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11

  

  开学进入倒计时的这几天,空气中到处弥散着焦躁不安的因子。橘立夏除了去上课根本就不太愿意出门,在家看看电影、弹琴、画画、看看书……这一天也就过去了。但是各路朋友却都在组织各种开学前的狂欢,从黄濑凉太的青梅竹马聚会,到黄濑奈奈子和叶加濑泉的女孩子的聚会,再到桃井五月的卡拉OK聚会,就连赤司征十郎也来凑热闹,要来个开学前的家庭聚会。

  黄濑凉太的提议她可以直截了当不找任何理由地拒绝,他发了个委屈的表情后用语音一副委屈地撒娇语气说:“小夏都不想我,我好伤心。”

  “明明前天才见过面。”橘立夏毫不客气地说,然后收到了一连串各种委屈的表情包,她也懒得再理会。但是对于赤司征十郎,她就不能用这么直接的态度拒绝了,毕竟没有那么熟,也还要顾及这层关系。

  『赤司君我们才刚刚见过面,就不必再见面了吧?』橘立夏说的谦和委婉,心想赤司征十郎本身也并不是特别热情的人,应该就不会再坚持了。

  『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要去京都,再见面就不那么方便了,所以希望在开学之前能够再见一面,增进一下感情。』赤司征十郎回复说。

  橘立夏发了个无奈的表情,说:『感情并不是那么轻易可以增进的。』

  『所以更应该多多互动啊。』

  『并没有什么意义。』橘立夏突然灵机一动说,『五月要组织一个卡拉OK聚会,不如就一起吧?』

  『我本来是打算约林檎我们三个一起聚一聚的。』赤司征十郎回复说。

  『可以带闲院同学一起去啊。』

  本来只是一个小型的卡拉OK聚会,由桃井五月、橘立夏、黄濑姐弟、青峰大辉和黑子哲也六个人组成,经过橘立夏的提议,又加上了赤司征十郎、叶加濑泉、冰室辰也和实渕玲央四个人。赤司征十郎考虑到闲院林檎和其他人都不认识,所以也就没有邀请她一起来。但是当天中午,赤司征十郎、橘立夏和闲院林檎还是一起吃了顿午饭,这是赤司征十郎对橘立夏提出来的要求。橘立夏觉得如果再推脱就过分了,而且有闲院林檎在场也不会太尴尬,便答应了。

  他们选在了一家非常正宗的日式料理店,店里装潢全部都是纯日式风格,每张餐桌被屏风隔开,优雅而安静。橘立夏看着赤司征十郎和闲院林檎规规矩矩地跪坐,赧然地笑了笑说:“我可以不这样坐吗?”

  闲院林檎温和地笑着说:“没关系。”

  赤司征十郎却一脸严厉地说:“不可以。”

  “为什么?”橘立夏立刻变了脸,微皱起眉头不太友好地说。

  “因为这是规矩。”赤司征十郎看样子并不想让步,“时间不会太长,好歹也注意一下自己的仪态。”

  “没关系的,反正只有我们三个人。”闲院林檎打圆场说。

  橘立夏见赤司征十郎完全没有缓和的迹象,顾及闲院林檎在场,不想把气氛弄得太过尴尬,于是按照标准坐姿乖乖坐好,笑脸嫣然地说:“虽然不喜欢,但是时间不长我还是可以坚持一下的。”

  在他们还不知道各自的父母会结婚之前,橘立夏和赤司征十郎相处得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特别亲近,但是偶尔相遇也还比较谈得来。在以“奇迹的时代”为中心的这个圈子,可以说是最聊得来,不光是同样身为优等生,还因为在赤司征十郎看来,橘立夏是个温文尔雅的女生,举手投足都恰到好处,再加上她不经意间透露出来的博学多识,他是比较欣赏她的。但是这些印象在他们“成为一家人”之后似乎有所改变,她好像并没有以前表现得那么规规矩矩了,隐约有种随性又狡黠的感觉。这让他有些迷惑,她到底是本来如此,还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关系让她感到不适而引起的叛逆?

  橘立夏拿出手机面带微笑地给赤司征十郎发了一条信息:『我永远都不要再和你私下会面了!』然后还加了一个愤怒的表情,同时没事人一样一脸亲和的笑容和闲院林檎聊着天:“下午的卡拉OK聚会,闲院同学不能抽时间一起去马吗?”之前已经听赤司说过了,闲院林檎只和他们两个一起吃个午饭,但不会参加卡拉OK聚会。橘立夏和闲院林檎并不算熟悉,自然没有那么多话题,这时也只能尽量找话题尬聊。

  “下午我还有课,所以不能一起去了。”闲院林檎说。

  赤司征十郎看了橘立夏的信息,突然觉得好笑又有趣,饶有兴味地回复说:『这样耍脾气真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橘立夏看完,咬着牙但依然保持着微笑回复说:『绝对比小孩子坚定。』然后把手机收起来,对闲院林檎报以歉意。

  “林檎要为大提琴比赛做准备,每天要占用大量的时间练习。”赤司征十郎补充说,然后在手机上敲下几个字后将手机放到一边。

  “开学后你也要准备篮球比赛了吧?今年也会参加夏季杯的吧?”闲院林檎问赤司征十郎。

  “是的,一定会参加的,能够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的机会已经不多了。”赤司征十郎说。

  “还有一年就大学了。”闲院林檎轻轻地呢喃了一句。这一年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总觉得过了这一年升入大学便是另一个人生阶段了。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的生活,他们心里充满了期待又充满了未知的迷茫。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这种感觉,却都心照不宣。

  “林檎对大学有什么打算?”就像家常闲聊一样,赤司征十郎随和又淡然地问。

  “第一目标当然是东京大学,专业的话大概是经贸类。征君呢?”闲院林檎又看了看在一旁认真听他们聊天的橘立夏说,“还有橘同学呢?”

  赤司征十郎也随着闲院林檎的视线看向橘立夏,等着她的回应。

  “我也在努力以东大为目标,专业的话第一选择是建筑学。”

  “那我们一起努力吧。”赤司征十郎说,像他这样优秀得毫无破绽的人自然会以实力最强的学校为目标。而且也不必多问,有家业要继承的他自然也会选择最有利于家业发展的专业。

  三个人在一起主要聊的就是学业,虽然有些沉闷倒也和谐。在橘立夏看来,赤司征十郎和闲院林檎都是非常优秀的人,他们的身上有一种特别的雍容气质,很明显是很有底蕴的家庭出来的家教非常严格的人,同时也让她觉得他们的身上有着一层无形的束缚。橘立夏骨子里骄傲又好强,但同时她也对自由有着极大追求,她努力学习,清晰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她宁愿忍受孤独,也不委屈求全。

  吃过午饭,闲院家的司机准时接闲院林檎离开。她看着倒后镜里并肩而站目送她离开的赤司征十郎和橘立夏渐行渐远,突然有种与他们撕裂为两个世界的感觉。闲院林檎一直都是个情绪没有什么起伏的人,虽然表面温和,但性格是近乎冷漠的冷静和理智。而此时,她的心底却泛起一丝波澜,对于另一个世界,她突然有了想要去看看那到底是什么模样的情绪。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