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黑篮BG】御风而行 Chapter 02

  

  夏令营的地点在东京都小平市小川町,这里已经离市区很远了,周围建筑少而绿地多,最气派的建筑就属附近的几所大学了。夏令营的生活场所是一栋庭院式的三层建筑,二楼和三楼住宿,一楼用餐和简单的娱乐设施。院子铺满了草坪,没有太多的设施,很空旷,是个小型的活动场地。他们上课和排演舞台剧用的是离这里步行也就十分钟路程的滨田山艺术大学的演播厅。除了他们这个十二人班,还另有一个班和他们几乎同时到达这里,也是相同主题的夏令营,书面课和实践课和他们错开时间。

  四个人一个房间,两张上下床。橘立夏、黄濑奈奈子和叶加濑泉的房间里来了另一个班的一个女生——闲院林檎,和她们同龄,开学升高三。她留着黑长直姬发,宝蓝色杏眼,眼睛较深邃,整齐细眉,皮肤很白,笑起来嘴角两侧有很明显的梨涡。样子很随和,举止端庄得有些不像这个年纪的女生,而且称呼都会用敬语,难免显得有些古板。黄濑奈奈子调侃地说:“真的就像是古老家族的大小姐。”

  “闲院这个姓氏确实是很有历史了,虽然不像三大财阀那样赫赫有名,但是却是更传统的家族。”橘立夏说。

  闲院林檎微微一笑,不置可否,橘立夏和黄濑奈奈子见她不愿多说,也就点到即止,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叶加濑泉是个性格安静内向的女生,当然更不会多问。

  安排好住宿,领队的老师又将两个班二十四名学生召集到一楼宣读了一遍夏令营的各项规则和大致的课程安排,橘立夏和黄濑奈奈子感到有些索然无味,明明只是来玩的,结果花了那么多钱居然要受那么多的规矩限制,两个人互相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又同时叹了口气。

  一个上午就这么沉闷无聊地过去了,他们早早地吃了午饭,幸亏这午饭还是比较丰盛可口的,才让橘立夏和黄濑奈奈子没有觉得太后悔来到这里。下午开始正式上课,先讲了舞台剧的最基本知识,然后又观看了一场《罗密欧与朱丽叶》舞台剧的录影带,这一天的课程就算结束了,老师给的作业是晚饭后大家可以考虑一下要排演哪部作品,并预告第二天的课程是讲述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喜剧,然后将会从其中选出一部作为他们的排练剧目。

  晚饭的时候,黄濑凉太一直黏着橘立夏,絮絮叨叨地让她讲莎士比亚给他听。吃过晚饭便拿着笔记本来到三楼找橘立夏,一边敲门一边“小夏小夏”地叫着她的名字。不一会儿,门被打开,他刚要伸手去拉她,却发现站在门内的是叶加濑泉,黄濑凉太瞬间僵住,感觉稍微有些尴尬。

  “对不起。”黄濑凉太搔搔头,尴尬第道歉,然后向里张望了两眼说,“小夏呢?”

  “橘同学和奈奈子同学说是要去大学那边走走。”叶加濑泉礼貌地微笑着说。

  “叶加濑同学怎么没和她们一起去?”黄濑凉太说。

  “我想看看书,虽然以前也看过,但是看得不是很细致,都忘得差不多了。”叶加濑泉摆了摆手中的书说。

  “要不要到一楼和其他同学一起讨论?”黄濑凉太说。

  和黄濑凉太热情开朗的性格不同,叶加濑泉内向慢热,甚至有些不知道怎样与不熟悉的人相处,这种社交障碍令她感到有些痛苦,她知道自己的弱点,所以她才报了这个夏令营,希望能够锻炼自己的胆量。但是她需要有人带着才行,就像在学校经常跟在黄濑奈奈子的身后,奈奈子带着她融进一个个环境中去,熟悉之后她就感到轻松许多。因为奈奈子的关系,她和黄濑凉太也很早就认识了,只是并不算熟悉。但是黄濑凉太是个自来熟,又擅于调动气氛,不会让任何人感到尴尬,所以也不会让她在这个集体活动中落了单。

