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06

  

  对于两个人的父母亲要重组一个新家庭这件事,赤司征十郎要比橘立夏更能够坦然地接受。他本身和父亲的关系就不亲近,也没有兄弟姐妹,母亲去世后他一直觉得自己的感情淡薄,但是在内心深处他是渴望亲情的。父亲再婚对于他来说是非常无所谓的事情,但是一想到自己会有一个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弟弟或者妹妹,他就觉得温暖。甚至对于没有血缘关系但名义上是兄弟姐妹关系的橘立夏都有种亲近的感觉,那是和朋友或者其他人的关系不同的。但橘立夏却并不这么认为,她觉得父母是父母,他们是她们,父母组建家庭和他们并无关系,所谓的兄弟姐妹不过是个虚名而已,他们没有必要浪费感情去维护这种虚幻的关系。

  “你想小孩出生后你是姐姐,我是哥哥,但是你和我却只是朋友,会不会很奇怪?”赤司征十郎和橘立夏一起去定做礼服的店试礼服,赤司征十郎对橘立夏一再强调不想与赤司家有什么关系的观点提出反对意见。

  “小孩子总会长大的,长大了自然就懂了。而且我也并没有想过一定要和这个孩子有多亲密的关系。”橘立夏冷静地说,听起来显得有些冷漠。她法律意义上的继母去年春天生了一个女儿,现在快满一岁了,她也是只有在家庭聚会时才会见面,孩子漂亮可爱,她也感到喜欢,也愿意去抱抱逗逗,但这和她见到别人家可爱的孩子的感觉没有太大区别。

  其实赤司征十郎也不知道该怎样与另一个人建立起一份温暖的亲情关系,只是内心隐隐地有着这样的渴望而已,所以他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也愿意接纳这个关系。橘立夏和他是不同的,她能够感受到父母亲对她的关爱。父亲虽然工作繁忙,但也时常打电话和发信息给她,母亲更是有时间就陪她,祖父母对她也是疼爱有加,甚至是身在国外的外公外婆和舅舅、姨母、表兄、表姐也是时常视频通话毫不吝啬地表达对她的关爱,时不时寄国际快递给她,而她身边还有黄濑姐弟的亲密友情。所以虽然她独居偶尔难免会感到孤独,但却从来不缺乏亲情,也就没有什么再去建立亲情关系的渴望。

  赤司家分别为他们定制了两套礼服,一套西式和一套和服,所以赤司征十郎和橘立夏要去两家店,银座的西式礼服高定店和上野铃乃屋和服手工制作店。橘立夏对这些并没有什么要求,只要基本合身没有太违背她审美的地方就好。两个人先去了西式礼服店,试穿比较简单也很顺利,在铃乃屋用的时间长了些,毕竟穿和服是件非常讲究又繁琐的事,但总体来说也是顺利的。都试穿合格后,橘立夏松了口气问赤司征十郎:“今天没有其它事了吧?”

  “已经中午了,先去吃午饭吧?”赤司征十郎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说。

  “不用了吧……”

  “这附近有什么比较好的餐厅呢?”赤司征十郎已经打开手机搜索了。

  “立夏,赤司君。”

  听到有人叫他们的名字,两个人的视线同时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离他们不足十米处,桃井五月和青峰大辉朝着他们走过来,叫他们的是桃井五月。他们穿着私服,青峰大辉跟在桃井五月斜后方一两步的距离,还是像上课时那样一副懒洋洋提不起精神的模样,与总是精神奕奕的桃井五月形成强烈的反差。橘立夏的心里莫名有些慌乱,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紧张什么,这个时候她真想自己能够一下子在这里消失。

  “桃井,青峰。”赤司征十郎反而比橘立夏还要自然地和他们打招呼,橘立夏只得故作自然地朝他们笑着挥了挥手。

  “呦。”走到他们面前,青峰大辉才慵懒地打了声招呼。

  “哎?赤司君和立夏关系这么好吗?”桃井五月一副八卦的模样促狭地说,“这是在约会吗?”

  橘立夏讪讪地笑笑反问说:“你和青峰是在约会吗?”

  “怎么可能!”桃井五月不假思索地否认说,“我只是陪阿大来买AD和星罗联名的新款球鞋(杜撰)。”

  “但愿不要买红色的。”橘立夏默默地念叨说。

  “我买的黑色。”青峰大辉怏怏地说,“而且这和你有什么关系,根本就没有女款吧?”

  “这次出了女款,要不然我怎么会知道的?”橘立夏说。

  “我买了一双红色的。”赤司征十郎说。

  橘立夏瞥了赤司征十郎一眼说:“反正我和你也不常见面。”

  “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多了。”

  桃井五月问:“你们两个如果不是约会怎么会在一起的?”

  “偶遇。”橘立夏笑容可掬地说,“你们球鞋买完了还要继续逛吗?”

