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10   


  几个人看的电影是《惊奇队长》,英文原声,对于青峰大辉来说看着感觉有些费劲,他的英文实在一般,又没有太大的耐心去盯着字幕看,尤其是用他的话说“也没个身材好点的女人”。

  “你满脑子想的就只有这些吗?”橘立夏无奈地说,“卡罗尔的身材已经很不错了。”

  “太一般了。”青峰大辉说,“小麻衣的身材才是真的好。”

  “小青峰思春期。”黄濑凉太调侃地说。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青峰大辉反驳说,“只不过我是光明正大坦坦荡荡而已。”

  “坦荡?要不要玩真心话的游戏?”橘立夏促狭地说。

  “我选大冒险。”青峰大辉说。她知道橘立夏只要对着他笑得特别灿烂就一定是在想着怎么整蛊他,他可不会上她的当。

  “六义园的垂枝樱开花了,要去看吗?”橘立夏低头看着手机里朋友发的图片说。

  “六义园离这里很近了,看完樱花还可以在附近吃披萨。”黄濑奈奈子说。黄濑奈奈子和橘立夏能够成为好闺蜜不光是因为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她们之间还有很多相似的喜好和默契。

  “还真是精力充沛啊。”青峰大辉对此似乎并没有多大的兴趣,黄濑凉太和桃井五月却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于是他们在JE简单地吃了点蛋糕,喝了杯饮料就又向六义园出发了。

  女生们在一起聊时尚,聊明星,聊八卦,黄濑凉太倒是很在行地能和她们聊到一起,青峰大辉百无聊赖地在车上就打起了瞌睡。不过几站地的距离,他的意识刚刚飘向远方,便又被身边桃井五月提醒到站的声音拉了回来。蓦然在恍惚中醒来,头有些晕沉沉的,他皱着眉揉了揉额头。

  六义园是一个非常具有古典庭院风格的回游式园林,园地中央建有大面积泉池,池水干净透亮,倒映着天空。因为已经是傍晚,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仔细欣赏每一处风景,而且对于他们来说,这里也并不陌生,他们直奔广场中央的垂枝樱。六义园中只有这一棵也是最著名的樱树,树高约十五米,宽二十米左右,此时正是盛放的时候,垂坠的枝条像浅粉色的流光一般迷惑眼神。

  “特意跑过来就是为了看一棵樱花树吗?”青峰大辉对这种行为着实不解。

  “因为很好看啊。”橘立夏收回看着樱花的视线看向青峰大辉说,“不要又说不如你的小麻衣。”

  “嘛,就是这么回事。”青峰大辉无所谓地说。

  “你的小麻衣是不会喜欢你这个样子的。”橘立夏说。

  “有什么关系,我喜欢就好了。”

  橘立夏用一种“懒得理你”的表情白了他一眼,继续将视线投向面前的樱花树上,青峰大辉的视线却落在她的侧脸上没有移开。他知道自己并不是讨女生喜欢的性格,但是他有些好奇她会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呢?

  黄濑凉太拿出手机自拍,顺手拉过橘立夏和他一起合照,他的手臂很自然地绕过她的肩头,两个人的头几乎靠在了一起,她也十分配合地摆出拍照的造型,看样子自然又亲密。青峰大辉知道他们是青梅竹马,就像他和桃井五月那样,但是他和五月却从来没有像他们那样亲昵得透着浓浓的暧昧。如果他敢这样对五月的话,五月一定会大发雷霆,甚至会下重手。他看着橘立夏和黄濑凉太亲密无间又配合默契的样子,感觉有些不爽,他将视线移到樱树上,淡粉色的樱花成团成簇地拥挤在一起,这是少女才会钟爱的颜色。桃井五月将她的手机塞到他的手上说:“阿大,帮我们拍张照。”然后退到橘立夏的身边,与黄濑奈奈子站成一排,黄濑凉太站在她们的后面,从黄濑奈奈子和橘立夏中间探出头来。

  “真是麻烦。”青峰大辉有些不耐烦地说,一起来的几个人,拍合照偏偏把他落下,他就算不爱拍照心里也会有一丝不悦,但他还是很配合地举起手机,待他照完,桃井五月迫不及待地过来看照得怎样。

  “阿大你应该蹲下一点儿来照,以你的身高这样照显得我们好矮。”桃井五月抱怨着,然后推了推他说,“你站过去,我帮你们拍。”

