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 御风而行 Chapter 08   

  
  橘立夏以为她只管等着参加婚礼就可以了,没想到婚礼前这几天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甚至还专门学习了婚礼上的礼仪,是的,就是那种冗长枯燥的传统婚礼,她和赤司征十郎一起和一个看样子年纪六十岁左右,但据说已经七十岁的老婆婆学习了大概有一天的时间,而且还是穿着他们定做的那套和服,那一天下来直接就把橘立夏累瘫了。她感到担忧地问母亲栗原明纱说:“这么繁杂的婚礼以妈妈现在的身体能够承受得住吗?”

  “其实婚礼已经省略了很多步骤,而且也安排了时间给我休息,没关系的,我的身体素质还是很好的。”栗原明纱说。

  “你年纪不小了,怀的又是双胞胎,一定要多加小心。”橘立夏俨然一个大人的口吻说。

  栗原明纱欣然地笑,说:“还不到四个月,是一个还是两个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的。”

  “说实话,赤司先生是不是看在双胞胎的份上才和你结婚的?”

  “或许有关系吧,不过在怀孕之前其实就已经讨论过结婚的事,所以孩子并不是主要原因。”

  “你能够幸福就好。”

  “我感到很抱歉。”栗原明纱说,“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试着像一家人一样相处。”

  “你有一个完整的家就好了,我也快成年了,父母健在就好,在不在一起没关系。”橘立夏故作洒脱地说。

  “我真的觉得亏欠了你太多。”如果说现在还有什么是放心不下的,大概就是女儿橘立夏了,栗原明纱每每想起她一个人生活心里就会特别酸楚。

  “你并不欠我什么,而且我迟早也是会成家的。”

  “立夏有喜欢的男孩子吗?”

  橘立夏迟疑了片刻,脑子里突然闪现出青峰大辉慵懒的面容,她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冷静下来说:“没有,这一年要好好准备考大学的事,考上大学再说吧。”

  “你和征十郎相处得还好吗?”

  “还好,我们其实很早就认识了,关系一直都还不错,你放心吧,我并不孤单。”

  挂断与母亲的通话,橘立夏呈大字躺在床上,翻了翻手机里常用的社交软件,青峰大辉果然在他的账号里炫耀自己的新款球鞋,黄濑凉太在下面留言说:『我买的是蓝色的呦,改天我们一起穿来比比哪个颜色更好看。』

  赤司征十郎留言说:『红色最好看。』

  桃井五月留言说:『立夏买的也是红色。』

  黄濑凉太@了橘立夏说:『立夏你买了红色居然不告诉我!』

  橘立夏犹豫了一下回复黄濑凉太说:『我已经决定把它压在鞋柜最下面不让它见天日了。』

  没过多久,赤司征十郎回复橘立夏说:『不使用就没有它存在的价值。』

  黄濑凉太回复橘立夏说:『这个周末去看电影吗?』

  橘立夏回复赤司征十郎说:『既然喜欢就有收藏价值。』回复黄濑凉太说:『这一周完全没有时间,要到下周才行。』

  黄濑凉太回复橘立夏:『你最近在忙什么啊,总是没时间?』

  橘立夏没有再回复,怎么说呢,自己在忙什么?忙母亲的婚礼吗?这是自己的家事,没有必要向别人宣扬。

  青峰大辉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的动态下会有这么多人留言,他很期待黄濑凉太最后的问题的答案,但是橘立夏再也没有回复了。他算了算时间,离开学还有十天,他突然有点期待快些开学了。

  橘立夏终于熬到了婚礼那天,传统婚礼对于她来说着实沉闷,又不能有失仪态,只得规规矩矩地跟着行事。赤司家虽然是赫赫有名的“三大财阀”之一,想象中应该是个人丁兴旺的大家族,但实际家族成员却并不多。橘立夏的外祖父母和舅舅、姨母和几个表兄、表姐几乎悉数到场。

  传统婚礼结束后的西式酒会就显得热闹许多,也轻松许多。双方的亲朋及赤司家亲密的合作伙伴都有来参加。知道了赤司家与闲院家的关系,闲院林檎来参加酒会橘立夏也就不觉得奇怪了,倒是闲院林檎在这种场合看到橘立夏感到有些意外,纳闷她是以什么身份来的。

  “征君和橘同学的关系还真好呢。”闲院林檎在赤司征十郎和橘立夏一同来到她的面前时微笑着说。

  “立夏是我的义妹,当然要好好相处。”赤司征十郎说。

  “义妹?”闲院林檎有些不解。

  “立夏是新娘的女儿。”赤司征十郎解释说。

  “是义姐才对。”橘立夏补充说。

  闲院林檎这时才明白是怎么回事,笑着打趣说:“我还以为橘同学是征君的女朋友。”

  “我觉得兄妹关系更有意思。”赤司征十郎说。

  “是姐弟关系。”橘立夏纠正说,“你就那么喜欢做哥哥吗?以后有小的让你过足做哥哥的瘾。”

  “小孩子和大孩子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赤司征十郎说。

  “你没有资格称呼我是孩子吧?”橘立夏不服气地说。

  赤司征十郎不再反驳,闲院林檎说:“征君确实很会照顾人。”

  “这些天承蒙关照,以后会尽量不给征十郎同学填麻烦的。”橘立夏说。

  “橘同学也太见外了。”闲院林檎说。

  “因为她时刻想着和我划清界限。”赤司征十郎说。

  “我去找我的家人,你们聊吧。”橘立夏礼貌地笑了笑,便去和她外婆家的人去聊天了,尤其是她那几个同辈的哥哥姐姐。

  “橘同学是个很有个性的女生。”闲院林檎看着人群中橘立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和她的兄姐聊天的身影说。

  “某些地方其实和你还是挺像的。”赤司征十郎突然微笑着直视着闲院林檎的眼睛,仿佛能够将她看穿一样,这让闲院林檎稍微感到有些窘迫,而且他的话她也并不太明白,脸上现出一丝茫然的神色。赤司征十郎继续说,“如果有机会,或许你们能够成为不错的朋友呢。”

  “我对于交新朋友并没有什么渴求。”闲院林檎无所谓地笑着说。

  闲院林檎和赤司征十郎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读书,直到初中才选择了不同的学校。作为赤司家的唯一继承人,赤司征十郎注定与众不同,小小年纪便表现出了惊人的学习才能和领导才能。他虽然天生自带帝王气场,却是个温柔随和的孩子,直到九岁后性情渐渐变得难以捉摸。闲院林檎听家人说起才知道赤司征十郎的母亲在那一年去病逝了,因为两家关系不错,居住得又近,闲院林檎从小便和赤司征十郎走得很亲近,这个时候她当然会更多地关心他,用年幼尚不成熟的语言安慰他。面对她,他还是温柔的,只是身上仿佛多了一层铠甲,让人有了一点冰冷的距离感。后来不在同一所学校读书,闲院林檎和赤司征十郎偶尔也会见面,她看着他长大,看着他越来越强大,而他身上的铠甲也越来越厚重冰冷。她心疼那样孤傲的他,却又没办法撕开他的铠甲,只能用自己的方式给与他一些陪伴。最近这一年,她觉得他又一点点变得柔和起来,这让她感到欣慰。但是今天她突然觉得那或许是和橘立夏的出现有关吧,这样想着,心里竟有些苦涩和酸楚,那么多年共同的成长和陪伴竟比不过一个突然出现的人。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