  “我想买件浴衣等到赏樱大会时穿。”桃井五月一脸憧憬地说。

  “这家店不错。”赤司征十郎指着身后的铃乃屋说。

  “我很少穿,所以不需要买这么高档的。”桃井五月说。

  “要一家店一家店地看,所以其实我才是那个陪同的,女生逛街真是麻烦,就不能直接看准一家店就买吗?”青峰大辉无奈地吐槽说。

  “立夏要不要也买一件,我们一起去赏樱大会啊。”桃井五月拉住橘立夏的胳膊说。

  “我也可以一起去吗?”赤司征十郎说。

  “当然,阿大也会一起去的。”桃井五月说。

  “五月,不要随便给别人做决定。”青峰大辉说。

  “把黑子也叫上吧。”赤司征十郎说。

  提到黑子哲也,桃井五月便有些羞涩地扭捏,微微红了脸。只要是稍微熟悉一点的人都知道桃井五月喜欢黑子哲也,包括黑子哲也本人,但黑子哲也却始终没有给与过回应,但也没有拒绝过,好像那就是一个普通朋友的普通喜欢而已,就像他稀薄的存在感一样,他对感情的态度也是很没有存在感的,让人琢磨不透。

  “我们正要去吃午饭,一起去吧?”赤司征十郎发出了友善的邀请。

  “你们的关系好到随便偶遇都要一起吃午饭的地步吗?”青峰大辉灵光一闪突然察觉到这其中微妙的不合常理的问题所在。

  “阿大,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桃井五月打破即将到来的尴尬说,“我和阿大刚好也要去吃饭了,那就一起吧。”

  “说了不要随便给别人做决定了。”青峰大辉别扭地说。

  “太昌园烤肉。”橘立夏说。如果不是和赤司征十郎两个人独处,橘立夏觉得还没有那么尴尬。对于她的提议,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于是步行了一段路来到太昌园本店,找了个四人桌坐下来。正午时分,因为是工作日的缘故,人并不是特别多,环境也没有那么嘈杂。

  青峰大辉和赤司征十郎的关系一向都很一般,哪怕赤司征十郎的性格已经温和了许多,但对于青峰大辉肆意洒脱不守规矩的奔放性格还是难以接受。同样,青峰大辉对于大家族出来比较注重礼仪规范的赤司征十郎也很难亲近。

  “好像双重约会。”坐在青峰大辉身旁的桃井五月看了看对面的橘立夏和赤司征十郎玩味地说。

  “五月,不要乱说。”青峰大辉非常无奈地说。

  “还是说说篮球聚会的事吧。”赤司征十郎说。

  说起篮球聚会,桃井五月就更加兴奋地说:“我已经都联系过了,开学前这段时间大家都有时间,就等赤司君了,你忙完了吗?”

  “我要一周后才有时间呢。”赤司征十郎说。

  “那我们先定在26号怎么样?”桃井五月征询意见说。

  “好的。”赤司征十郎表示赞同。

  “阿大肯定没问题,我再问问其他人,现在主要是小敦来一趟东京会很麻烦。”桃井五月完全不理会青峰大辉的意见,虽然青峰大辉有些不满,但也懒得争论,只是埋头翻着烤肉。她又对橘立夏说,“立夏到时有时间一起来吗?”

  “没有。”橘立夏不假思索地说,“我直到开学都没有时间。”

  “要做什么呀,那么忙?”桃井五月不解地问。

  “很多课外班要开始集中补课了。”橘立夏随口说。

  “做学霸还真是辛苦呢。”青峰大辉像是说风凉话一样念叨了一句。

  橘立夏没好气地说:“总不能像你那样懒散吧?这么大的人了对未来一点思考都没有吗?”

  听到橘立夏这么严厉的话大家不禁一怔,尤其是青峰大辉,翻着肉的筷子顿了顿,原本没有什么表情的脸稍微现出一丝暗淡的神色,随即不耐烦地说:“啰嗦,你把自己管好就行了。”

  气氛稍微有些尴尬,赤司征十郎却十分淡定地说:“那么,小立夏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呢?”

  橘立夏一脸皮笑肉不笑的笑意看向赤司征十郎几乎是咬着牙地说:“我和你还没有那么熟吧?这称呼在你嘴里说出来好怪异。”

  “呐呐,立夏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呢?”桃井五月对此也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致。

  “未来一年的目标是努力考上东大建筑系。”橘立夏说。

  “很厉害,加油。”赤司征十郎说。

  “建筑感觉是男孩子比较倾向的专业啊。”桃井五月说。

  “建筑学是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学科……”橘立夏本来想着多说几句,看着青峰大辉兴致缺缺的模样便停了下来说,“不过还不知道能不能考上,毕竟东大很难考。”

  “是呢,不过我也想拼一拼。”桃井五月说。

  “五月打算考哪个系?”橘立夏问。

  “教育相关的,大概是教育心理学。”桃井五月说,“而且黑子说他大学也想学教育学呢。”

  “一起加油吧。”

  青峰大辉表面上无所谓的样子,津津有味地吃着烤肉,但心里还是有些在意,大家都有着明确的目标,而自己呢?即使喜欢篮球,他也从来没有想过怎样以篮球为职业,而且他也知道即使自己再有天分,还是需要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所以成为职业球员也只是心里的一个侥幸的愿望而已。但是,除此之外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呢?他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了。可是听着他们清晰地规划着自己的未来,他的心里也不平静起来,隐隐地感到有些焦急。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