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 御风而行 Chapter 09   

  
  婚礼结束后,橘立夏的外祖父母等人只多逗留了两天便回了美国,橘立夏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这时离开学也就只有一周的时间了。

  之前一直张罗的篮球聚会终于得以成行,桃井五月见到黑子哲也便扑上去抱住了他,大家对此都习以为常了,也包括黑子本人。虽然之前橘立夏已经说过没有时间来看比赛,但青峰大辉心里还是不禁想她或许有时间能来呢。结果黄濑姐弟带了另一个叫做叶加濑泉的女生来,而以前都会和他们一起出现的橘立夏却真的没有出现。赤司征十郎和绿间真太郎先后到场,紫原敦依然姗姗来迟,但他却还带了两个人来——冰室辰也和实渕玲央。原来紫原敦从秋田赶来东京除了来参加这场聚会,主要还是看望冰室辰也,而同样考上东大教育学部的实渕玲央和冰室辰也合租了一栋两居室的公寓。

  叶加濑泉见到冰室辰也十分开心,对于和冰室辰也外型有些相似的实渕玲央也就多了一份好感,虽然除了外型他们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冰室辰也温和中带着一丝冰冷,而实渕玲央柔和又绅士,比冰室辰也要多一点儿暖意。

  “立夏真的不来了吗?”人齐之后,赤司征十郎特意问了一句。

  “出门的时候给她打了电话,她说有课外班而且身体不舒服,所以不来了。”黄濑凉太说。

  “是这样吗?”赤司征十郎淡淡地说。

  “征君很关心立夏啊。”桃井五月促狭地说。

  “不是你想的那样。”赤司征十郎简洁明了地否定,让人再没有什么可接的话。

  所谓棋逢对手,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才能有最畅快的比赛,这也是大家愿意聚在一起的原因之一。他们在一起打球,总是能激发起他们心底最纯粹的热情,还有一点点对当初肆意驰骋的那段时光的情怀。

  一直到近中午,这场篮球比赛才宣布结束。叶加濑泉被冰室辰也邀请和实渕玲央及紫原敦一起去吃午饭,绿间真太郎和黑子哲也各自离开,黄濑凉太又给橘立夏打了电话问她情况怎么样,橘立夏说身体不舒服在睡觉。

  “还是去看望一下吧。”赤司征十郎虽然像是在提议,却也像是自言自语的一个决定。

  “我会去的。”黄濑凉太说。

  “买些食物带过去一起吃吧,又是上课又是身体不舒服的应该顾不得吃饭。”赤司征十郎说。

  “没想到征君还挺细心的嘛。”桃井五月说。

  赤司征十郎只是笑了笑,说:“桃井和青峰一起去吗?”

  “我无所谓。”青峰大辉懒洋洋地说,但心里却有些期待,橘立夏到底为什么没来,她的家里到底是什么样子。

  “那去LE买些蛋糕吧,立夏最喜欢那里的蛋糕了。”黄濑奈奈子说。

  “不过现在去新宿怕是就赶不及午饭时间了,还是就近吧,这里离她家还比较近。”赤司征十郎说。

  于是大家在这附近的711便利店买了食物,每个人买了一些,凑在一起就很多了。

  “我们给她一个惊喜吧。”黄濑奈奈子说,“一会按门铃的时候你们都躲在一边。”

  “这是惊吓吧。”青峰大辉吐槽。

  橘立夏居住的公寓看外观就知道是十分高档的公寓,安保系统也十分严格,如果不是黄濑奈奈子经常来知道她的楼层密码,没有业主同意,前台服务人员是不会让他们上楼的。黄濑奈奈子按下电梯密码,几个人上了电梯,电梯直达21层。

  黄濑奈奈子按下橘立夏家的门铃,其他几个人躲在猫眼看不到的地方。橘立夏见到门外站着的是黄濑奈奈子便没有防备地开了门,于是穿着简单的吊带短睡裙,头发胡乱地在头上绾了个丸子头,手里拿着一只冰淇淋,在房间里的欧美流行歌曲的背景音乐中闪亮地站在了大家的面前。

  “小夏,看着很精神嘛。”黄濑凉太在橘立夏的头上随便揉了揉毫不客气地从她身边的空隙闪身进了房间。

  “我们买了午饭来看你。”桃井五月跟着黄濑凉太进了房间。

  “有很多你喜欢吃的哦。”黄濑奈奈子紧跟着走了进去。

  “不是说生病了吗?我们来看望你的。”赤司征十郎一脸无害的微笑,“看你这么精神我们就放心了。”说着也走了进去。

  橘立夏还有些发懵,呆愣愣地看着他们走进了自己的家,没事一样地戳破了自己的谎言。

  “呦,你……没穿内衣。”青峰大辉的视线落在橘立夏的胸脯上,虽然没穿内衣,却依然把普通的低胸吊带撑起好看的弧度,和他看到的那些千篇一律充满挑逗意味的火爆观感截然不同。

  橘立夏白了他一眼,向上提了提吊带的领口说:“你来做什么?”

