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 御风而行 Chapter 13

  

  青峰大辉从洗手间回到包间的时候,大家已经开始准备要结束这场聚会了,从下午两点钟到现在快五点钟,三个小时过得还是挺快的。桃井五月见到他有些嗔怪地说:“阿大,你去哪里了?”

  “去了洗手间而已。结束了吗?”

  “接下来我们准备去立夏家开睡衣派对,阿大你自己回去吧?”桃井五月有些兴奋地说。

  “你们?”青峰大辉对于把他排除在外这件事有些不满。

  “当然是我们几个女生,你以为还有谁?”桃井五月说,青峰大辉这才恍悟,这样也没什么可计较的了。

  “我也要去。”黄濑凉太拉着橘立夏撒娇地说。

  “都是女生,你去做什么?”橘立夏毫不留情地说。

  “笨蛋就不要来添乱了。”黄濑奈奈子就更加不留情面地说。

  “反正立夏家的房间也够用。”黄濑凉太还不死心地说。

  “我说黄濑,你是男人吧,和女孩子凑什么热闹。”青峰大辉把黄濑凉太从橘立夏的身边拉开说,“没什么事做我们就去打会球,one on one。”

  “我也一起去。”黑子哲也说。

  “我们也一起。”冰室辰也和实渕玲央说。

  “那我们就女生一组,男生一组分开行动吧。”赤司征十郎说。

  “肚子饿了,先去吃饭吧?”黑子哲也说。

  “我们去超市买了食物带回去吃。”桃井五月说。

  “那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吃点吧。”黄濑凉太说。

  走出卡拉OK,十个人就分成两组,六个男生进了附近的一家汉堡店,四个女生去711连锁超市采购,等她们采购完乘地铁回到橘立夏的居所的时候天色也已经暗了下来,城市的霓虹陆续点亮,为这座城市披上五彩斑斓的荧光。

  “那几个人精力还真是旺盛,不知道打球要打到几点了?”桃井五月一边和大家一起在客厅摆着食物,一边嘟囔说。

  “五月你还真是爱操心,这是在担心黑子呢,还是在担心青峰呢?”黄濑奈奈子调侃说。

  桃井五月微微怔了怔,说:“都担心啊,他们只要一打起球就什么都不顾了。”

  “桃井同学和青峰同学的关系很好啊。”叶加濑泉说,“就像立夏同学和凉太同学那样,都是很亲密很友爱的。”他们的这种亲密无间让叶加濑泉十分羡慕,对于她来说,那就像是彼此扶持,互相依赖的关系正是她所向往的。

  “五月和青峰到底怎样我不知道,但是虽然凉太是蠢了点,我还是希望立夏能够和他有进一步发展的。”黄濑奈奈子说。

  “得了吧,我看着他经常和别的女生约会都毫无感觉。”橘立夏坦然地说。

  “我和阿大也不可能啊,阿大那个臭脾气很少能有人容忍得了吧。”桃井五月说。

  “但是你是和他关系最亲密的女生吧,而且我听说你选择桐皇也是因为青峰,不能容忍你还不是一直陪在他身边?”黄濑奈奈子好奇地问。

  “虽然是这样没错,也只是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也不希望他会变坏。哲君的性格就让人很安心。”桃井五月解释说。

  “但是关系亲密的青梅竹马,对方又都是很出色的帅哥,如果能发展成为恋人一定很棒吧?”叶加濑泉说。

  “恋爱这种事,没有感觉再好的关系也无法成为恋人啊。”桃井五月说,“小泉和冰室也很熟悉的样子,那你喜欢他吗?那种总是想要见到想要拥抱的喜欢。”

  “哎?我还从来都没有想过。”说起她自己的事,叶加濑泉虽然心里没什么,却还是感觉有些窘迫。

  “立夏不是一直都觉得青峰很帅吗?对凉太没有想法难道是看上他了?”黄濑奈奈子说,桃井五月也在一旁帮腔。

  “凉太也很帅啊。”提起青峰大辉,橘立夏莫名有些心虚,心跳的速度加快,“帅又怎样啊,整天一副懒散的模样,如果恋爱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聪明一点儿的男生。”

