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 御风而行 Chapter 12

  

  赤司征十郎和橘立夏前往桃井五月组织的卡拉OK聚会地点的路上还在说着关于橘立夏和他赌气的事。赤司征十郎表面温和,但说话却并不太委婉,他很直接地表示自己没想到橘立夏会是个不那么在意规矩的人,他说:“以前一直觉得你是个特别规矩,特别得体的人。”

  橘立夏微微思考了片刻,说:“可能我理解的规矩和你理解的规矩不太一样,在必要的时候讲究规矩,行为得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的时候完全可以随意些。你和闲院同学的规矩是与生俱来的,我的规矩不过是后天习得的素质和修养。”

  “也就是说你那规规矩矩的模样不过是不情愿的装模作样吗?”

  “不是不情愿,是懂规矩。”橘立夏狡黠地说。

  “但是归根结底还是故作姿态。”

  “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橘立夏不愿意再继续就这个问题纠结下去,于是给了一个既不妥协也不认可的模糊回答。

  赤司征十郎觉得因为父母的结合,他和橘立夏的关系应该比以前更亲近一点儿,但现在好像反而有了隔阂。

  赤司征十郎和橘立夏来到约定的地点时,其他人都到齐了,他们两个同时出现不免让大家感到意外,并伴随着猜测。

  “我和泉约你一起吃午饭你都拒绝了,原来是和赤司君在一起?”黄濑奈奈子首先抱怨,“你们是不是背着我们有什么?”在她看来,赤司征十郎是个非常有魅力的完美男人,橘立夏如果和他有什么她也不觉得奇怪。

  “有时间我再好好和你解释。”橘立夏附在黄濑奈奈子的耳边无奈地说,关于她和赤司家的关系她并不想张扬,但是总不能一直刻意瞒着自己的好朋友,引起太多误会就更麻烦了。

  “解释什么?”黄濑凉太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橘立夏的身边,他的脸色有点不太好看,“你们真的有什么隐瞒的?我约你就没有时间,却有时间和他在一起?”

  “因为立夏是我的义妹,她的母亲现在是我的继母。”赤司征十郎淡定地缓缓开口说,“所以我们是家庭聚会。”

  他的话瞬间让大家安静下来,气氛好像凝固了一般,除了赤司征十郎一如既往地淡定,大家都感到十分意外,尤其是橘立夏的表情,更是让大家面面相觑。一直坐在一旁无精打采的青峰大辉这时也把视线投向了橘立夏,显然她没有想到赤司征十郎会这样毫无顾忌地将这件事轻描淡写地说出口,明显她并不想让大家知道,所以她的表情里除了惊讶,更多的是气愤,只是这是事实,她又没办法发脾气。她一脸冷淡地说:“就是这么回事。”

  “我们唱歌吧,我已经选好了,是对唱。”黄濑凉太拉着橘立夏去唱歌打破了沉默尴尬的气氛。

  橘立夏是个比较擅于掌控情绪的人,虽然心里火大,但她只针对赤司征十郎一个人,不会迁怒别人,在这种多人聚会中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情绪去扫别人的兴,于是便随着黄濑凉太去唱歌了。一首男女对唱的歌曲,平时他们也经常一起唱的。

  赤司征十郎坐在了黑子哲也的旁边,黑子哲也的另一边是青峰大辉。简单地打了个招呼,黑子哲也说:“赤司君知道橘同学不愿意声张才故意说出来的吧?”

  “我只是说出事实,避免被猜忌罢了。”赤司征十郎说。

  “直接否认不是比这样说效果更好吗?即使这是事实,也不能避免就不被别人猜疑还有其它关系。”黑子哲也的性格一向都是这样正直。

  “到底是在撇清关系还是在宣示主权?”青峰大辉的视线虽然停留在橘立夏和黄濑凉太身上,却把旁边两个人的谈话也听在了耳里。他和黑子哲也都有着很好的洞察力,只不过黑子哲也更加正直,会正面指出来,而他大多时候都懒得管别人的闲事罢了。

  赤司征十郎显然有些不悦,语气凌厉地说:“和你们无关。”

  黄濑凉太和橘立夏一首歌唱完,下一首便是桃井五月点的对唱歌曲,拉了黑子哲也一起。黄濑奈奈子拉着橘立夏坐在一起,黄濑凉太也凑了过去。

  “什么时候的事?你居然都没说。”黄濑奈奈子问。

  “就是,居然连我们都隐瞒!”黄濑凉太不满地说。

  “快放暑假才知道的。”橘立夏说,“也没有想要隐瞒什么,只是觉得这是父母的事,和我并没有关系。”

  从橘立夏对待他父亲再婚的态度就不难想象她会怎样看待她母亲再婚这件事,所以也没有什么好追问的了,但是黄濑凉太还是觉得有些介意。

  “不管怎样,因为要和赤司聚会而不理我,我非常生气。”

  “其实主要是和他的青梅竹马见面,就是夏令营《仲夏夜之梦》的女主角闲院林檎。”橘立夏说。

  “哎?赤司居然也有青梅竹马吗?”黄濑凉太惊讶地说。下一首是黄濑奈奈子点的歌,她便坐到中间的高脚蹬上去唱歌了。

  “谁都会有几个关系不错的伙伴。”橘立夏说,“不过闲院同学也确实很优秀。”

  “优秀得让人很有压力啊。”黄濑凉太说。

  “你有老天赏饭吃还有什么压力?”橘立夏调侃地说,“自带事业技能,附加撩妹体质,随随便便就能上大学,上个随随便便的大学都是你事业和撩妹的加分项。”

  “你这么说就好像我是个随便的人一样。”

  “是说你轻轻松松就能过得很好。”

  “哪有轻松的人生?”