  “聚餐。”青峰大辉抬手展示了一下他手中的东西,“顺便看看睡衣美女。”说着他的眼神又欠揍地朝她的胸口瞄了瞄。

  “我这里可没有你喜欢的小麻衣。”橘立夏说着转身走了进去,青峰大辉才跟着她也进了屋。橘立夏没有和大家打招呼,径直走进衣帽间去换了件简单的连衣裙出来。大家已经在黄濑奈奈子的指示下把食物摆在了餐桌上。

  这是除了黄濑姐弟第一次有其他人来到她家,橘立夏稍微有些不自在。桃井五月想要看看每个房间,橘立夏便带着她一间一间地看,青峰大辉和赤司征十郎便也跟在后面一起看。房子的装饰装潢精致讲究,一些细节里可以多多少少看出些许少女感。

  “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不觉得浪费吗?”青峰大辉说,其实他更想说的是“不觉得孤单吗?”,他看着客厅落地玻璃窗下的一块毛茸茸的白色地毯,心想那天深夜她大概就是坐在这里拍的夜景吧。

  “没有挑选的余地啊。”橘立夏解释说,“这本来是买来做姑妈的婚房的,没想到才刚刚结婚没多久就被派到美国长期驻外工作了。”

  “还是会回来的吧?”赤司征十郎说。

  “他们去了没多久就通过公司申请绿卡了。”橘立夏说。

  “房子就这么留给你住也确实是浪费啊。”赤司征十郎调侃地说。

  “呃……”橘立夏只是笑笑没有说什么。

  “话说现在是假期,又不用去上学,为什么不和家人住在一起啊?”青峰大辉说。

  “家人也都很忙啊,在不在一起也都差不多。”橘立夏说。

  “或许是根本就没有当做家人。”赤司征十郎说。

  橘立夏的脸色有些不好看,大家虽然都不太明白赤司征十郎的话,但也隐约感觉出这话有些过分了,空气中弥漫一丝尴尬的气氛。橘立夏在怔了几秒之后笑容可掬地说:“家人就是家人,不是真的家人当然也不会当做是家人了。”

  “一个人住不要太自在啊。”黄濑凉太说,“随心所欲,没有人约束,也不用和别人分享浴室。时机到了我也要搬出来一个人住。”

  “难道不是想和女朋友住在一起?”桃井五月促狭地说。

  “哪有女朋友啊?”黄濑凉太忙解释说。

  “不是有很多女孩子追小黄吗?我觉得你会是最先交到女朋友的那一个。”桃井五月说。

  “有哪个女孩子能受得了他,又吵闹又愚蠢。”黄濑奈奈子嫌弃地说。

  “这也是我想搬出去自己住的原因。”黄濑凉太有些委屈地说。

  “吃饭啦,打了那么久的球要好好补充一下体力。”青峰大辉和说。

  六个人围坐在一起吃从超市买来的快餐,橘立夏觉得这感觉实在有些奇妙。黄濑姐弟因为她谎称身体不舒服在活动后来看望她她一点儿都不觉得奇怪,赤司征十郎是为了拆穿她的谎言而来,也或是因为现在有了所谓的亲戚关系所以形式上表示一下关心也说得过去,桃井五月因为女孩子间的友谊而来,那么青峰大辉是因为什么理由呢?还是说只是单纯地因为桃井五月想来,所以他便也跟着来了?

  “吃完饭我们去看电影吧?”黄濑凉太提议,桃井五月和黄濑奈奈子表示赞成,赤司征十郎称自己有事就不参与了,青峰大辉懒洋洋地表示随意。

  “五月要不要叫黑子一起来?”橘立夏说。

  “还是不要了。”桃井五月说。

  “约黑子当然是要单独约,和大家一起约有什么意思?”黄濑奈奈子说。

  “看完电影就可以去LE吃蛋糕了。”黄濑凉太说。

  因为要去看电影,所以吃完饭将餐桌收拾好,橘立夏抱怨着也不提前告诉她,她也好提前收拾,现在因为时间匆忙,她就只是换了衣服,把头发扎起来。出门的时候,青峰大辉将吃完饭后收拾的垃圾袋随手拎起来带了下去。很小的举动,却让橘立夏的心里不禁有些动容,看着他走下电梯独自走向垃圾箱的背影,虽然一向懒散,却也总是能够从他的身上感到隐隐的平定人心的安全感。橘立夏从第一次见到青峰大辉的时候就觉得他的身上散发着一股难以形容的帅气,慵懒却强大。她突然想到那个梦境,或许因为自己一直觉得他身上存在着可靠的特质,所以才会在那个场景里梦到他吧。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