  虽然有些别扭,但青峰大辉还是按照桃井五月的指示站在了她之前站的位置,也就是橘立夏的身边。他稍微向后退了一个脚的距离,还没站稳,便被黄濑凉太一把拉到了他的身边,他的半个身子都在橘立夏的身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微乎其微。橘立夏觉得自己的后背好像能够感受到青峰大辉的体温一般,一股热流蓦地涌了上来,整个人都感到有些不自在起来。

  “笑一笑啦。”桃井五月提醒,她微微屈膝,调整好镜头,按下快门。她拿着手机给他们看刚刚拍的照片,橘立夏觉得自己的笑容十分生硬,而身后的青峰大辉的视线似乎就落在自己的头顶上,她不禁摸了摸头发,心想他究竟在看什么啊?今天没想着出门所以没洗头发,是不是头发油乎乎的太服帖了?她带着怨气地看了青峰大辉一眼,刚好他也在看她,他微微一怔,她犀利的眼神让她有些发懵。

  “怎么了?”青峰大辉讷讷地说。

  “没什么。”橘立夏冷淡地说。

  “发给我,发给我。”黄濑凉太说。

  “也传给我一份。”橘立夏说。

  “干脆建个群直接发群里。”黄濑奈奈子说着便已经开始动手面对面建群了,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双胞胎的默契,黄濑凉太不等奈奈子说就非常配合地做了建群操作。都加入到群里后,大家将各自手机里的合照发到群里。

  青峰大辉看着几个人分享到群里的合照,只有那么一张里正正经经地有自己,其余的偶尔出个镜也是刚巧在背景里,显得自己非常不合群。黄濑凉太把他与橘立夏的那张合照也发在了群里,青峰大辉特意点开来看了看,那是所有照片里橘立夏笑得最灿烂的一张。他不禁腹诽:明明可以单独发给对方,却非要发到群里炫耀也太得意忘形了。

  从六义园出来的时候,夕阳已经几乎全部没到了地平线以下,天边只剩下一道橙色渐变浅蓝的荧光,天色暗淡,这一天就这样基本接近了尾声,最后是在附近的店里吃晚饭。

  披萨,可以自选材料,大多男生更偏爱肉类,大多女生偏爱多加蔬菜,尤其是已经是晚饭了,更会克制。而轮到橘立夏的时候,肉菜比是三比一,而且她要了六份。

  “这六份要生的,密封带走。最后再给我烤一份凤梨鸡肉披萨。谢谢。”橘立夏温和有礼地点完,从容地来到已经点完的伙伴面前,在黄濑奈奈子和黄濑凉太中间给她留的空位坐下来。

  青峰大辉和桃井五月惊讶地看着她,桃井五月说:“立夏要带那么多生披萨回去,要多久才能吃完啊?”

  “放在冰箱里冷冻起来,留着偶尔不想出去的时候放到烤箱烤一下就好了。”橘立夏说。

  “好像松鼠一样,要储备粮食过冬吗?”青峰大辉调侃地说,几个人被这个比喻逗得笑了起来。

  橘立夏莫名有些火大,白了他一眼说:“我就是要囤很多很多好吃的,有问题吗?”

  “所以才说像松鼠啊。”青峰大辉完全没有看出橘立夏的脸色说。

  “不用囤那么多也没关系,想吃什么告诉我,我有时间的话可以买了给你送过去。”黄濑凉太说着将自己的披萨给了橘立夏一角,又从她那里拿了一角到自己的盘子里,她顺势再拿一角给他。

  “谢谢凉太,凉太最好了。但是都不如自己做好准备方便。”橘立夏说话的语调抑扬顿挫,像唱歌一样,这是青峰大辉在学校里从来没有见过的。在学校的橘立夏专注又认真,虽然严肃中不乏温和,却从来不会用这样俏皮可爱的语气说话。她对黄濑姐弟却时不时就会这样,让他有些迷惑,到底哪一面才是她真正的模样。

  橘立夏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夜晚八点多钟了,洗了澡便无事可做,习惯性地拿了本书坐在客厅的落地玻璃前,看着霓虹闪烁的夜景。今天新建的群里桃井五月和黄濑奈奈子都发了消息说已经到家,黄濑凉太还问了她是否平安到家了,她简单回了句。

  早晨醒来还觉得这将会是平淡又安静的独自一人度过的一天,到了中午便毫无防备地来了一群人在家里和她一起吃午饭,下午又一群人一起看电影、吃饭、赏樱,过得无比充实。她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几个人因为她谎称生病来探望,还是后来一起去游玩,虽然稍微有些不自在,但实际还是很开心的。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