  “怎么突然感慨起来了?”

  黄濑凉太轻轻拍了拍橘立夏的头,说:“虽然人生中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我们还有彼此互相支持呢。”

  “你撩我?”橘立夏佯装惊讶,双手在胸前打了个叉,一副警惕的样子说,“不过我是绝缘体质。”

  “明明是关心。”黄濑凉太沮丧地说。

  虽然卡拉OK才是今天的主题,但实际也是给大家一个共处的机会。黄濑奈奈子唱完歌就被叶加濑泉拉过去和冰室辰也、实渕玲央四个人一起玩起了小游戏。

  青峰大辉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侧目看了看亲密地聊着天的黄濑凉太和橘立夏,胸口感觉有些沉闷。桃井五月帮他点了一首《October》,他虽然没什么兴趣,但还是起身走向中间的高脚蹬。他下意识地向橘立夏的位置瞥了一眼,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依然和黄濑凉太说着什么,两个人笑得格外灿烂,他的心情莫名有些失落。

  音乐一响起,橘立夏便被这优美温柔的调子吸引,转过头去看到坐在那里准备唱歌的居然是青峰大辉着实感到很意外,听这前奏应该是首柔和的歌,她无法想象他浅吟低唱的模样。但他一开口,低缓中透着一丝慵懒的声线让她不禁收紧了心弦,细腻温柔的低音,副歌部分的调子上扬,略显奔放又要适当收敛。看惯了他的慵懒和张扬,在这首歌里却隐隐感受到了内敛的柔情。

  青峰大辉唱完后回过身,他的视线首先望向橘立夏的方向,与她的视线相撞,他微微一怔。她坦然地为他鼓掌,一脸欣赏的笑容夸赞说:“唱得真不错。”

  这反而弄得青峰大辉有些赧然,心里却有几分得意,表面却表现出无所谓的高傲模样,说:“马马虎虎。”

  赤司征十郎唱了一首《Dark Side Of The Moon》便被实渕玲央叫去玩游戏了。冰室辰也带着叶加濑泉合唱了一首英文歌。其实叶加濑泉天生一副好嗓子,唱歌是很好听的,只是性格拘谨,就算周围的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根本就没有认真听,她也感到紧张。和冰室辰也合唱还好,让她自己独唱她根本就没有勇气。

  “小泉唱歌真好听。”叶加濑泉回到自己的位置后,实渕玲央夸赞道。

  “我记得在美国时,小泉还得过州少年歌唱比赛的第二名吧?”冰室辰也说,“现在还在唱歌吗?”

  “在学校参加了合唱团。”叶加濑泉说。

  “只是合唱团吗?太浪费你的好声音了。”实渕玲央说。

  叶加濑泉虽然很开心被夸奖,但还是不会应付赞美,只能说:“因为学业比较紧,所以没有太多精力放在其它事情上。”

  “小泉明年也要上大学了啊。”冰室辰也说,“有目标了吗?”

  “虽然很想考东大,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被录取。”

  “还有一年的时间,好好努力一定没问题的。”黄濑奈奈子信心十足地说,“想想大家都读同一所大学就觉得一定很棒。”

  “凉太也上东大吗?”赤司征十郎问,黄濑凉太的成绩怎样他心里还是比较清楚的。

  “那个笨蛋肯定不行啦,我是说我和小泉,还有立夏。”黄濑奈奈子说。

  “这么说凉太同学不太好吧?”叶加濑泉说。

  “本来就是啊,凉太再怎么努力也上不了东大啦,他天生运用细胞活跃但学习就很迟钝。”黄濑奈奈子说。

  “小征也考东大吗?”实渕玲央问赤司征十郎。

  “初步是这么想的。”赤司征十郎回答。

  “五月和黑子同学好像也是以东大为第一目标的,如果都能考上的话就好了。”黄濑奈奈子说。

  “还有青峰同学呢?”冰室辰也说。

  “我对他不是很了解。”黄濑奈奈子说,“赤司同学应该比较清楚吧?”

  “那就要看他自己了,总是那样懒散的样子可考不上名校。”赤司征十郎说。

  “你们两个过来人可要多多指教呀。”黄濑奈奈子对冰室辰也和实渕玲央说。

  “有什么疑惑的地方尽管问,一定竭尽全力。”冰室辰也说。

  这边几个人一边玩游戏一边聊天,那边橘立夏、黄濑凉太、黑子哲也和桃井五月围坐在一起聊天。点唱机也一直没有停歇,轮到谁点的歌谁就上去唱歌。黄濑凉太和橘立夏似乎特别喜欢对唱歌曲,桃井五月和黑子哲也也合唱了好几首。实渕玲央喜欢听叶加濑泉唱歌,但是叶加濑泉比较腼腆,实渕玲央便拉着她一起合唱。黄濑奈奈子便也和冰室辰也及赤司征十郎分别合唱了两首歌。青峰大辉独自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都快睡着了,黑子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的身边吐槽他说:“青峰君你也太孤僻了。”

  青峰大辉打了个哈欠说:“太无聊了。”

  “明明就是青峰君你太不合群了。”在帝光中学读初中的时候,黑子哲也和青峰大辉的关系就不错,一向正直的黑子哲也对青峰大辉看不过眼的地方当然更加直言不讳。

  青峰大辉有些不耐烦,站起身说了句:“小孩子才喜欢这样玩。”说着也不等黑子回应便往包间外走。

  “青峰君明明就还是个孩子。”黑子哲也说,青峰大辉没有机会,径直走出了包间。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