  “那么赤司同学足够优秀,也足够帅气,是你喜欢的类型吗?”黄濑奈奈子说。

  “如果他内在和外表一样温柔的话还真说不定。”橘立夏说,想起今天的事还是觉得很生气。他最后回复的消息是『也该比小孩子更懂事。』,她懒得理他,也就没有再回复了。

  “那你们都有没有喜欢过哪个男生?会脸红心跳的那种。”桃井五月说。

  女生们聚在一起无非就是恋爱、时尚和美食几大话题,而正值这个年纪的女生,对于爱情的憧憬和懵懂就更加想要在朋友之间找到共鸣和答案。

  “没有哦,如果说只是单纯地喜欢的倒是不少,但是会脸红心跳的还真没有。”黄濑奈奈子想了想说。

  “大概我太理智,或者太理想化,让我心动的人还没出现。”橘立夏说,“不过国中的时候我喜欢过教我的空手道教练。”

  “哎,那一定是非常帅的吧?”女生天生就爱八卦,一点儿蛛丝马迹都不会放过,所以当橘立夏提起喜欢过的人时,大家都非常感兴趣,露出了要八卦到底的神情。

  “非常帅,那时候他好像还在读大学,这个教练是兼职,当时就觉得他的气质和谈吐真的非常迷人。”橘立夏回忆着当时让她着迷的人的样子,“不过没多久他就去国外读书了,到现在我差不多也记不清他的样子了,只记得我原来喜欢过这么一个人,后来也再没有遇到过让我感到着迷的人。”

  “青涩的暗恋。”黄濑奈奈子拍了拍橘立夏的肩膀表示同情,“我还是希望你能考虑考虑凉太。”

  “你是怕他找不到女朋友吗?你这种担忧完全是多余的。”橘立夏说,“他只要别不知道选哪个就不错了。”

  “小泉呢?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子?”桃井五月问在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叶加濑泉。

  “我接触的人不多,所以也没有什么感觉。”叶加濑泉说。她的生活平静又平淡,毫无波澜也无乐趣。她怀念父母健在时的旅行和派对,怀念母亲亲手做的料理,怀念周末与父亲晨跑时的潮湿空气,这些她都再也无法体会了。她也想尝试自己打开一个新的世界,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爱好和娱乐,有一个可以相依相伴的人。但是自己似乎又总是没有精神也没有勇气走出自己的圈子,就像被囚禁在生活的孤岛里。

  “小泉长得好看又温柔,一定很受欢迎的。”黄濑奈奈子说,“要不要考虑一下凉太?”

  “或者也可以考虑一下阿大。”桃井五月说,“我觉得阿大也很适合温柔的女生,对着温柔娇小的女生他大概就没脾气了。”

  “你们两个这么想做红娘吗?”橘立夏无奈地说。

  叶加濑泉感到很窘迫,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无论是黄濑凉太也好,还是青峰大辉也好,她都觉得他们简直就是渴望而不可及的存在,一个太过耀眼,一个又过于孤傲,他们的身上仿佛自带着“生人勿近”的防护网一样,让人根本就不敢靠近。

  几个女生越聊越兴奋,也越来越口无遮拦起来。当然也不会忘记自拍,尤其是喜欢发动态的桃井五月,更是不忘将有趣的照片发到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叶加濑泉是自父母去世后第一次参加这种朋友间的聚会,心里其实颇为激动,也跟着发了几张照片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黄濑奈奈子和橘立夏也受这种浓浓的欢乐气氛的影响发了动态,黄濑奈奈子主要是向黄濑凉太炫耀,橘立夏纯粹是只想发条动态,她选择的照片是凌乱的食物和饮品,还有透过玻璃窗拍的灯火阑珊的夜景。

  青峰大辉觉得自己一定是因为暑假太闲了才会有意无意地打开Line、Twitter和INS看一看。打完球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冲了个热水澡就躺在床上开始拿起手机翻看起来。不出所料,桃井五月一连发了好几条动态,每一条都发满照片,虽然没有配任何文字,但从一地凌乱的食物和四个女生花样的自拍照里就能够看出她们到底玩得有多欢乐。橘立夏似乎很喜欢穿小清新的吊带睡裙,上次在她家见到她穿的是一件淡紫色印着小雏菊的棉质吊带,这次的照片里又是一件淡绿色印着卡通兔子的吊带,在几个女生里笑得甜美而温和,和她在学校时认真的模样形成明显的反差。

  “这么看倒还挺像个女生的。”青峰大辉不自觉地自言自语。每张照片都认真地看过,当然也看到橘立夏发的那条动态,“这么喜欢拍夜景吗?”他想在落地玻璃里努力看清她倒映的轮廓。

  直到刷不出新的动态,他才把手机放到一边。可能是假期太长的缘故,也或许是因为快开学了,心里有种空荡荡的感觉,特别别扭,在床上辗转反侧地想找个合适的姿势睡觉,却怎么也调整不好,感觉浑身的筋骨都不对劲,这让他感到有些烦躁。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