把它放在那里洗。”橘立夏说。

  “那就更近了。”青峰大辉依然拎着袋子顾自往前走,橘立夏看着他微微有些弓着背沿着楼梯拾级而下的背影不禁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心想这个看样子粗枝大叶又懒散的家伙居然也会有这么细心体贴的举动,如果能够对待学习积极认真些就好了,凭他只靠桃井五月的笔记临阵磨枪就能够及格的智商,也会是个优等生吧,毕竟五月的笔记固然精妙,也要他的智商在线才会有那样的效果啊。

  橘立夏有些走神,在就要走到楼下时一个恍惚,两级台阶当做了最后一级,脚下一下子踩了个空,身体蓦地向前扑倒下去,幸亏青峰大辉在走下楼梯后回过了身等他们,见她这样倒下来忙向前跨了一步,伸出手臂拦腰将她扶住。她几乎是趴在了他的手臂上的,因为惊吓心脏怦怦的,呼吸都滞住了,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橘同学你没事吧?”樱井良忙问。

  “我没事。”橘立夏站好,深吸了一口气说,“只是被吓到了。”

  “还真是冒失啊,走个楼梯都能摔倒。”青峰大辉揶揄地说。

  “以为只剩最后一级台阶了,结果踩空了。”橘立夏有些赧然地说,“多谢青峰同学出手相救。”

  “幸亏我反应快,要不然你恐怕就要用脸着地了。”青峰大辉倨傲地嘲笑说。

  “不要咒我!”

  “那你倒是小心点啊。”

  橘立夏对刚才的小事故还心有余悸,也懒得再与他争辩了。把窗帘放到洗衣店,樱井良说明早他会过来取窗帘,橘立夏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瓶运动饮料给他们。

  “今天辛苦啦。”

  “是我谢谢你们才对。”樱井良接过饮料说。

  青峰大辉怔了怔,看着她递过来的饮料说:“你呢?”

  “我还是回去喝热乎乎的咖啡吧。”正说着她的手机铃声响起来,她把饮料塞到他手上说,“祝你们两个玩得愉快,注意安全哦。”说着拿出电话一边接听一边朝他们挥了挥手。

  “橘同学真是又大方又温柔。”樱井良和青峰大辉说着就准备回学校的室外篮球场打球。

  “友也先生出差回来了吗?”听到橘立夏的话,青峰大辉不禁顿了顿,站在原地没动,他有点好奇她到底是在和谁通电话,看她一脸灿烂的笑容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吃晚饭啊……如果不带您太太的话我就在附近喝杯咖啡等你过来。”橘立夏说着转身便朝着附近的咖啡店方向走。

  青峰大辉的心不禁一震,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优秀的班长和有妇之夫?这也太让人不可思议了。

  走出几步的樱井良回头叫他,他无奈地想:算了,这是别人的事,她怎样做是她的选择,又不是小孩子了。他应了一声,向前走了一步,蓦然回身快走了几步追上橘立夏,此时她已经挂断了电话,他拉住她说:“喂,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橘立夏回过身看到的是青峰大辉拧着眉头的犀利表情,一时间没有理解他是什么意思,一脸懵地看着他说:“怎么了?”

  “和有妇之夫约会什么的,你知不知道这么做有多恶劣啊,嗯?”

  橘立夏这才明白过来,不禁噗的一声笑出来说:“你在想什么呢?橘友也先生,我的父亲。”

  青峰大辉愕然,心想真不该冲动地多管闲事,橘立夏这种清高的女生怎么可能那么随意呢?

  “那没事了。”青峰大辉故作镇定地说着转过身去走向樱井良。

  橘立夏看着他的背影,轻声说句“笨蛋”,心里却莫名一股暖意。御风而行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