  叶加濑泉跟着黄濑凉太来到一楼,在他们这一班的几个人围坐的桌子边找了空位坐下来。这些人里并没有真正精读过莎士比亚作品的,即使有读过的,也并没有深入了解过。所以,现在他们都是翻着故事简介,凭着大概的感觉各抒己见。再看看旁边另一个班,似乎真有对此特别在行的,大家都围绕着闲院林檎为中心,以提问和倾听为主,闲院林檎淡定而平静地说着莎士比亚四大悲喜剧的特点,分析哪一部作品更适合排演舞台剧。

  黄濑凉太有些焦急,跑到屋外给橘立夏打电话:“小夏,你们跑到哪去了?不是规定了不许私自外出吗?”

  “我和奈奈在附近随便逛逛,看到一个很精致的店,现在在这里喝饮料吃蛋糕。”

  “刚吃完晚饭又吃,不怕胖啊?你不能和奈奈比,我们两个都是不胖体质。”

  “偶尔一次没关系的。”橘立夏轻松地说。

  “快点回来,还要讨论排演哪部戏剧呢,他们说就排《罗密欧与朱丽叶》。”

  “《仲夏夜之梦》或者《第十二夜》都不错,尤其《第十二夜》,你和奈奈可以扮演Sebastian和Viola,我觉得一定会非常有意思。”橘立夏说。

  “我才不要。”黄濑奈奈子坐在橘立夏的对面嘴里含着吸管说,“我演个背景的小精灵或者一棵树都可以。”

  橘立夏狡黠一笑说:“既然来玩了,就好好玩玩怎么了?”然后又对电话那头的黄濑凉太说,“等会儿回去再说。”

  黄濑奈奈子从她的笑容里看出一丝不怀好意的意味,挑挑眉说:“如果你演Olivia,我就陪你玩。”

  “成交。”橘立夏嫣然微笑说,“谁会演Cesario呢?”

  两个人正聊着,门口的风铃撞击出清脆的响声,两个人下意识地侧头去看,一个高大的黑发青年走了进来,黑色运动裤,暗紫色卫衣,略长的黑色碎发遮住左眼,右眼角下一颗泪痣平添了几分妖娆。

  “好像在哪里见过。”橘立夏默默念叨了一句。

  “不是阳泉高校的冰室辰也吗?”黄濑奈奈子说着,男子刚好也看到了她们,微微笑了笑朝她们摆了摆手,证实了黄濑奈奈子并没有认错人。

  冰室辰也来到黄濑奈奈子和橘立夏面前打招呼说:“黄濑同学,橘同学。”

  从橘立夏并不能叫上冰室辰也的名字可以看出他们其实并不算熟悉,之所以眼熟还是因为篮球。高一那年的Winter Cup,冰室辰也是阳泉高校篮球队的Shooting Guard,不但打球厉害,人也英俊帅气,当时很吸引眼球。真正认识彼此还是赤司征十郎偶尔组织的练习赛,黄濑奈奈子和橘立夏应桃井五月之邀去观战,实则是帮忙做后勤保障工作。但是一年前冰室辰也升入高三,就很少再打球,也就没怎么再见过面了。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黄濑奈奈子说。

  “啊,因为考上了东京的大学,所以就从秋田搬到了东京,暑假没什么事就在这附近打工。”冰室辰也说。

  “住在这附近吗?”黄濑奈奈子问。

  “打工期间就住在店里,开学后就要回学校那边了。”冰室辰也说。

  “哪所大学?”橘立夏问。

  “东京大学体育和健康教育系。”

  “很厉害啊。”黄濑奈奈子不禁赞叹,东大是她的目标,但据说很难考,而且她想考的还是难度最大的医学部。虽然她的成绩还不错,却也觉得压力很大。

  因为并不是特别熟,所以也就聊了一会儿,冰室辰也买了杯蜂蜜柚子茶就离开了,橘立夏和黄濑奈奈子也要回到夏令营。


评论

热度(44)