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03

  

  橘立夏和黄濑奈奈子回到夏令营便被拉去讨论了,橘立夏支持排演《第十二夜》,因为“有一对现成的长得相似的双胞胎演男女主人公”。

  黄濑凉太也支持这个提议,因为他好歹也是个小有名气的模特,他的意见更有说服力,所以大家也就一边倒地支持这个提议了。

  第二天课上,老师开始分配角色。毋庸置疑,Sebastian和Viola这对双胞胎兄妹由黄濑凉太和黄濑奈奈子扮演,虽然这两姐弟一致推荐橘立夏扮演Olivia,橘立夏也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但老师觉得橘立夏和黄濑奈奈子身高差不多,黄濑奈奈子171公分,橘立夏只比她矮三公分,视觉上不够协调,于是Olivia的人选落在了叶加濑泉身上。黄濑凉太和黄濑奈奈子感到有些遗憾,但是橘立夏却有种侥幸的得意。Cesario由荻原成浩扮演,橘立夏躲到人群之后,到最后连个有台词的角色都没有轮到,她倒也乐的清净。

  荻原成浩也是他们这个班除黄濑凉太之外的另一个帅哥了,接近一米八的个子,长期运动的修长身材,一头修剪利落的棕红色短碎发,一双神采奕奕的大眼睛,眼尾有些朝下而显出一丝阴柔的气质。

  叶加濑泉因为得到了这么重要的角色而感到有些紧张,尤其是要在众人面前又要唱又要跳的,她生怕自己做不好而被嘲笑。庆幸的是她和黄濑奈奈子有很多对手戏,这让她还稍微放松了些。但是对于向黄濑凉太热情奔放的那场告白戏,叶加濑泉怎么也无法克服心里的羞赧而显得特别拘谨。她又因为担心自己这样不能够进入状态而让黄濑凉太和其他人不耐烦,就越是不自然。

  叶加濑泉不住地向大家道歉,尤其是向黄濑凉太道歉:“真的非常抱歉,拖大家后退了。”

  黄濑凉太脾气很好,总是微笑着说:“没关系,第一天排练肯定是会有很多问题的。”

  “因为凉太是男生所以会紧张吗?”黄濑奈奈子比较了解叶加濑泉,别说面对男生,就是不熟悉的女生,她都会有很多顾虑而感到拘谨。她搂住叶加濑泉的脖子爽朗地说,“你别在意他,凉太脸皮厚着呢。”

  “这和我没关系吧?”黄濑凉太不服气地反驳道。

  叶加濑泉勉强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说:“可能是我对作品还不够熟悉,所以表达不出来那种情绪吧。”

  “可以让小夏示范一遍给你看。”黄濑凉太说着把躲在角落里的橘立夏拉了过来。

  “就是见到帅哥很激动很喜欢的那种感觉。”橘立夏敷衍地说,但还是被黄濑凉太拉到了舞台上,橘立夏无奈地配合他站好位,酝酿了一下情绪示意开始,负责音乐的老师很配合地放了音乐。橘立夏的表情动作都很流畅,因为有着十几年的舞蹈功底,动作也很优美,台词熟练,情绪也很到位,看样子是十分投入的,黄濑凉太和她配合得也十分默契,真的能够表达出热烈的爱慕之情和两个人心中的喜悦。但是却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直到这一段以两个人的相拥结束,黄濑凉太才无奈地抱怨说:“你也不用演得这么浮夸吧?害我总是想要笑场。”

  是的,橘立夏的表情动作都很舒展,但对于剧情来说却过于夸张。橘立夏满不在乎地说:“这就是见到帅哥的真实心情啊。不过最重要的是如果能够让叶加濑同学感受到这份浓烈的感情就好了。”

  但是根本原因并不是叶加濑泉无法感受到这种感情,而是她自己放不开。

  “可能是泉不觉得凉太帅呢?”黄濑奈奈子调侃地说。

  橘立夏打量了黄濑凉太一眼说:“凉太真的很帅呀。叶加濑同学不喜欢这种类型?所以才会酝酿不出情绪吗?”

  “算了,今天就这样吧,我们都好好揣摩一下,明天接着排。”黄濑凉太说。

  叶加濑泉松了一口气,心里非常感谢黄濑凉太的体贴。早就过了下课的时间,大家在听到老师说了今天的课程结束后也都松了一口气。

  回去的路上,黄濑凉太还在橘立夏的身边兴致勃勃地和她说着剧情和对剧情的理解,荻原成浩也在和黄濑奈奈子讨论着。落单的叶加濑泉突然感到有些孤单,她想如果自己也能像黄濑奈奈子和橘立夏那样洒脱、无所顾忌就好了。就像橘立夏说的,黄濑凉太明明就那么帅,而且又开朗活泼又温柔体贴,自己也是喜欢和这样的人相处的,怎么就连接近的胆量都没有呢?因为他太耀眼而自己太平凡吗?即使如此,有了这个可以接近的机会怎么还是那样畏畏缩缩的?她真的是对自己的表现既懊恼又无能为力。

  吃过晚饭后,叶加濑泉就躲在宿舍里认真地看着笔记和背台词。黄濑奈奈子在和橘立夏抱怨了一通后也只能不甘心地背起台词来,闲院林檎一直都比较安静,独自捧着一本硬壳精装的英文版《仲夏夜之梦》,他们那一组要排练的便是这部作品了。橘立夏盘腿坐在自己的床上,腿上摊着一本书,却是认认真真地在看着手机。

  桃井五月发了条动态,是一张青峰大辉傍晚时分在街头篮球场打球的照片,豪放的姿态和张狂的表情仿佛每一个细胞都在跳动。每每看到他,她总觉得有股蠢蠢欲动的热情在心底躁动不安,明明总是嫌弃他懒散又不够上进,却总是在这个时候又感觉那个低沉的人其实是自己。

  赤司征十郎在下面留言说『有机会再组织大家一起打球吧。』

  桃井五月回复说『阿大也很期待呢,我问问大家什么时候有空。』

  青峰大辉别扭地回复桃井五月说『我哪有?』

  黄濑凉太留言『我在参加夏令营,等我回去。』

  赤司征十郎回复桃井五月说『我这个月会比较忙。要等到月底才有时间了。』

  就算是高中后大家身在不同的学校,“奇迹的时代”的几个人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地深厚,就像是一种情怀,总是会时不时地怀念一下子。

  橘立夏知道赤司征十郎所说的比较忙主要指什么,她也知道像自己这样躲避是躲不过去的。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日子在一点一点地向前推进,她不知道那会是怎样的场景,只要想起这件事就会感到忐忑不安。她又回看了青峰大辉打篮球的照片,这个家伙果然头脑简单,好像从来都没有什么烦恼一样。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